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敢情]10年的喜歡,能夠多堅定不移?
2011/08/19 18:30:34瀏覽816|回應0|推薦5

幾年前,我曾經試想:

東方有〝名偵探柯南〞,西方有〝哈利波特〞;

這兩個的共通點就是小朋友的童年!

我還曾想過這兩部作品合作的火花應該蠻撈錢的XDDD

兩個都歷經十年的淬煉,累積起來的人氣驚人啊!

不過動畫永遠歷久不衰,所以要他完結不是短期間能等到。

反觀真人飾演的哈利波特;就有年齡所牽制...

哈利波特魅力旋風無人能敵,撈錢速度算是秒殺級數!

不過現在日新月異,長江後浪推前浪;

後面勢必會有超出〝哈利波特〞的文學作品。

但能否經過十年間的考驗,可不是那麼簡單的(笑)

---------------------------------------------------------

《哈利波特》是英國J.K.ROWING羅琳文學鉅作。

先有系列文學作品,再經由翻拍成系列電影,

每每上市勢必達成一股旋風熱潮;

電影要上映前也是爭議滿飛!

(是電影比較熱賣還是書籍?)

電影跟書我都愛,因為表現優缺各不同!

書要完結,我還看七遍:

還感性洋灑寫一大篇感想存在電腦裡,

不過後來找不到了....更喜歡數字七!

因為羅琳在書中表示:七是魔法最大的數值?

英國比我們早上映一週,

相關首映會的報導好精采又好感人;

我不僅認真看文章還看圖:

一面看三人組的報導與轉變~

一面感嘆時間過好快!

十年耶,試問有哪一齣系列小說改編成電影;

可以連續這樣堅持這樣玩?

我想不僅僅是三人組這麼感嘆,

身為廣大書迷影迷的我們也一樣多愁善感吧(笑)

如今這個十年的哈利波特魔法大泡泡,

最後一次襲捲而來的旋風。

施展得燦爛美麗卻也夢幻~

也好比告別我們的童年!

(我還在找有沒有圖可以對比的XDDD)

都沒有出電影版系列寫真,如果有我一定買;

我是三人組的頭號粉絲!特別喜歡艾瑪㊣

http://news.msn.com.tw/news2239758.aspx

http://news.msn.com.tw/news2242733.aspx

聽聞其實還有第二種版本的結局,

但我不喜歡這種沒有結局的收尾;

這梗實在不怎麼漂亮,有人玩過了...

一、佛地魔這樣的死法,實在沒甚麼魄力(笑)

二、我很納悶,怎麼金妮不是變成鳳凰;而是天堂鳥?

這代表金妮的護法是天堂鳥囉?那榮恩、妙麗怎沒交代?

三、佛地魔是自戀狂,他好像是獨生子;

應該是跟他一樣有黑暗暴力傾向、又有想統一的邪惡念頭...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722/4/2vi5j.html

原來佛地魔根本不是死在7個分靈體毀滅之後,

而是真有他跟哈利波特的「魔法大戰」。

他使出史上最強魔法:讓一群催狂魔親吻其魔杖,

賦予必死無疑永不得超生法力,然後對哈利發射。

不料咒語剛好落在哈利額頭的閃電疤痕,不僅令疤痕消失;

還產生強大力量將咒語反彈到佛地魔身上,

霎時他開始漸漸萎縮;一次比一次年輕。

恢復到需要父母呵護的嬰兒時期,最後人間蒸發!

意喻佛地魔出生時其實也跟哈利一樣。

105歲的哈利,也當上霍格華茲校長;

不僅光頭也跟鄧不利多一樣留著長長白鬍鬚,

至於金妮,因不想變老變醜,變身成天堂鳥長伴哈利。

當哈利看著曾曾孫「湯姆」(與佛地魔同名),

玩耍時狠狠摧毀糖果玩具時,心想:

「難道又有一個佛地魔產生了嗎?」

暗示他血液中的佛地魔因子隔代遺傳外,更為續集埋下伏筆。

http://news.msn.com.tw/news2322552.aspx

聽聞又有第三種版本,這屬於18限的;

我十分慶幸這結局沒有演出!

一旦演出了...就不是我心中的哈利波特了。

很多事情只能意會,不必言傳;

知道太多~不如不知道得好,不是嗎?(笑)

--------------------------------------------------

《名偵探柯南》是日本青山剛昌漫畫作者系列鉅作。

看了柯南這麼久,喜歡的人會不希望他結局;

不喜歡的人倒是很好奇他的結局(笑)

無奈的是:等了一年又一年,始終沒要結局的趨勢;

柯南、灰原依然是小學一年級生,

蘭依舊是堅守工藤歸來的高中二年級生。

所以有一集的OVA是 十年後的陌生人!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網路搜尋,這篇有十年後的大家!

彷彿他們的過的時間只有一年,卻經過好多春寒夏暑、秋涼冬冷;

倒是坊間的各種不同傳聞結局模式在網路上流傳!

就連到後來發展配對的角色也不止工藤與蘭了,

有些配對還有同人的感覺(笑)

就是男男啦~特別是去年上次電影版!M14

看了這麼多,自己也想來做個推測:

自己私心當然希望皆大歡喜的結局,

基德追查到後來發現,他父親的死跟組織有關係;

所以柯南、服部、基徳與白馬,

四人聯手加上FBI等對決組織等!

不過我覺得作者青山師應該沒那麼仁慈?應該會有人犧牲死傷~

灰原應該會隨同組織殲滅而被迫犧牲(救柯南、蘭或是某某人)

或是出國之類的消失?!

雖然我很喜歡她,也希望她能得到善終!

但她的出身背景參雜太多組織的過去灰暗陰霾。

好在有她,柯南才會知道原來他這麼愛蘭!

常為了執著正義、尋找真相犧牲了他對蘭的承諾。

好在有他,灰原才知道原來愛的方式有很多;

很多人愛她不輸她對她姐姐的思念!她不是孤單的人~

所以看到這幾集:

灰原對蘭不再有敵視的感覺,而是當作想念姐姐的慰藉?

雖然表現不情願仍暗自幫柯南恢復成工藤、替工藤與蘭牽線!

灰原對柯南似乎不再有曖昧的感覺,而是有種相知相惜的姊弟照顧?

(好比哈利波特中哈利與妙麗的關係,到了第七集才發現;

原來作者一直鋪梗的配對,不是哈利與妙麗,而是妙麗與榮恩!)

僅次於服部、基德與柯南的兄弟互助互鬥的對智;

也很愛逗他!她不知道騙他、刺激他、冷潮熱諷幾回了!(哈哈)

好愛看他們三個的關係轉變、內心成長,經典畫面、對白場景很多!

與其期待結局,倒是更期待精采漂亮的對手戲多一點;這樣才過癮。

我真的很執著,一旦決定要喜歡;

一定一路走來始終如一!這可以套用在感情上的觀念吧(笑)

不過可惜的是,感情對象是人,不是東西。

要做到以上的堅持與忠貞,這就有難度了~

意指喜歡的程度可能逐年遞減之類的。

有鑑於此,我喜歡的人跟上述兩作品的外表特性有關:

眼鏡、足球、勇敢、忠誠、自信、正義!

(前兩項知道的人多嗎?XD)

供參考用,後來發現都有符合耶~

是潛移默化,還是我入戲深(笑)

----------------------------------------------------

歡迎留言心得指教!

若心有共鳴,想引用、轉載、分享都可以;

請連帶原文網址一起打包,謝謝!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Skywings&aid=5559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