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德國之旅 (三)
2013/06/04 09:38:20瀏覽556|回應16|推薦0

        結束國王湖的行程, 下一站來到薩爾茲堡鹽礦場 (Salzbergwerk Salt Mine) . 這個礦場位於德國的貝熙特斯加登鎮, Berchtesgaden, 但距離奧地利的薩爾茲堡只有 20 分鐘車程. 

        這座鹽礦是在 1517 年開始營運, 將岩鹽溶萃出來以供食用, 據說味道比我們吃的海鹽還更香!? 如今功成身退之後, 便轉型成讓遊客參觀的大型礦場.

        我們來到這兒, 先根據票面上的時間進場. 為了讓遊客體驗礦工當年開採鹽礦的感覺, 每個人要穿上他們的工作服. 只見大家笑嘻嘻地穿著工作服, 然後開始拍照. 我太久沒穿這種工作服了 (當年在海軍服兵役的時候, 也有一件這種工作服), 一開始竟然把拉鍊穿在後面, 然後右手在後面撈了半天, 找不到可以把拉鍊拉起來的帶子 (像潛水衣般的穿法). 海洋精靈笑著跟我說 "穿相反了啦!"

        進到裡面不可以拍照, 所以相機, 皮包等物品都要放在置物櫃. 但捲毛妹的單眼相機不想離身, 便塞在衣服裡, 我娘我姊的小包包都塞在我的的口袋裡, 導致我們倆看起來好像懷孕般似的, 肚子都鼓鼓的!

        大夥兒穿戴好, 按照時間進場, 先坐一段穿入隧道的小火車. 每個人緊貼著前一個人, 坐在小小的位置上, 由店家拍一張大合照, 一張賣 5 歐元! (搶人啦~~)

        接著火車緩緩行駛, 進入幽暗的隧道裡. 突然, 看到一個 "" 字, 原來這是代表礦場的符號.

        在彎彎曲曲的闉黑隧道中大約坐了 5  分鐘的車, 來到一處空地. 我們依指示下車, 先參觀一些燈光表演, 表示來到了神祕的地底礦場. 接著, 每個人要溜一段木梯, 到更底層的礦場.

        這是此鹽礦的賣點之一, 讓遊客像玩雲霄飛車般, 跨坐在木梯上溜下去. 速度滿快的, 但因為距離短, 有些人還來不及尖叫, 便溜到底層了, 還滿好玩的, 哈!

(我錄的這一段, 是第二階段的木梯)

        下到礦場後, 順著路徑開始走在隧道內, 聽著廣播器裡的中文介紹, 逐一了解這座礦場的歷史, 並參觀不同的岩鹽結晶. 他們把鐵管鑽進礦坑, 注水入坑, 經過一段時間把鹽溶入後, 再抽出來萃取. 整個過程看起來並不容易, 四百多年前就有這樣的技術, 真的是偉大!

        接著, 又溜下一段木梯後, 來到一座水池. 這座水池是高濃度的鹽水池, 據說比死海的濃度還高, 可以讓人輕鬆地浮起來. 但這鹽水看起來非常清澈平靜, 直可當鏡子來用了!

        我們搭乘小木船, 緩緩駛過鹽池.

        突然, 燈光一暗, 伸手不見五指. 原來, 他們想玩一點燈光秀!

        只見燈光照映在岩壁上, 經過鹽池的反射, 便出現像萬花筒般地對稱幾何圖形

        我娘看了直呼感動, 我也覺得這樣的鹽礦場, 可以做得如此豐富趣味且帶有知識性, 真是很棒的一次經驗. 最後, 我們搭一段斜斜的電梯上升, 再來到小火車處, 乘坐火車駛出幽暗的隧道, 重見光明.

        沒有人幫我們拍 "出洞口" 的照片, 只好趁小火車停下來時, 自己來拍囉!

        晚上住在 Garmisch 小鎮旁的一個小村莊, 在小小的鄉村道路中, 來到這間旅館, Schillingshof.

        這間坐落在山腳下的旅館, 相當舒適, 而且四周風景甜美宜人. 早上起來, 走到戶外, 望向一大片草原; 草原之外, 山谷中散落著一些木屋, 天啊, 真的好美!

