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服貿吵地沸沸揚揚
2014/03/26 12:37:37瀏覽1379|回應18|推薦16
      先前有聽說政府在台灣各地開了 20 場公聽會, 解釋服貿. 但對我而言, 這就是政府的政策與行政, 反正當年票都投了, 就照執政者的意願做吧, 所以從來沒去關心過. Fox冏  直到這次立法院審查失敗, 民進黨杯葛議事不成, 反被國民黨在一陣混亂中硬是拚過服貿, 導致學生看不下去而強佔立法院, 才讓我有機會好好地閱讀服貿的內容, 並把正反兩方的意見都看一看.

      但我這一篇文章, 不是要闡述個人對服貿的看法. 我覺得許多人的論點, 其實都是針對不可知的未來在做預測--> //服貿會讓我們的經濟成長 // 服貿會讓大陸趁機統戰台灣 // 服貿才可以讓我們拚過韓國 // 服貿會讓導致我們的下一代再也沒有未來 //........ 種種未知, 讓大家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最近臉書實在熱鬧非凡, 正反意見彼此攻訐, 但總沒一個定論.
      臉書有個優點, 就是可以發布即使訊息, 得到即時回應. 但它的缺點, 卻也是 "船過水無痕"! 只要過個幾天, 原先的 po 文會立刻被洪水般的訊息淹沒. 雖然硬要去翻找還是查得到, 但相對地就會很花時間和精力. 我懷疑有多少人會沒事去翻翻自己在 10 天以前 po 過的訊息!?

      我這幾天也在臉書上 po 了一些文章, 和一些朋友交換不少意見; 當然, 有彼此不同意的想法, 也有互相稱許的意見. 鑒於是自己的言論, 總不想被淹沒消失, 所以我把它們貼到這兒來. 畢竟, 用部落格找舊資料比較方便, 而且, 也是對我自己言論的負責--> 說過的就算數. 將來如果發現我現在有錯誤, 至少也循得到蹤跡, 知道我為甚麼會有這樣錯誤的理念.

      基於對別人 po 文的版權, 我便只貼出自己 po 出的訊息, 不貼出有朋友名字出現的回應.

第一篇是 3 月 20 日

1. 國民黨強渡關山, 硬拚服貿過關. 我相信服貿有他的利基所在, 也值得簽署. 但如果是好的政策, 為什麼不能好好地逐條審查, 開誠布公讓大家心服口服? 大家在拼命打口水戰的時候, 有沒有誰真正了解服貿的內容, 還是人云亦云的為反對而反對, 為贊成而贊成?

2. 學生攻佔立法院!? 這樣顯然違法的事情, 竟然會有許多人大力讚揚, 甚至到場 "保護" 這些學生避免被驅離!!?? 如果學生是在立法院外抗議示威, 發表心聲, 這樣才值得讚許與支持. 但是用癱瘓國會場所的方式, 這是無知的野蠻人行為. 那些去 "保護" 他們的人, 根本是背後在偷笑的主導靈!

3. 如果我們對某一家醫院或餐廳的行為不滿, 且認為這家醫院或餐廳的負責人沒有給我們滿意的交代, 就號召一群人去把它攻佔下來, 這樣是正常且正確的手段嗎?

4. 大家要冷靜想一想, 不要被政客操弄利用. 你對服貿真的了解? 還是只是看了斷章取義的網路內容?

5. 這件事情, 套句我常講的話 -->海峽兩岸, 一邊是土匪, 一邊是野蠻人!

 

第二篇是 3 月 25 日

原本以為這只是個單純的熱血大學生自動自發的活動,
原本以為年輕人只是比較衝動, 佔領立法院已經很過分了, 但在其他人的鼓勵下, 又佔領了行政院, 完全視法治於無物! 是背後煽動蠱惑他們的人, 讓我感到不齒.
原以為學生就是 "純潔, 熱情" 的代名詞, 即使本來就知道那位陳姓帶頭人是某政黨的青年黨軍.

但昨天收到的資料, 原來這些帶頭人, 以及在抗議現場授課的教授們, 通通都是某政黨的. 只能說, 這些人真的是狼子野心, 藉年輕人的熱血與清純, 行政黨惡鬥之實!

