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www.suzukimethod.org.tw

文章數:62
祝賀TSA台灣鈴木協會( 理事長 柯雅雯) 成立18週年
不分類不分類 2012/06/08 21:55:13

 平田美知四科師訓委會長(右)與柯雅雯理事長  2012年 5月 台北



最新News 2001年10月

【國際鈴木協會(International Suzuki Association)理事會授權本協會】
2001年1月30日 國際鈴木協會(理事長 鈴木裕子)理事會於日本東京召開,再度確認中華民國 鈴木音樂才能教育協會(Taiwan Suzuki Association 理事長 柯雅雯)是國際鈴木協會(ISA) 認可授權之台灣鈴木教學法唯一合法法人組織。 
同時,本協會也是中華民國內政部唯一認可之台灣鈴木教學法合法法人組織。
2001年7月2日國際鈴木協會鈴木裕子理事長親自到台灣與中華民國鈴木音樂才能教育協會柯雅雯 理事長簽訂契約。

 
ISA授權簽約合照  
鈴木裕子ISA理事長(左) 柯雅雯TSA理事長(右
)

 

祝賀TSA台灣鈴木協會(理事長:柯雅雯)成立第十八年

                          平田美知 20125

祝賀TSA臺灣鈴木協會(理事長:柯雅雯)成立第十八年及會訊出刊。

 

本人與鈴木鎮一先生及鈴木教學法淵源深厚,由於身為鈴木鎮一先生唯一指定國際鈴木鋼琴師訓教師,以往經常向美國茱麗亞音樂院系主任提及本人擔負協助全世界鈴木鋼琴教學的責務與使命。

 

鈴木鎮一先生自德國留學歸國後,興起創辦鈴木教學法構想,便與身為留德鋼琴家以及首位將拜爾教材引進日本的家父商談,家父非常贊同鈴木先生之理念,便提供我們的住處成為鈴木先生上課場地。從小我就代替母親陪弟弟上鈴木先生的小提琴課,陪弟弟練琴,所以我可說是世界最小的鈴木家長,不但從小觀摩鈴木先生如何指導孩子拉小提琴,並時常在鈴木先生的課堂擔任鋼琴伴奏,如此耳濡目染之中決定投入鈴木鋼琴教學。第一張鈴木小提琴唱片正是本人小時候與豐田耕兒先生(前日本才能教育研究會會長)共同錄製。

 

1992年鈴木世界大會,鈴木先生對本人說:「你追求的聲音正是我日夜尋找的美音,只有你的聲音與我的美音相同,從現在開始我任命你為國際鈴木鋼琴師訓指導者」。

 

鈴木博士與夫人成立才能教育之初期體驗著各種困境,由於鈴木博士秉持理想與堅持著自己的信念,使日本鈴木才能教育研究會TERI草創至今半世紀的時間順遂發展。 之後由鈴木先生成立的國際鈴木協會ISA 事務局曾增設日本事務局由日本鈴木教師負責處理部份事務,而鈴木夫人毎當在國際上發生糾紛,總是不辭舟車勞頓之艱辛奔波於國際,盡力協調處理,以守護鈴木鎮一博士成立ISA的初衷而努力。 鈴木夫人曾向本人表示她非常擔憂未來,一旦她不在之後,是否會維持 鈴木先生在世時之現狀。

 

鈴木博士將鈴木教學於呈規模發展後便希望能將發源於日本的教學法推廣於世界, 國際鈴木協會(首任會長:鈴木鎮一博士)ISA因而誕生。鈴木博士並委任美國鈴木協會SAA Dr. Evelyn Hermann擔任辦理向各國聯繫事務之ISA首任CEO職務,由於經費與資源有限之下,ISA事務局設立於 Dr. Evelyn Hermann 住所一隅為連絡辦公處,為鈴木協會之象徵以及與各國之間聯繫之橋樑。

 

 