        尤其順著草地緩緩走上坡, 前方的山谷逐漸浮現, 那感覺, 真的很像電影真善美裡面, 一開始女主角偷溜到後山去玩所看到的景象, 我腦海中不自覺地響起 "sound of music" 那段旋律!

        今天的天氣很好, 加上這樣的美景, 真是一個愉快的開始!

        每個房間都有一段長廊陽台, 裡面有游泳池, 健身房, 雖是四星級的設備, 但加上這周遭環境, 直可稱他為五星級的享受了!

 

        忍不住多拍幾張.....

 

        我走到附近, 發現這兒有幾段親山步道, 可以走上 2-3 小時. 這如果是自助來玩, 我一定會先走他一個上午的步道, 再來決定下一個行程. 而且還有纜車上山, 對於不想來回走步道的人, 也可以選擇坐纜車上山, 然後走路下山. 我相信坐在纜車上看這兒的風景, 也是一趟身心上的洗禮!

    當看到一旁的瑪格麗特時, 又不禁想到 Edeiweiss 那首歌. 此時的恬靜心態, 真只有自己才感受得深.

         大夥兒都在到處拍照取景, 直到集合時間到了, 才依依不捨地上車離開.

5 月 28 日星期二

        今天要上山, 前往德國第一高峰, 2962 公尺的楚格峰, Zugspitze.

        沿途看去, 都是雪山下的寧靜村莊. 對於看慣高樓大廈的我們, 這種風光還真是百看不厭呢!

        今天的行程, 是先搭纜車上楚格峰, 在山頂用過中餐後, 坐火車下山; 再坐遊覽車到另一個點, 搭纜車上阿爾卑斯峰, 去走天空步道. 借用這張圖, 可以很清楚地知道相關地理位置.

        我們排隊坐纜車. 他們纜車只有來回各一輛, 所以光是等纜車進站, 就要 18 分鐘 (因為一趟大約18 分鐘). 纜車裡面只有四角各一個椅子, 我們進入纜車, 當然都用站的, 因為想要看風景, 並且拍照.

        當纜車上升時, 逐漸看到四周的風光.

        一旁的艾比湖, Eibsee, 出現在眼前.

        來到楚格峰時, 溫度是 0 度! 沒錯, 只有零度! 但大家根本不畏寒冷, 立刻四散去欣賞那愷愷雪山, 千里連峰的迷人景色.

 

        雖然我已經有好幾次在雪山裡的經驗, 可是, 來到山上, 依舊很興奮. 俯視著連綿雪峰, 總覺得萬物都在腳下, 有一種異常的舒暢, 像是胸中的悶塞全都吹散, 感到欣快異常.

        這兒立有一支 5 公尺高的金色十字架, 於 1851 年設立, 象徵巴伐利亞的獨立自由精神. 可惜此時雪層仍厚, 前往十字架的道路封閉了, 所以只能隔著山谷斷層拍照 (導遊倒是很高興不能走過去, 因為聽說以前這條路上摔死過人, 而他看到我和海洋精靈先前躍躍欲試的表情時, 相當緊張 ). 

        淑娟姊和素陵姊又不見了, 所以剩我們 7 個人拍團體照. 不管了, 先來 ya~ 一聲再說!

        在這山頂環視 360 度, 可以看到四個國家, 包括德國, 瑞士, 奧地利和捷克, 也有指示牌標記著各山峰的名稱. 有幾隻像烏鴉的鳥, 不大怕人地在四周索食, 牠們也這麼耐寒啊?

        我們在四周拍照賞景, 大約一小時後, 來到山頂的餐廳吃中飯.

        這家餐廳的四周, 用落地窗隔著, 不但可以邊吃邊賞雪景, 有幾面玻璃窗上, 還標示著 "這個方向看過去, 在多遠處有哪些國家". 我意外看到我們台灣就寫在上面, 標示著 9750 公里, 啊~~ 真是感人! 對於原先覺得德國人不友善的印象, 在此還他們一點分數吧!

        吃過中餐後, 我們搭纜車往下大約 300 公尺, 到一處小小滑雪場.

        這裡有一大片雪地, 可以讓大家玩雪, 所有人立刻不亦樂乎地親近它.

