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黃昏之戀/她,病榻相伴20年
2023/06/10 18:48:00瀏覽90|回應0|推薦0

黃昏之戀/她,病榻相伴20年

  

黃滿指著滿牆照片,娓娓道來她與高錦德一段黃昏之戀。(記者吳幸樺攝)

2008/02/20 06:00

〔記者吳幸樺/台南報導〕高錦德與黃滿一段忘年黃昏之戀,因高家陸續傳出官司訴訟及選舉恩怨,多次被媒體報導,引人矚目,以訛傳訛的版本甚多。黃滿說,高錦德八十歲時認識她,九十歲時結婚,兩人是日久生情,絕非外界亂講她是為了錢結婚。

黃滿表示,因為一位表姊需要幫忙,由她陪同去找同為佳里鎮出身的高錦德幫忙,兩人因此結緣,她自己是二十九年次,兩人年紀差距卅七歲,她本來只是將高錦德當成長輩尊敬,沒想到後來高錦德常常打電話找她,兩人逐漸日久生情。

有人說她是高錦德的看護,或是利用選民服務名義接近高家,目的是為錢,這些都不是事實,她本來是幼稚園老師,也曾在佳里鎮農會當職員,後來在台南市西門路開設大中華新娘世界婚紗店,事業有成,為何要為了錢攀附高家?

黃滿說,本來把高錦德當長輩,一直到有一次,高錦德聽說她要到佳里搬婚紗,竟然放不下心,堅持要陪同她去,她才知道高錦德對她的感情,交往十年後,高錦德九十歲時,身體不好,堅持要跟她結婚,兩人才辦了結婚手續。

黃滿指出,高錦德曾住在成大醫院十一年沒出院,幾年前因SARS事件,將他接回家中照顧,都是她一手照顧,家中臥房配備甚至比照專業病房等級。

黃滿說,高錦德是一個很好的人,更被後輩稱為「偉大的高爺爺」。至於認立委賴清德為義子,是因高錦德在成大醫院時,賴清德經常來陪他聊天,他很欣賞賴清德,才主動認賴清德為義子。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llywang&aid=179360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