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德國之旅 (五)
2013/06/07 12:55:37瀏覽636|回應24|推薦0

5 月 30 日星期四

        今天早上起床, 天氣又變好了.  這天氣真是多變, 令人捉摸不定. 為了趕路, 我們一早 7 點半便從旅館出發; 早上要出發前, 我打開電視, 竟意外看到螢幕首頁秀出我和夢麟的名字, 呵呵, 這家旅館還真的很高級, 難怪昨晚導遊要我們不要任意更換房間.

        大約一小時的車程, 我們來到波登湖, Bodensee.

        這是德國最大的湖, 面積達 536 平方公里, 最深處有 254 公尺! 但又是德國和瑞士, 奧地利的界湖, 所以事實上有一部分是屬於另外兩個國家!

        我們來到 Meersberg 小鎮, 預定要搭 10: 25 的船, 到湖中的梅瑙島, Insel Mainau, 從下面的地圖上, 可以看到這座小島, 只佔整個湖區的極小部分.

        有 25 分鐘讓大家逛逛, 於是, 所有人先去上廁所, 完成 "上車睡覺, 下車尿尿, 順便買藥" 的觀光客守則後, 才在各處拍照取景.

        湖邊有許多商店和餐飲店, 寬敞且乾淨. 來德國第六天了, 我發現德國非常乾淨, 而且馬路都很平順, 沒有甚麼顛簸, 即使是鄉間小路也很平. 這一點, 我們台灣真的完全比不上, 唉!

        但是, 上廁所非常不方便, 不是要收費, 便是根本沒有廁所.

        歐美這一點, 就要跟亞洲國家學學了; 尤其我們台灣, 上廁所非常方便, 隨便加油站, 速食店, 警察局, 甚至許多商店, 都很樂意為觀光客提供這些服務, 還從來都不用收費.

        時間將近, 我們站在第一廣場等候大船進港. 上船後, 本以為可以到船頂吹風賞景的, 沒想到船頂根本沒開放, 我只能在船首拍幾張照片, 便跟大夥兒一齊坐在船艙裡.

        大約 20 分鐘, 遊船靠岸梅瑙島.

        梅瑙島以前是王室和貴族們的私人植物園, 直到 1991 年企業化經營了, 才開放給民眾參觀. 我們下船後, 導遊買票帶大家進入這座公園. 一進門, 便看到高大的樹木和各種顏色的森氏杜鵑 (我不大確定是否是別的品種) 來迎接遊客.

        導遊先就一張大地圖, 跟大家說明方位, 並先說好集合時間和地點, 然後再帶大家去餐廳. 才走沒多久, 海洋精靈她們幾個就不見了! 導遊說要等她們. 我說 "她們一定是在門口那兒照相, 沒關係的, 她們剛剛有聽到時間和地圖, 不用等了." 以我對海洋精靈的了解, 她方向感很好, 不必為她擔心. 但導遊還是不放心, 走走停停了幾次, 猶頻頻回頭望她們也!

        本來大家都乖乖地跟著導遊走走停停, 可是, 當我們走到城堡的廣場時, 突然走來兩位樹人! 這一下, 所有人立刻自動成散開隊形, 不約而同地圍繞著樹人嘻笑拍照, 完全忘了導遊在哪兒.

        等我想到這件事時, 回頭一看, 導遊站在一旁等我們. 大夥兒在一陣混亂中拍過癮了, 這才繼續跟著導遊來到餐廳. 知道餐廳的位置和吃中餐的時間後, 我們便各自去逛這座公園.

        導遊還不放心, 說要等海洋精靈她們. 我說 "這樣吧, 大家還是去玩, 誰遇到她們, 就提醒她們一聲." 說完, 帶著我娘和大姊, 沿著島中心的步道去逛逛.

        這座公園整理地相當不錯, 群樹參天, 芳草萋萋, 各式花卉栽植地相當燦爛.

        有一區種了滿滿的花, 一叢一叢的虞美人, 三色堇, 紫嬌花, 繡球花, 玫瑰, 還有一堆我叫不出名字的花, 真的可以用 "花團錦簇" 來形容.

        也看地我們眼花撩亂, 花枝亂顫!

        每一區都可以獨立成一座公園, 也各有主題.

        到處是宜人的鮮綠草地, 直挺的林木, 燦爛的黃花, 嬌嫩的紫花, 討喜的紅花, 潔淨的白花......., 據說這兒可以媲美溫哥華島上的布查花園. 不過, 以我的經驗而言, 我覺得布查花園在精緻度和總面積上還是略勝一籌; 但以年代而言, 則梅瑙島早了五六十年, 算是大哥!