        我們順著雪坡走上去, 站在更高的地方來賞景. 有些外國人租了小雪板, 走到高處後, 坐著滑下去, 看起來滿好玩的. 還有人就利用鞋子, 站著滑下去, 但看得出來只是作作樣子, 因為根本滑不動!

        我站在一處岩石上, 拍著 "登頂照", 裝模作樣一下囉!

        有一輛 BMW 轎車在這兒展示, 不過我沒仔細去看, 就把它當背景來拍照, 呵呵!

        在雪地上, 似乎大家心情都變地很好. 這也難怪, 昨天下了一整天的雨, 今天不但天氣變好, 連在雪地上都不會覺得冷, 這樣的好時光, 再鬱卒的情緒都可以解開了!

        接著, 我們搭火車下山.

        這火車一開始是走在山裡面, 一路下山, 兩旁完全漆黑一片, 不知幽底如何. 我坐著坐著, 竟然睡著了. 大約半小時左右, 突然穿出山洞, 眼前山下豁然出現艾比湖, 原來是來到了和纜車交會的地方.

        再穿越一大段山林, 終於下山, 全程坐了大約 60 分鐘, 時間既久, 沿途風景又不佳, 還是搭纜車比較好.

        接著遊覽車帶我們來到另一處纜車站, Alpspitz-bahn, 搭纜車上這 2628 公尺高的阿爾卑斯峰. (事實上, 我們並沒有坐到 2628 公尺高, 只到 2050 公尺高的 Osterfeldkopt, 山上的纜車站)

        隨著纜車上山, 那座以十字交叉的天空步道躍然眼前. 此時天氣開始變差, 烏黑的雲層聚集, 視線已變壞. 這天空步道於 2010 年做好, 伸出山壁只有 13 公尺. 跟山勢相比, 顯地又短又不刺激.

        待我們走上去, 發現地板竟是鐵柵欄, 不是透明玻璃, 我苦笑說 "這根本是幼稚園級的天空步道嘛!" 導遊也聳肩苦笑一下, 不過, 有幾個團員還是走地膽戰心驚, 呵呵!

        即便無聊, 我們還是很努力地搞笑, 在天空步道上假裝很恐怖的樣子.

        天氣變差, 開始飄雨, 工作人員突然說要關閉纜車, 叫我們下山.

        下山後, 坐車來到 Reutte 小鎮的 Hotel Fürstenhof, 這是靠近福森鎮, Füssen, 的一個小村莊. 經過昨晚旅館的洗禮, 現在知道, 來到這裡, 就是要住這種鄉村的旅館, 才是享受.

        這家旅館的房間, 都是套房式的, suite; 除了衛浴設備乾溼分成兩間之外, 還有個小廚房.

        最妙的是, 這一家的網路免費, 速度也不慢. 大夥兒紛紛拿出手機和電腦上網, line 的噹噹聲此起彼落, 倒也有趣! 連導遊也不能倖免地成了低頭族. 唉, 只能說, 現在年輕人真的不容易脫離網路!

        傍晚吃過晚餐, 大夥兒到餐廳外的長廊欣賞這鄉村風光.

        此時太陽又重新出現, 在暖暖的夕陽映照下, 喝著啤酒, 把腳翹在窗台上, 或看風景, 或玩相機, 或發呆, 或聊天....., 度過一個放鬆且愜意的餐後時光......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Lee@guest
Re: 德國之旅 (三)
2013/08/27 17:51
拍的真好,美好分享!
http://tw.myblog.yahoo.com/travel-lee [版主回覆08/30/2013 06:38:56]謝謝~

Kerry@guest
Re: 德國之旅 (三)
2013/06/24 19:15

看你的紀錄,我好像有點印像

可能都是過去走過的行程

只是我回台灣後 馬上都忘了

[版主回覆06/24/2013 21:15:13]Kerry 阿姨, 我對爬帶婆很了解, 所以知道你的記憶力不好, 別擔心!

Glaucippe@guest
Re: 德國之旅 (三)
2013/06/24 19:09
旅館周圍的風景真的好漂亮
湖跟雪山也都很美   看起來這次行程放晴的機率也不少
怎麼有人說下雨的時間很長
[版主回覆06/24/2013 21:13:52]

這次遇到下雨和晴天各半, 呵呵!

