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台灣美食要進軍國際 我的看法
2010/06/06 12:35:39瀏覽1189|回應0|推薦2

行政院通過「台灣美食國際化行動計畫」,決在四年內投入新台幣11億元,協助餐飲業者以自有品牌行銷國際,並於海內外展店3500家,計畫以大陸為先行市場,東協、日、韓、歐、美、紐、澳等國際城市為展店目標市場,希望在四年內新增國際美食品牌50個,培育更多像85度C、鼎泰豐等美食業者到海外發展自有品牌。

----------------------------------------------------------------------------------------------------------------

其實我滿希望一些具有台灣形象的  小吃 能夠 行銷國際.

台灣其實是一個移民的島國. 

主體上 是繼承中華文物 + 原住民文化+  日據時代的殖民色彩 + 外籍移民 (歐美 及東南亞) 所形成的一個 文化結晶.

而最直接反應的就是 食物的多樣性. 

我去旅行過15個國家  20個以上的大 城市,  台灣的美食真的是屬一屬二的好吃 當然價錢也是很經濟的.

只是礙於 多年以來的 國際形象模糊, 很多時候真的外國人 不知道台灣在哪裡, 或是有什麼.....

這是很遺憾的.   特別是要發展觀光業, 那吃的文化必須更加推展.

畢竟台灣是一個很年輕的國土 我們沒有太多的古蹟可以參觀.

但是我們有山 有海岸  有美食, 有我們的友善 熱情 認真.  這才是台灣最重要的 core value. 

山 跟 海  需要靠大家的環保意識 讓它變美.

熱情 不要 過度變成崇洋媚外, 歧視自己人.

美食 當然要包裝 跟推廣.  我認為 還是 蚵仔煎,  臭豆腐, 花枝羹. 等 台灣小吃 比較有代表性, 不過意要推廣國際,則食才方面 需要更精緻, 料要更豐美.

日本美食 走的是 精緻量少, 台灣應該要料多味美 又漂亮.  這才是台灣的真性情.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tris&aid=4102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