        在城堡前的廣場, 還有許多攤販賣著各式盆栽和花器, 很像我們的假日花市.

        很快就到了中午, 我們迅速走到餐廳, 跟大家一齊用餐. 海洋精靈她們也出現了, 原來導遊終究找到她們, 確認了她們知道午餐時間和地點.

        就在吃飯當中, 竟然又下起雨來, 而且還不小. 我才在想 "這公園好大, 我根本還逛不到三分之一!" 此時導遊宣布, 讓大家飯後再繼續逛到 2: 40 pm, 才在原來說好的地方集合.

        但天氣變差, 整個氣氛就顯得陰沉沉. 連可愛動物區裡的草尼馬, 都集體上大號, 以示抗議!

        我帶著老媽和老姊, 依舊行軍般地把剛剛沒走到的部分, 迅速去巡視一下. 先穿過飯前經過的花園, 苦中作樂來一張自拍照!


        接著, 沿著波登湖岸, 參觀生態池, 可愛動物區, 造型景觀區, 季節景觀區, 最後在出口前來到一段綠色隧道. 大姊說要來玩跳躍遊戲, 於是, 老媽老姊都來跳. 大姊果然厲害, 跳個兩次就抓到訣竅, 還可以擺 pose 出來!

 

        我們趕在 2: 30 pm 走上出口前的這一座橋. 事實上, 這裡也是梅瑙島的另一個入口, 所以有遊客從這兒進來. 算算時間, 上個廁所就剛剛好, 於是依約過橋後, 回到了車上.

        等時間到了, 還有幾個人沒出現; 過了 5 分鐘, 只剩兩個人還沒出現. 又過了 15 分鐘, 她們還是沒出現! 這下子導遊急了, 他請夢麟在出口處等, 他則進園去找.

        此時, 突然有人喊 "有飛船!"

        波登湖區是當年 Zeppelin 飛船的發源地, 如今飛船已被民航機取代, 但在這兒偶爾還是可以看到有人玩飛船. 我趕忙下車去看, 剛看到飛船從樹梢上過去, 還來不及拿相機, 它就被樹群遮住了! 這參天的群樹, 欣賞時是很美, 但這時卻是來搗蛋的, 呿!

        等了大約一小時, 那兩位遲到的人突然出現了! 原來她們聽錯地方, 跑到我們下船處等待. 偏偏等了半天等不到, 於是進入園區找 (在找的過程中, 和導遊彼此錯過). 她們一上車, 滿臉驚恐, 幾乎要哭了. 我本來也很不高興的, 因為行程都被耽擱了; 但看到她們恐慌的表情, 也只好釋然了. 群體中總要有些爬帶婆吧, 否則這世界就太無趣了, 對唄!?

        好啦, 她們上車了, 可是, 導遊還在園區裡找她們呀 (這園區很糟, 不給人廣播)! 於是我們請司機打電話給導遊, 終於聯絡到他. 20 分鐘後, 可憐的導遊氣喘吁吁地出現, 他幾乎全園又走了一遍, 還回去餐廳找她們!

        這件事的下場, 就是我們今晚又加飲料了! 繼昨天的白酒招待, 今天那兩位可憐的爬帶婆請大家喝紅酒和可樂!

        行程整整耽擱一小時, 我們又開了一小時的車, 來到一座迷你小湖--> 蒂蒂湖 Titisee.

        入口處像是一個寧靜的中世紀社區, 走進湖區, 有著各式商店, 餐廳, 甚至還有人在玩雙索式的低空彈跳 (因為大概只有十公尺高左右).

        蒂蒂湖的面積 1.3 平方公里, 是由冰川形成的湖. 但來這兒, 主要是參觀著名的咕咕鐘.

        這裡是咕咕鐘的發源地, 我們進入一家紀念品店, 裡面有賣各式水晶, 鐘錶, 項鍊, 擺飾等等. 到了地下室, 由一位大陸來的男子介紹咕咕鐘的原理和做法.

        這些看似差不多的咕咕鐘, 除了整點會報時之外, 其實在小細節方面是很不一樣的; 當咕咕鳥報時的同時, 前面那些小玩偶會有不同的動作, 有的轉圈, 有的鋤草, 有的搖擺, 滿有趣的. 

        聽完介紹, 我們自行在湖區逛逛並拍照. 因為時間不多, 便沒有仔細參觀周遭那些中世紀的房子.

        我大姊大概跳上癮了, 竟然又要來玩跳躍遊戲. 這回老媽不陪她跳, 她自己依舊跳地不亦樂乎!