Dr. Evelyn Hermann病逝後, 本人経由Dr. Evelyn Hermann的授権保管ISA事務局部份檔資料,此次來到臺灣TSA,我決定請TSA 理事長柯雅雯Maryko代本人管理Dr. Evelyn Hermann部份ISA事務局檔資料,Dr. Evelyn Hermann生前曾多次向本人提到對TSA在亞洲推展鈴木教學法的信賴及期許,同時Dr. Evelyn Hermann也數次提到她對亞洲部分鈴木推展間的諸多問題, 並擔憂其變調的發展。Dr.Hermann與我深信TSA是守護及承傳鈴木先生之鈴木正統教學。

 


 

鈴木鎮一夫人對於向世界推廣鈴木教育理念懷抱期待,但也曾多次透露對未來推動發展的不安,當本人於2002年由前國際鈴木協會ISA理事長鈴木裕子老師親自致鈴木四科會員之聲明文中,得知韓國教師將亞洲鈴木組織ASA設立于日本之原議定片面更改設立至韓國、並解任鈴木 裕子老師之ASA顧問職務時,感到印證著鈴木夫人多年前預見的隱憂。

 

2001年夏天本人接到國際鈴木協會鈴木裕子理事長的招待與寺田義彥老師共同參加了與韓國教師的會議,當時ISA理事長提出要求韓國能證明在當地國登録鈴木組織為非營利NPO組織證明,結果韓國最後還是無法提出證明。

 

2004年前後,最讓本人驚訝的是聽到各科家長及國內外教師的報告得知韓國教師曾在不同場合向鋼琴、大提琴科家長及各科教師之前,挑起民族之間的對立,對日本世界大戰侵略提出批判,也對鈴木裕子老師、寺田義彥老師及其他日本部分教師的個人人身攻撃。

 

韓國教師向各科家長、志工強調日本鈴木組織TERI及鈴木裕子老師之野心欲覇占亞洲鈴木ASA組織師訓主導權及會長職務, 並於2004ASA亞洲鈴木臺灣大會要求主辦國TSA柯雅雯 Maryko理事長不得邀請安排TERI寺田義彥老師、小林庸男老師於大會的指導,更對中嶋嶺雄先生(TERI 現任會長)815日於臺北新舞臺的演講提出抗議,更無理要求日本學生不得在主要音樂會中安排節目,否則韓國學生將拒演以表對二次大戰其間日本侵略亞洲各國之不滿。 任何一位鈴木教育工作者萬萬無法想像韓國蠻橫般之行為,只因815日是日本大戰戰敗投降日便向柯雅雯Mary Ko理事長抗議中嶋嶺雄先生于新舞臺之演講,煽動韓國學生拒絕參加寺田義彥老師所指揮之亞洲弦樂團的演出。 當時國際鈴木協會的三位理事 日本紿田英哉先生(現任ISA理事長),美國Mr.Paul Landefeld已退任ISA職務),及澳洲中村安樹先生(現任ISA理事)在會場看到韓國的拒演行為都非常緊張。

 

 

本人非常佩服柯雅雯Mary Ko理事長當時雖身兼亞洲ASA副會長及大會委員長之職,以鈴木教師之教育立場拒絕韓國的要求, 堅持之前TSA實行委員會和ISA中村理事共同討論之決定,依原訂計畫提供機會安排日本學生演奏及寺田義彥老師、小林庸男老師的指導、中嶋嶺雄先生的演講以及招待提供日本紿田英哉先生(現任ISA理事長)的訪台參加機會。

 

看著2013年鈴木世界大會於日本木即將舉行, 即使明知以鈴木為號召擔任領導者的野心與獨裁主義依然存在, 近日也獲悉臺灣某藝術學院院長兼小提琴教師在過去十年期間中在複數地區私自將Suzuki Method 鈴木教學法商標以私人名義並登記於其臺北天母私人自宅,成私人擁有。但我相信世界還是有多數教師

堅持執行鈴木先生的思想與理念,無私的致力推廣鈴木教學至能力之所及。

 

