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襄音‧情人。夢
2009/03/15 23:30:17瀏覽465|回應0|推薦1
週五(3/13),約了心儀已久的同事一同去欣賞了這場音樂會...



我的重點當然是想和她在一起,但畢竟是欣賞音樂會,總是要來談一些音樂會的事情。

這場音樂會是由長榮交響樂團擔任演出,指揮是
葛諾.舒馬富斯

柴科夫斯基(Tchaikovsky):《 羅密歐&茱麗葉》(Romeo&Juliet-Fantasy Overture )序曲

柴可夫斯基:第一號鋼琴協奏曲(
Concerto No.1 for Piano ),由旅美名鋼琴師:陳毓襄教授演出,一共三個樂章。

當然,很多人(我認為很多人)期待的就是中場之後的洪瑞襄小姐的演唱,一共唱了三首歌曲,分別是:選自於音樂劇獅子王中,由艾爾頓強大叔編曲的「
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述說著公獅子對母獅的深情、選自音樂劇悲慘世界的「On My Own」,女主角對男主角的真情告白、還有愛的觀點的「Love Changes Everything」;還有兩首安可曲,都是ABBA的「Honey Honey」、「Mamma mia」。

最後就是沒有別名的貝多芬第七號交響曲,就是日劇迷熟悉的交響情人夢的OP(當中的第一樂章,活潑輕快版),共四個樂章。

音樂會不錯,但是也有點其他的感覺
1.旁邊的小孩一直在玩他的野餐盒,聲音吵到我欣賞音樂會的心情,我受不了了,第一首演唱會後我請工作人員來「處理一下」,後來她們母子被請出去了。

2.音樂會完後有兩手安可樂曲,果然不出我所料,最後一首果然是老約翰史特勞斯的「拉德斯基進行曲」,我當然知道通常這種正式曲目之後的驚喜通常都比較High,但....太常聽到這個也未免太氾濫太歡樂了吧;而且只有短點的三小節、加上我看指揮的表情和手勢好像就是「你要歡樂我就給你歡樂吧」的手勢;根本就是純粹應付了事的感覺。

3.首席的表情和動作都好豐富,好有意思,她和我都很難不去注意;在準備演七號的時候我就和她說,不會到時候那些大提琴也會學S團轉圈圈吧一樣吧,哈!

我已經決定好下一場了,準備再去約...


孟德爾頌的名劇----以利亞,不要用宗教的眼光去欣賞這齣名劇,就會很愉快。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ubasaKung&aid=2748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