        傍晚拉車 170 公里, 來到海德堡吃晚飯. 餐後, 回到旅館, 大夥兒都累了, 早早就寢去.......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Kerry@guest
Re: 德國之旅 (五)
2013/07/14 22:15
那座公園的花真是美極囉
[版主回覆07/14/2013 22:24:59]可以讓你好好作畫吧, 呵呵!

cicijoy@guest
Re: 德國之旅 (五)
2013/06/26 05:07
記得在溫哥華的加油站即使有消費也不給上廁所,所以有總比沒有好.
梅瑙島的植物園真廣大啊! 我去加拿大維多利亞島的布查花園時,已經過了花季,感覺很普通. [版主回覆06/26/2013 10:24:29]

我在溫哥華的廁所印象? 忘了, 好像加油站有加油就可以上廁所啊!

我當年去布查花園, 很美很大, 尤其印象中有一顆很高大的楓樹, 葉子是金黃色的, 非常美!


Glaucippe@guest
Re: 德國之旅 (五)
2013/06/24 19:50
那一片花園好漂亮   我在的話應該會賴著不走猛拍花
森氏杜鵑其實就是玉山杜鵑  是台灣特有種  都長到德國去啦
[版主回覆06/24/2013 21:25:20]

森氏杜鵑應該已經遍及全世界了吧? 我當年在尼泊爾的山上, 就看到好多片又高大又燦爛的杜鵑樹叢!

學長, 你可以自助去加拿大的布查花園, 保證流連忘返!


Kerry@guest
Re: 德國之旅 (五)
2013/06/24 19:25

觀光區廁所一次收費 要到20元台幣

一天上個五次 就要100塊囉

在台灣可以吃兩個便當

[版主回覆06/24/2013 21:23:01]

對啊, 我對於歐美的廁所收費行為, 真的覺得很不友善!

在台灣, 隨便加油站, 速食店, 車站, 警察局......., 到處都有乾淨的廁所讓人免費使用! 歐洲連在麥當勞, 都還要看你的收據, 才決定你可不可以上廁所!


Chuang@guest
Re: 德國之旅 (五)
2013/06/17 16:58
沒提兩個咕咕鐘回來嗎? [版主回覆06/18/2013 10:37:18]

家裡不缺鐘啊!

而且, 每小時會咕咕叫一次, 萬一遇到失眠時, 可能會把它砸爛吧!


柚子花@guest
Re: 德國之旅 (五)
2013/06/12 22:18

沒腦島好小哦,波登湖在地圖看起來大到像海耶,

台灣真的上廁所很方便,相信來台灣的外國人應該印象深刻,

他們外國人大概膀胱功能比較好,可以忍得住,因為撒尿要收費...

[版主回覆06/12/2013 23:05:05]對啊, 我很懷疑老外是不是為了減少上廁所, 都不大喝水, 所以皮膚老得快啊!?

丫丫爸@guest
Re: 德國之旅 (五)
2013/06/10 15:29
哇!  海洋精靈把你當自己人!  ~ 鳥龍有沒有暗爽在心裡啊?   
[版主回覆06/10/2013 21:55:35]我們本來就是自己人, 有甚麼好暗爽的!
如果你跟我出門, 我也是把你當自己人啊!
當然, 也會把你當賤人的啦!

丫丫爸@guest
Re: 德國之旅 (五)
2013/06/10 15:25

[助聽器]應該不用很高檔吧!  我們連參加X獅的這種旅行社都有一人一支

沒有助聽器  要聽導遊講解 會很吃力

[版主回覆06/10/2013 21:53:59]應該是看景點的需求或規定吧! 我猜德國可能不讓人用麥克風, 前年我在土耳其時, 便有一人一個耳機的方式來講解, 大約在方圓 30 公尺內都可以聽得很清楚.

不敗老婆@guest
Re: 德國之旅 (五)
2013/06/10 14:14
這陣子大家流行去歐洲啊 東歐現正淹水中 你們只碰到下雨運氣不錯 我在義大利天氣還不錯但午後會下雨 還有義大利都市都不大乾淨 [版主回覆06/10/2013 21:52:17]

聽說義大利的治安非常糟糕, 大概跟西班牙, 希臘並列前三強!

後來看到海德堡淹水, 真的就覺得我們遇到的下雨還算幸運. 人, 真的不能比較, 哈!


HM@guest
Re: 德國之旅 (五)
2013/06/10 12:06
露天咖啡. 騎單車, 咕咕鐘......
你們的行程多采多姿~~~
[版主回覆06/10/2013 21:50:32]跟團的好處, 就是走馬看花, 景點多樣而觸探不深, 呵呵!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