1995年本人以ISA鋼琴師訓首席之身分接受ISA前理事長高橋利夫先生的派遣指令到臺灣ISA開始鈴木鋼琴師資培訓,1999ISA前理事長高橋利夫先生建議本人參考日本鈴木高水準的審査曲目, 強調TSA要以高水準(high standard )為前提發展四科鈴木教師訓練及應盡速建立協會官方之教師訓練制度。

 

199910月在Dr. Hermann(美國鈴木小提琴師訓教師、ISA 創始CEO)見證之下,由高橋老師(日本鈴木長笛教師)、本人及寺田義彥老師(日本鈴木大提琴教師)共同制定臺灣鈴木TSA四科教師與學生制度,內容涵蓋各科教師入會甄選曲目及各級學生檢定曲目,TSA沿用至今, 即使不及日本鈴木所制定的曲目,TSA的高水準師訓制度在亞洲地區僅次於日本。

 

2000TSA四科師訓顧問會中ISA前理事長高橋利夫先生再次強調得知柯雅雯Mary Ko老師於1996年參加TSA前理事經營之高梁音樂教室主辦鋼琴教師研習,取得美國SAA名義在臺灣頒發之證書時非常驚訝。在臺灣私人教室也可獲頒美國鈴木SAA證書,高橋利夫先生告知該文件僅為鈴木一、二冊課程參加證明並非文憑或證書, 並已書面通知之前來台指導的SAA師訓教師其證書之真實意義,否則臺灣將被不斷受到某些音樂教室誤導。

 

每次造訪臺灣看到TSA的傑出成績及TSA教師,家長,學生和諧氛圍令我欣慰,TSA第二代鈴木教師的培育成功更是可喜可賀,想必TSA在中國的活躍及如實的傳遞正確鈴木訊息是鈴木博士, 夫人, Dr. Evelyn Hermann最期待的一件事。

 

再次祝賀 TSA

平田美知 Michi Hirata North

鈴木 鎮一博士唯一指定國際鈴木鋼琴師訓導師

※前ISA國際鈴木鋼琴委員會委員長

美洲鈴木協會(SAA)鋼琴師訓導師

TSA臺灣鈴木協會TSA鋼琴科師訓顧問

師訓委員長報告

師訓委員長報告

報告:平田美知委員長
TSA師訓委員會委員長、鈴木鎮一博士指定國際鈴木鋼琴師訓指導者 
國際鈴木協會ISA前鋼琴委員會代表/ISA派遣台灣師訓指導者 

TSA四科師訓委員會成立於1999年,於國際鈴木協會ISA創始CEO Dr. Evelyn Hermann之見證,TSA會長柯雅雯女士與TSA前任會長林淑容女士及於1994與1995年由國際鈴木協會首次派遣至台之師訓教師皆出席參與此會議之下,本人(1995年ISA派遣)出任師訓委員會委員長、師訓委員會秘書長一職由大提琴科寺田義彥老師(1994年ISA派遣)擔任。TSA師訓委員會成立以來邀請日本、美國等資深鈴木教師擔任TSA各科師訓講師及顧問,對於鈴木指導及會務等方針提供協助與建議。

新任顧問就任 
Dr.Evelyn Hermann(USA)、David Gerry(CANADA)、Julia Breen(Australia)、平田美穗子(USA)
中村安樹(停權中) 

終生會員 平田美知(USA)、谷奧浩(日本) 
名譽顧問 寺田義彥(日本) 

招聘鈴木講師 
小提琴科:Paul Landefeld(USA)、安田廣務(日本)、小林庸男(日本)
長笛科:Julia Breen(Australia)、谷奧浩(日本)
大提琴科:中島顯(日本)
鋼琴科:星洋子日本)、井上安芸子(日本)、Sakiko Ishikawa(日本)、C.Arambullo

