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 打靶
2015/08/19 22:00:06瀏覽862|回應11|推薦24

      相隔四年, 今天我們再度辦了 "打靶", 地點依舊是在四方林靶場. (前文: 炎夏一日遊)

      早上開完會後, 大家陸陸續續開車出發; 我則回宿舍去載我家人 (我娘, 我三姊, 以及兩位外甥), 然後直接去寒溪村的四方林靶場.

      甫下車, 看到 Gary 已經在烹調 "桶仔雞" 了, 麗純把我給她的錢買了披薩, 臭豆腐和幾道小菜; 秀真則煮了一鍋白飯, 預計等會兒桶仔雞烤好了之後, 要用裏頭的湯汁來做 "雞油洋蔥拌飯".

      約略吃了一點東西後, 我們分兩批, 請教練先解說注意事項, 接著便先打定靶.

      定靶距離 30 公尺遠, 在教練的指導下, 大部分的人都能擊中; 我覺得今年這一把槍的準星和彈道比較好, 不像四年前, 我明明自覺瞄很準了, 卻總是只有打到靶的邊角.

      這把槍重 3.5 Kg, 對我們而言不算重; 但對女生而言, 一方面要持槍, 一方面要瞄準, 就會忍不住地晃動. 因此教練會幫忙扶著槍管, 讓女孩子好好瞄準, 然後擊發.

      每打一段時間, Gary 的桶仔雞就烤好一隻 (他今年準備了三隻), 於是, 搶食大賽便又開始了!

      定靶打完後, 就是打飛靶. 這次飛靶的打法跟我們四年前不大一樣, 在教練的解說和指導下, 每個人先打四發. 土撥鼠非常厲害, 四發都中, 我們笑說 "麗純以後要小心了! 就算逃跑, 也會被土撥鼠追殺成功." 我第一次只擊中 2 發; 第二次才是四發全中.

      兩位外甥互有優劣, 我三姊在鬼鬼叫中, 倒也擊中過幾次; 老媽則不想玩, 坐在一旁吃東西.

      第一批打靶結束, 大夥兒休息, 吃東西, 聊天. 這才知道, 這位胖胖的教練, 是老闆蔡大哥的兒子, 而蔡大哥已經晉升當爺爺了!

      蔡大哥很親切, 尤其幾年前曾經冠心病發作, 在我們醫院治療過, 所以對我們特別友善; 加上他跟 Gary 的交情, 本來還不想收我們錢咧! 但我說 "我們人這麼多, 又要請你指導, 該收的錢當然還是要收呀!" 我們每個人收 500 元, 弄得蔡大哥很不好意思, 便在我們打過兩輪飛靶之後, 拿出一把如今已禁止進口的獵槍給我們玩.

      這把獵槍的彈匣可以裝 4+1 發子彈, 擊發時, 則可連擊連發. 但我第一槍便打中飛靶, 所以第二槍等於浪費了. 另一次的射擊中, 我前兩發都沒打中, 當飛靶快落地時, 我擊出第三發終於把它擊碎. 所以跟第一把槍比較起來, 獵槍的效率更好, 可以追飛靶.

      我姊則對獵槍比較沒感覺, 拿起獵槍, 反而一靶都打不中 (本來用第一支槍時, 還可以打到幾次).

      中場吃飯休息時間, 我們跟蔡教練聊天, 得知這種槍一把大約二十幾萬, 每一顆子彈 40 元, 會員價 20 元. 正聊得高興時, 桶仔雞又上場, 即使大家已經不餓了, 還是會立刻一擁而上, 秒殺成功, 哈! 那雞油洋蔥拌飯非常好吃, 大家都讚不絕口.

      辛苦的 Gary, 不但烤雞給大家吃, 最後還利用剩餘的柴火來烤番薯, 給尚未吃飽或還想貪吃的人享用, 實在是很貼心.

