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釣魚
2011/03/16 17:25:17瀏覽470|回應0|推薦7

印象中沒釣過魚,有一個假日踩著腳踏車進入台東森林公園左側底,左右兩側各有一個人工湖,防風林阻隔海風的侵襲,空曠的環境,清晰地看見不同層次的大地色系,和著寂靜的空氣,不少人坐落於湖邊垂釣,彷彿連呼吸聲也是一種干擾,頃力接收恬靜,這也是第一次有記憶想到要釣魚。

自受傷以來,已3年近3個月的歲月消逝,中醫的治療也有3年多。身體感受到針、灸帶來的好處,不間斷地接受治療,與自我維護。長久的調養,經常有人問我:持續使用之相關問題。經常拿著艾條熏著不同的部位,此時腦中出現艾灸就像是釣魚的概念,跳出來的想法,不正是學習扎針之初,老師的回答嗎!雖然使用的方式不同,這刻卻有深層體會的直覺反應。

拿著艾條尋找未知之阿是穴位,半根艾條燃燒過去了,阿~~~好酸,探到無感積成已久的舊疾,異於往常一陣酸楚後,接踵而來的是一整片寒氣往下衝,隔天享受著自然輕盈的律動,這是我釣的酸醋魚,功夫菜是需要時間處理的。

時間,確實是釣魚者的最佳武器,也是艾絨調製的最佳催化劑,有沒有療效、能不能釣(大)魚都離不了它。持續的付出是熱情,熱力來自於明清見性與期待,期望我的熱情能為自我生命更美好。(不變之體驗學習法則:learnlookask and try)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Dmei&aid=4986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