師訓顧問會會議

1999年(第一次會議)
●台北會議
(1)TSA美、日各科顧問制定台灣鈴木四科教師訓練制度及鈴木學生檢定制度

2000年
台北會議
1.TSA接受國際鈴木協會ISA的委任,於台北舉辦鈴木四科教師入會甄選 
2.國際鈴木協會ISA理事長發表向台灣中央標準局提出異議申請要求取消陳藍谷鈴木教學法商標登記得到核準
3.高橋利夫前ISA理事長公聽會 天母(出席者:鈴木裕子新任ISA理事長、TSA各科會員) 
4.TSA主辦2000亞洲鈴木交流音樂會(國父紀念館大會堂) 
參加國:台灣、韓國、新加坡、菲律賓、美國、日本、澳洲 

2001年~

    
寺田義彦TSA顧問指導大提琴研習生

TSA鈴木協會(1994年成立) 
第一任理事長1994年~林淑容
第二任理事長 柯雅雯(鋼琴科) 副理事長:林麗正(小提琴科)、張林明(鋼琴科) 
第三任理事長 柯雅雯 副理事長:田若雯  名譽理事長:林淑容  顧問:寺田義彥
第四任理事長 覃士剛(大提琴科) 副理事長 柯雅雯 名譽理事長 林淑容 顧問 寺田義彥
第五任理事長 覃士剛 副理事長:柯雅雯 名譽理事長:林淑容 顧問:寺田義彥
第六任理事長 
柯雅雯  副理事長:覃士剛  名譽理事長:林淑容 顧問:寺田義彥

第七任理事長 柯雅雯   副理事長:覃士剛  名譽理事長:林淑容  顧問:寺田義彥

第八任理事長 覃士剛、副理事長:柯雅雯  名譽理事長:林淑容   顧問:寺田義彥

第九任理事長2021年〜 邵蕾(鋼琴科)、副理事長:柯雅雯  名譽理事長:林淑容   顧問:寺田義彥


•「鈴木研習教師入會甄選」 


小提琴教師入會甄選
審查:鈴木裕子老師

小提琴研習教師入會甄選2007年


鋼琴教師入會甄選 2008年12月
審查:平田美知老師(右2)
David Gerry老師(右)
寺田義彥老師(左2)


四科教師入會甄選

小提琴研習教師入會甄選 2007年

四科教師入會甄選
鈴木裕子老師(小提琴) 2000年

TSA師訓指導者 2009年8月
 
小提琴研習教師入會甄選 
審查:平田美穗子老師(
右) 2010年12月

最新News 2001年10月

【國際鈴木協會(International Suzuki Association)理事會授權本協會】
2001年1月30日 國際鈴木協會(理事長 鈴木裕子)理事會於日本東京召開,再度確認中華民國 鈴木音樂才能教育協會(Taiwan Suzuki Association 理事長 柯雅雯)是國際鈴木協會(ISA) 認可授權之台灣鈴木教學法唯一合法法人組織。 
同時,本協會也是中華民國內政部唯一認可之台灣鈴木教學法合法法人組織。
2001年7月2日國際鈴木協會鈴木裕子理事長親自到台灣與中華民國鈴木音樂才能教育協會柯雅雯 理事長簽訂契約。

 
ISA授權簽約合照  
鈴木裕子ISA理事長(左) 柯雅雯TSA理事長(右
)

鈴木裕子前國際鈴木協會理事長(左3)與台灣TSA教師

柯雅雯(TSA理事長/鋼琴科)右2. 覃士剛(TSA副理事長/大提琴科)右1 

亞洲鈴木協會 鄭哲雄事務局局長(後排左4)  2014年6  台北  

TSA大提琴研習教師入會甄選   寺田義彥老師 (右2、天母)

David Gerry老師(國際鈴木長笛師訓指導者) 後排左7

TSA鈴木交流音樂會 

不分類不分類 )

最新創作
1
2024/03/12 07:22:33 |瀏覽 23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2019年1月-2024年12月
2023/04/17 14:06:53 |瀏覽 877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2022年疫情期間安排
2022/06/03 08:27:36 |瀏覽 883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2021鈴木活動
2022/02/05 18:45:46 |瀏覽 564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國立台南大學
2022/02/05 14:19:07 |瀏覽 285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