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心老師給武漢大學杨名的鼓勵
2009/12/25 04:12:13瀏覽333|回應0|推薦0

杨名:你好!

从菩提基金会李叔叔处,读到了你的这封颇具才情和智慧的信,感慨良多。

首先,我要向那位34岁的街头烧烤人致敬——他的社会责任感,他循声救苦的慈悲心,犹如救苦救难的观音。应该说他是你生命歧途中的指路人;也是我们为人的一面反光镜。真想知道他现在过得好吗?望好人一生平安。

其次,我要向你的父母致敬——在他们身上闪耀着人性之爱的伟大光辉。母亲的心连心的无私奉献,父亲的一句“咱不急,会过去的”无畏、镇静,给了处于危难,濒临绝望的你第二次生命。可是有多少人懂得天下父母心呢?

再次,感谢时代,感谢社会为有志者,苦难者,启开了实现梦想的,相互救助的大门;尽管还不理想,但是我相信在你们一代的手中,一切会臻于完善的。

在这里,我想起前几天看到的有关刘岩的一个节目。也许你知道刘岩是由于参加排练奥运会舞蹈时,因故受伤高位截瘫的。所遭受的磨难自不必说了,单就她对磨难的态度和感悟,便很启人心智,动人心魄。当主持人问道,你遭受的痛苦磨难,是怎样承担过来的时,她说,我感觉到的不是我一个人在承担,而是许多人在帮我一起承担。啊,姑娘,难能可贵的你体会到了“同体大悲”的爱的力量了;从而焕发出了你年轻生命的如此光华——决心将你的舞蹈推向世界。你还回答主持人关于你得到人们关爱时的感受时说,有时我很怕别人对我有一种特殊的关爱……主持人接着问道,你愿意接受的是怎样的呢?她立即指着她身旁的一位男士说道,他,X主任就对我不特殊,多话不说,该要我作甚麽就作甚麽……啊!姑娘,你拥有了一颗宝贵的“平常心”啊!感恩,让我们的生命豁然开朗;知足,让我们的心灵充实欢畅。

扬名,从你的信中,和李叔叔简短的信件里,可以看出你是一个有追求,自信而坚毅的青年,而更令我感佩和学习的是你反躬自责深知愧悔的自我修养。因为惟其如此,我们才能摒避诱惑,不断净化、升华我们的心灵品质,做一个纯粹的人,高尚的人,胸怀广阔,勇于创造,造福于社会和人类的人。我想这是历史赋予你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使命吧;这样,也就对得起曾遭受的磨难了吧。是为祷!

昨晚,在北京科技频道的《非常接触》栏目中,著名的、富有开创精神的音乐舞蹈导演张继钢,在回答主持人关于他和他的伙伴们创作的动力、源泉和灵感时,他激情满怀的,以诗一般的语言回答说:“祖国,是我心灵的家园,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土地,是我们世代相连的文化纽带,还是我们永恒的精神家园。我们心中燃烧着一种激情,那就是——祖国,我们为你歌唱”!扬名,此时我想到了你和莘莘的学子们;也就此把他的这段话贡献给你,聊表祝福之意!   祝你

身心健康,学业有成!                 被你感动的人  臻如   09/12/13/1844北京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KLEE2009&aid=362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