      我請他也來打靶, 免得他一直在當廚師, 自己都沒玩到. 本以為以 Gary 之能, 應該駕輕就熟, 沒想到, 他連續四發都打麵包, 讓大家跌破眼鏡, 哈哈!

      為了方便小夜班的同仁上班, 所以讓小夜班的人打第一批, 拍完大合照後, 再換第二批上場. 而由於蔡大哥的客氣, 我們留下來的人, 可以繼續在第二批打靶. 想雪恥的, 就利用這一輪上場.

      我第二輪表現地好很多, 經由蔡大哥親自跟我解說後, 四發全中, 連玩起獵槍打飛靶也非常穩定, 真要謝謝他的指導.

      這裡除了打靶之外, 還多了個投籃球的設置; 我好久沒打籃球了, 居然投十才中四, 遜哪! 還是打靶比較容易上手, 呵呵!

      打靶活動進行到 2: 30 pm, 眾人吃了最後一輪的番薯, 以及小黑帶來的香甜西瓜, 便整理一下場地, 分批離開.

      打靶很有趣, 尤其在專人的指導下, 可以安全開心的玩, 難怪同事都說 "下次還要再來玩!"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2824785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清道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07 00:54

您的生活過得多姿多采,懂得享樂、也有條件享樂。

人生如此、夫復何求!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5-09-07 17:42 回覆:
謝謝, 其實, 只是愛玩而已, 呵呵!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25 16:46

說是打靶

主題看來更像是打牙祭  得意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5-08-25 21:18 回覆:
對耶, 其實打牙祭的時間, 遠超過打靶, 呵呵呵!

丫丫爸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23 10:27
還有個人心得: 打飛靶不要瞄準,瞄準了就打不到了! 有些女生槍拿不穩,晃來晃去,反而比較能打中。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5-08-23 15:58 回覆:
哈哈, 沒錯, 我的經驗就是, 感覺好像快要瞄準了, 就可以出手; 瞄太準反而打不到, 或是失去時機.

丫丫爸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23 10:24

Beretta 的比較便宜,只要20萬。

Perazzi 的則強調是選手專用客製化,又貴了一倍。

還有,在公開的文章中是不能說子彈一顆多少錢,是違法的,一律以[靶材]稱呼。

這就是台灣的怪現象。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5-08-23 15:57 回覆:
原來如此, 他沒跟我們說這種潛規!

丫丫爸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23 10:22
藍色衣服胖胖的那個年輕教練,是目前國內雙不定向的冠軍,也是國手。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5-08-23 15:56 回覆:
蔡大哥他兒子有跟我們介紹這位冠軍! 真是人不可貌相~~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靶場
2015/08/23 06:02
的生意好嗎?
這樣的場地也適合經驗高爾夫練習場,不過經營成本可能高一些。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5-08-23 15:56 回覆:
靶場的生意還不錯, 因為不但有我們這種散客去玩, 還有許多專家會去練習或訓練.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們走到哪裡
2015/08/23 05:57

都不忘吃的傢伙,娛樂+美食,真懂得享樂的周全,而且經濟實惠。

打飛靶,真行,我想到英國查理王子一家好像每年都愛打獵。打獵就需要打飛靶的技術嗎?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5-08-23 15:55 回覆:

因為獵物會跑, 會飛, 所以要有打飛靶的技術, 呵呵!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靶
2015/08/23 05:50

五十年前台灣高中軍訓課有「打靶」,那時候用的也是長槍。

不知道此槍跟彼槍是否一樣?

記得當年射擊的反彈力道強,打完靶,肩部會痛。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5-08-23 15:54 回覆:

高中時, 打的是三零步槍. 槍托一定要貼住肩頭, 才不會因為後座力而挫傷.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23 02:04

Look delicious … I am more interested in the food/baked chicken than shooting …  J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5-08-23 15:54 回覆:
both are insteresting~~

羅希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22 13:18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5-08-22 21:24 回覆:
Fox恭喜恭喜 為什麼你可以貼不一樣的貼圖啊?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