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恩。有你們真好
2012/09/17 16:48:20瀏覽449|回應0|推薦7

古木雲葉


古木雲葉,一種可愛的多肉植物,過了一段時間它長大了。

米多也邁出了很多屬於我們的第一步,收穫不少。

淡水夕陽很美,每天都有不同的顏色變化,吸引許多人駐足攝影或來享受浪漫的片刻。

海風有時也會來湊一腳,隨著天氣帶來不同的海水氣味,有時是鹹味,有時卻夾雜著泥土的草地味道。

這幾次在淡水河畔,在人來人往間,看到了許多幸福。

有戀愛酸甜的幸福、家庭和樂的幸福、小孩出生的喜悅幸福、朋友間的嘻笑幸福、

老夫老妻的牽手幸福、單身朋友的獨處幸福、享受攝影美感的單純幸福。

今天的淡水,天氣晴,氣溫舒適,平日熙攘往來的人少了,

多了想把自己的心放出來,像風箏一樣翱翔天際的人們。

他們靠在棧道護欄,或是靜靜的坐在石階上,享受著屬於自己的自由。

米多在大樹旁,憶起前些擺攤的日子,時而莞爾,時而感動。

與淡水河畔客人的對話,雖然短暫,卻在心上烙下許多深刻的印記。

看看下面的對話,想著人際之間的距離,分外有感觸,也讓我們更有力量。

 

一位拿著單眼相機的阿姨:年輕人,你們好努力,要繼續加油!

一位拿著長鏡頭的攝影大哥:你們的東西很特別,可以借我拍一下嗎?

一個坐在攤位旁邊觀察米多很久的小姐:用米做的麵包喔!這我有聽過報導,這很養生,我要來買3條~

帶著一家7口經過米多再繞回來的媽媽:米麵包很好吃!你們穿得很整齊很乾淨,請問店面在哪裡?臺北有嗎?

約莫7歲小朋友用小指頭頂著小多的腰:叔叔!我要一個紅豆的米麵包,但可以送我一個盒子做紀念嗎?好漂亮喔~

一位抱著小朋友的爸爸:我剛買了一個,一家人吃不夠,太好吃了!我還要再買三條。

一位戴著墨鏡的先生:你們從那麼遠的地方來喔!包裝真是典雅,還穿制服,我要來捧個場。

一位步履緩慢的老奶奶:我對麵粉會過敏,都不敢吃麵包,但剛剛吃了米麵包很舒服,這是我的救星。

距離米多約30公尺的商家:少年耶,我要再多兩包餅乾,幫我拿過來一下好嗎,真是好吃!

每次來這裡都會有許多有趣的對話、不同的驚喜。

我都會跟小米說,這就是我們要創造的幸福。

人際間不該那麼冷漠,我們用熱情來搭橋,相互帶給對方幸福感。

才跟小米講完,遠方有一位外國人,拿著相機直按快門。

小米向她揮揮手,她笑笑害羞的跑了。

天空的飛機

許多故事會繼續發生,謝謝你們!

希望大家都幸福。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ffany0111&aid=6864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