 

      這當中, 當然有和朋友們的互動訊息, 不過, 我只貼出自己的原發文章. 以下幾篇, 則是我回應在別人的版上.

3 月 20 日, 針對別人用 "預設立場" 來舉例, 我便也用預設立場來回應.
舉個預設例子:
      服貿通過後, 大陸某專業洗燙髮集團的總經理, 帶了一位專員來台投資 600 萬台幣, 開了一家很豪華的美髮店.
      雇用台灣員工 (因為不能顧用大陸員工), 給你每人薪水 18k. 但是, 顧客來洗髮, 一次 60 元, 燙髮一次 150 元 (低價促銷及拉客), 不但洗得好, 燙的美, 還有 10 分鐘免費按摩.
      請問這樣的服務, 你會不會去消費?

      答案是--> 台灣人立刻趨之若鶩!

      那些一開始大力反對服貿的人, 才不會管甚麼仁義道德, 只要低價消費, 服務又好, 他們就會去捧場.
      台灣人一窩蜂用日貨, 用韓貨, 搶購雷神巧克力, 漏夜排隊等 iPHONE...... 這樣的老百姓, 你還以為能高尚到哪兒去?
 
3 月 22 日, 針對好友問我會不會因此跟其他好友鬧翻, 我的回應-->
      很正常, 都是我的至交好友. 雖然我們政治立場不大一樣 (深綠 vs 淺藍), 可是, 日常生活中, 依舊是相扶相持相吐槽, 哈!
      套句我以前也說過的, 政客用藍綠來鬥爭, 但老百姓要的, 其實就是生活快樂無憂罷了!
 
3 月 23 日的回應
 一. 美國也是兩黨鬥爭, 但是, 他們總是遵守著 "一個國家" 的原則, 在任何場合, 都會先唱國歌.
      台灣不同, 有一方是中華民國, 有一方是台灣國......

      就我而言, 這裡就是我的國家, 不管是叫做 "中華民國" 還是 "台灣國" 都沒關係, 反正就是我的國家. 如果哪一天全民公投, 贊成改國號叫做台灣國, 我也會高興地接受. 但至少現階段, 我們的國號是中華民國. 國家至上, 不可受辱. 所以對於抗議者把 "國旗掛反" 這種舉動, 真的覺得不可原諒!

      國家會亂, 有一大部分來源是人民沒有 "國家意識"; 總是以自己的想法和利益為優先, 卻忘了還有上千萬人跟你共享國家的資源!
 
佔領行政院的當晚, 回應別人
 二. 敲破玻璃, 躺在行政院裡面...... 對個人而言, 這真是一輩子的美好回憶--> 為理念抗爭, 勇敢,   有創意.
      但對我而言. 政府再不出手, 這個國家尊嚴就是被踐踏. 這兒是行政院, 不是某個學校的校長室, 或是急診室, 所適用的法規是不一樣的!

      我支持學運的最初理念, 但極端反對用 "自以為是的行為", 去挑戰公權力和國家容忍限度. 更痛恨那些背後讚揚這種行為的人.

      根據社會運動的理論, 下一步再沒有放火燒房子, 或是來個自焚的話, 這齣戲就達不到高潮了!
 
 
      至於接下來還要不要再寫下去? 可能會吧! 這件事只要不落幕, 我相信所有人都會有一肚子話想說. 套一句耳熟能詳的話==>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搞怪(咧咧)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200600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8 09:03
台灣媒體•••

要看警察打人就要看三立,

要看學生丟石頭警察受傷就要看中天,

支持服貿救經濟的要看TVBS,

怕有服貿會亡國的要看民視。

步調緩慢的波多黎各(世界日報家園版)

〈出作業〉
電影之路(十)——〈拍片囉——殺青日〉
電影之路(九)——〈拍片囉——處女秀〉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4-03-28 23:27 回覆:

我在別人的文章也寫過一篇回應 (其實大多數的人都知道的事實), 就是

三立: 超級綠

民視: 非常綠

東森: 很藍

中天: 很藍

TVBS: 相當藍

年代: 相對比較中立.

