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比特龍(澤珂)健保給付
2020/09/28 09:08:08瀏覽1889|回應0|推薦0

過去阿比特龍(澤珂)健保只給付於荷爾蒙失效的病友,現在剛確診的轉移性新病友有新希望了!!  

 

健保署已於2020/3/30公告,將新一代抗荷爾蒙藥物(澤珂)用於合併治療新診斷高風險的荷爾蒙敏感性轉移性攝護腺癌納入健保2年,期盼幫助癌友獲得更好的疾病控制,提升生活品質,延長存活期,自2020/5/1生效。

新診斷高風險轉移性攝護腺癌需符合下列三項條件中至少兩項:

(1)葛里森分數(Gleason score)8

(2)骨骼掃描出現四個()以上病灶 且至少其中一處以上為非中軸骨 及骨盆腔轉移

(3)出現內臟轉移

詳見全民健保法規公告如下:

(一)、網址:

https://www.nhi.gov.tw/Law_Detail.aspx?n=5597495EEC8219A1&sms=36A0BB334ECB4011&s=D84044C99904E574

(二)、網址連結QR cord:

**治療晚期轉移性攝護腺癌的處方藥物,必須在醫師的建議下處方服用。治療時可能會發生一些副作用,但並非每一個人都會發生,且發生的嚴重程度亦會因人而異,應與醫師充分討論。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PCPA&aid=150957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