紐倫堡和海德堡都遇到不好的天氣, 幸好我喜歡的大自然風光, 都遇到好天氣!


小三子@guest
Re: 德國之旅 (三)
2013/06/08 00:19
我最喜歡這次遊記的(三)! 那鹽礦太有趣了, 我也好想去滑那木梯~! 有地底, 有高山, 有小鎮旅館, 感覺超棒! 還是那一句: 怎麼沒帶我去????  [版主回覆06/08/2013 01:19:01]

真的要帶你去的時候, 你卻又沒時間, 哼!

明年我們預計是克羅埃西亞, 有興趣就先報名, 算你們家三位喲!


海洋精靈@guest
Re: 德國之旅 (三)
2013/06/07 16:58

要不是冰雪封路, 登上金色十字架那一段路對我們來說實在是小case.

我怎麼沒有看見餐廳裡標示著台灣的那塊牌子啊??

[版主回覆06/08/2013 01:15:28]

我也覺得那步道看起來很簡單, 應該不用 10 分鐘!

我覺得你這次根本都在 shoppin 嘛! 不過, 我後來突然想到我忘了買百靈油, 本來先前想好要買來送我們主任的.......


先是臀再有胸又來腳這下露齊了@guest
Re: 德國之旅 (三)
2013/06/07 10:25
你! ...黑白腳黑白貢! 哈哈哈!
[版主回覆06/07/2013 11:31:03]黑白郎君用黑白腳來跟你黑白講! (像不像繞口令啊? )

這啥招@guest
Re: 德國之旅 (三)
2013/06/07 07:37
嗯, 頭髮理得不錯, 照光腳丫? [版主回覆06/07/2013 08:31:11]

千萬不要說 "我的腳丫子皮膚也比你好喔!"

當時, 我的確是在玩 "阿爾卑斯山區的台灣腳丫子", 照了好幾張, 呵呵!



lwl@guest
Re: 德國之旅 (三)
2013/06/06 14:48

我記得進鹽場坑道是可以帶相機的啊

我拍了超多照片

還是現在管得比較嚴

 

楚格峰的山頂看似危險

但不難爬 視野超好的

我們的領隊還鼓勵我們登頂

來來回回陪著想爬的團員登上去

並幫我把不小心摔掉的相機撿回來

 

天空步道是新設的景點 所以沒去過

但看起來還真可以省略不去

楚格峰纜轉乘站附近有個小而美的教堂

矗立在白雪嵦嵦的山頂上 很有意思

在纜車上看艾比湖比在湖邊看美多了

是寶藍色的

不過在炎夏時分 那也是個戲水的好地方

[版主回覆06/06/2013 16:05:16]

鹽礦場可能想要賣照片賺錢吧, 所以現在有貼告示牌, 不讓人照相 (雖然我還是照了好幾張, 還有錄影)!

那個教堂, 我有上去, 但沒進去. 我站在岩石上的那張照片, 就是在教堂旁邊拍的.


cicijoy@guest
Re: 德國之旅 (三)
2013/06/06 10:44
啊!是搞錯了. 應該是[怎麼從西邊慕尼黑開車到東南方國王湖,再開回西南邊楚格峰,繞了一個圈?然後才往北走,是嗎?]
[版主回覆06/06/2013 11:37:28]慕尼黑算是東邊, 國王湖在東南邊, 楚格峰在南邊, 所以有轉個彎, 不算繞路.
當然, 如果從慕尼黑直接到楚格峰, 其實路途不遠. 但國王湖那邊有兩個景點 --國王湖和鹽礦場, 所以是花一天在東南邊, 倒也還好.

cicijoy@guest
Re: 德國之旅 (三)
2013/06/06 08:57
行程果然很豐富精彩! 只是怎麼從東邊慕尼黑開車到西方國王湖,再開回東邊楚格峰,繞了一個圈?然後才往北走,是嗎?
[版主回覆06/06/2013 09:51:09]你可能弄錯湖的名字了, 國王湖在東南邊, 西邊那個是波登湖和蒂蒂湖.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