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論文大轉彎
2009/03/18 23:34:45瀏覽466|回應0|推薦2
意思就是我要放棄現在我已經寫了快一百頁的論文主題打算另起爐灶

其實當初我選題目的時候就已經把我自己限制得死死的,做不大;其實研究最終目的很OK,就是「Cost Down」,但是我ISM、DEMATEL、AHP....用來用去用到最後用成TPM就很淒慘,完全不像篇學術論文而是一篇技術報告,雖然教授是佛心來的說快要可以提了,但是為了考慮我以後的職涯發展,還是放棄的比較好。

新題目早就有了,成果也在我的第二篇研討會論文中印證,和指導教授討論後老闆說方向可行,那就衝吧....

WHY??

現在大環境還是不太好,自己已經漸漸步向「三高」,為了給自己留些後路絕對不能寫成技術報告,以免影響我「走入校園」的打算。

目前我的學校很缺老師,若是我的論文寫得不錯在加上有點產業相關經驗,有機會藉由教授拉拔成為一個「技術教師」,一周四到六堂課,一個月也有些收入那我會申請退休專心擔任教師,利用課餘把博班念完;我就可以以此為跳板申請轉為正式的助理教授。

目前看來,教職相對來說是非常穩定的,值得用心去做。

算盤打得好,能否如意就看自己的用心程度和大家的栽培了。


唸書原本是為了那個追不到的女孩,但是現在我覺得我雖然沒追到她,但是因為她我所得到得更多,
謝謝你  琳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ubasaKung&aid=2759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