 

為了平衡立場, 其實新聞方面, 我比較常看年代, 三立和 TVBS 這三台.


何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8 09:01

服貿乃至FTA自由貌易協訂只是在爭取經濟上立足點平等,真正要大幅改善經濟還是要

提高外銷貨物競爭力,反過來說不簽FTA會落入不公平競爭降低競爭力及利潤!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4-03-28 23:25 回覆:

我覺得反對者是基於 "恐中, 以及反馬政府".

至於 "服貿", 我看過一篇假設性文章, 我深有同感, 內容是說 "國民兩黨都收過企業大老的好處, 都會讓服貿通過; 但民進黨為了避免國民黨因此而聲勢提高, 所以利用服貿其中的爭議性, 挑動紅衛兵出手, 吸引及帶領其他熱血的大學生去衝鋒陷陣, 藉此擊敗國民黨. 當民進黨可以因此再度執政後, 就開始享受這一定會通過的服貿果實".

網路上這一篇假設, 我覺得是有可能的, 您覺得呢? Fox想



2014/03/28 01:30

現在只要有空就埋頭苦繡, 一點開張的動力都沒有睡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4-03-28 23:17 回覆:

好吧, 不過, 部落格的東西是自己跟自己的對話, 我覺得還是要努力打起精神, 寫下你想寫的東西, 以後想起這一段時光時, 才不會覺得好像少了點什麼!

加油, 快點喲! 我覺得 UND 這兒還不錯, 我已經慢慢地適應了. 唯一的缺點, 就是別人的回應, 再也沒有 e-mail 通知我, 我必須進到自己的網頁才看得到. 另外 "推薦" 的部分, 我也不知意義在哪兒? 好像跟臉書中的 "讚" 是一樣用意, 呵呵!


alex.01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8 00:10

服貿與貨貿來自於ECFA

而ECFA來自於WTO

基本上台灣應先和美.日.歐盟.東協先簽訂FTA

因為大陸施壓.

不得不先簽ECFA

然後面臨服貿與貨貿

服貿鬧的很大.是非過錯自有歷史評斷.....

不過您克看看香港與大陸簽訂CEPA後..

香港的情況如何?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4-03-28 23:14 回覆:
香港和台灣地位不一樣, 香港是大陸的屬地, 台灣是獨立的國家 (雖然國際以及大陸都不認同我們是獨立國家, 但我們就是有民選總統和民選國會議員). 用香港模式來比擬台灣, 其實次陷入偏頗的迷思. 就像有人還在問說 "英國和法國也沒有簽什麼 <兩岸貿易協議>" 一樣的令人哭笑不得.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7 18:31
"海峽兩岸, 一邊是土匪, 一邊是野蠻人!"

很速配!

步調緩慢的波多黎各(世界日報家園版)

〈出作業〉
電影之路(十)——〈拍片囉——殺青日〉
電影之路(九)——〈拍片囉——處女秀〉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4-03-27 23:11 回覆:
這是我真正的感想......Fox哭哭

害偶不能專心看HBO配beer
2014/03/27 18:19
那...咱也来说两句, 咱明明买的票是要看史豔文vs藏镜人,  怎台上冒出个阿强一号?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4-03-27 23:11 回覆:
阿強一號很可愛啊, 你一定只喜歡木蘭號齁~~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7 11:39

寄語抗爭的學生們

先拿掉意識型態
才面真正面對問題

如果現在是民進黨執政
如果政策是民進黨政府主張
還反嗎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4-03-27 23:10 回覆:
如果是民進黨執政, 就沒得反呀! 因為繼續鎖國, 哪個白癡國家會來跟我們簽貿易協定啊? 喔, 是可以考慮巴布亞紐幾內亞啦!!


2014/03/27 01:41
你還真有心, 那些新聞和FB的PO文, 現在一看就反感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4-03-27 10:02 回覆:

自己的記錄自己記, 凡走過的要留下痕跡, 呵呵!

你咧!? 你的新部落格到底什麼時候要誕生?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