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分享]轉貼源【姊妹淘】上海世博 搭配歌曲:台灣的心跳聲-蔡依林
2010/05/13 17:03:44瀏覽734|回應1|推薦1

http://www.wo-men.com.tw/editor/blogdetail.aspx?cid=73&id=2940

P.s 由於是複製貼上,所以圖會看不到;)

我還不是很了解為什麼有時候調整字的間距行距;

字會莫名奇妙變大?圖片也會很神奇的位移跑掉?

請各位有興趣的朋友,點擊原文網址詳看吧!

我只加了標點符號,因為陶子姐的文筆太好了!

--------------------------------------------------

五月 12, 2010

上海世博 By陶晶瑩

娛樂

剛剛從上海世博會回來,

我無法形容自己有多榮幸能擔任代言人。

因為,我在世博看到的台灣館,是多少台灣的文創菁英;

以及各產業的鼎力相助,才能如此璀璨地綻放、

屹立在世博園區,我並沒有什麼貢獻;卻可以參與許多重要的儀式。

甚至比那些無名英雄得到更多的媒體關注!

 

因此,我只好做個稱職的代言人,好好地介紹台灣館!

 

 

這是我在台灣館內的4D,720度環繞螢幕中的體驗。

短短的4分鐘,我感受到玉山飛雪、台灣深海的繽紛、

又飛入行道的木棉花叢中;

而非常有意思的是,配合飛雪時我真的被一陣風吹拂、

潛入海底實現場居然飄出了泡泡、穿越瀑布後更有一陣春雨灑在臉上;

整個過程讓訪客彷彿身歷其境,也能聞到陣陣花香!

台灣之美就這麼一一呈現   高、妙

 

之後,我們步行到戶外,我身旁的主辦人王志剛董事長夫人;

特地讓我和志玲,還有洪老師一起點LED天燈。

我們身後的水是取自日月潭、前方的池水取自太平洋,

以此表示我們站著的地方便是台灣。

上方的大球:是由100萬顆LED燈泡組成,耗資1.2億,

也是由台灣廠商以成本價情義相助! 

當天燈冉冉升起時,所有世博園區的訪客都可由不同角度看到。

而且,我們剛剛看的4D~就是站在這棵大圓球裡面ㄟ!

這是設計師李祖原的大作-高~~深感佩服佩服。

 晚宴上,我認識了許多政商界領袖。

這位是主辦人台北世貿中心董事長王志剛先生

他說:台灣館是籌備時間最短的;

但也是最熱門的館之一,現在還有好幾億沒回收!

說完便哈哈大笑。我真是見識到了各路英雄好漢的豪爽與義氣!

這一次,台灣沒有漏氣,還表現得蠻漂亮的!

另外在晚宴上,我見到了很崇拜的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會長陳雲林先生、

交流局李維一局長、副主任葉克東就坐在我隔壁、

台灣中華電信董事長呂學錦、達欣董事長王人正、東元集團黃茂雄會長、

統一集團總裁CEO(執行長之類的)林蒼生、台昇國際集團董事長郭山輝、

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秘書長徐滬濱、東昌投資執行董事徐正文..........

我很少和這麼多傑出人士共聚一堂,已經敬酒敬到手軟;

也希望自己公關做得還可以!

  

整個晚上下來,你可以想見我們有多累!

但對志玲姐姐不好意思的是,

我又把她拖回房間作訪問:除了聊世博、

也聊木村拓哉、還有還有~

志玲喜歡醜男嗎    更多獨家   近日推出    敬請期待

總編累死也要報導...........................

-----------------------------------------------

其他相關報導節錄: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article?qid=1710042601535

上海世博會昨進行卅萬人試營運,若問遊客哪個館最棒,

許多民眾竟口徑一致說:「台灣館是我看過最精采的。」

一位夏小姐在台灣館出口處還興奮向記者表示:

「台灣館非常值得一看,是一座既有感情,文化底蘊又深的展館,

每個樓層設計都很用心,真希望能再去台灣走走。」

的確,台灣館的每個細節都經過用心設計。

為降低民眾對久候入場的不耐,台灣館從遊客「等候」那一刻起,

就派有甜美可愛的親善領航員,為民眾仔細介紹台灣,

而她們的笑容也正是台灣給人的第一印象。

----------------------------------------------------


臺灣的心跳聲

作詞:方文山(Rap:寇家瑞)   作曲:林邁可

主唱:蔡依林

*那長春藤攀上 生繡的消防栓
 像蝴蝶離不開 有花香的地方
 寧靜的小巷 像一杯永和豆漿
 我在細細品嘗 恬淡的家鄉

 霓虹燈點亮 關於夜市的想像
 孩子們捉迷藏 在找愛吃的糖
 昏黃的夕陽 龍山寺的老牆
 我虔誠點著香 手拿一柱希望*

少一點傷痕 多一點的掌聲
少一點戰爭 多一點的單純
認真用棒球魂 揮汗去體會青春
用心聽著 那台灣的心跳聲

嘉南平原等待收割 一整遍幸福的顏色
屏東黑鮪魚直接等待快樂 一路蜿蜒的是淡水河
那陡峭的是太魯閣 一派樂天的性格
美濃紙傘怎麼折 三義木雕怎麼刻
這塊土地上有很多很多的選擇
仔細看著八家將的妝獨特
我說親愛親愛的 我們故事說到這

REPEAT*

少一點仇恨 多一點的我們
少一點寒冷 多一點的溫存
用狂草寫雲門 用蜂炮築一座城
媽祖永恆 世世代代的虔誠
天燈冉冉上升 可以許下願望就別等

-------------------------------------------

最近電視廣告很狂打,每次聽都有一份感動!

方文山的歌詞很到位、蔡依林的歌聲很溫暖!

(雖然很不喜歡RAP,但還是要說...這位朋友唱的不錯!)

這樣搭配看下來,有興起想去看看的念頭!

再者不少有名望的大人物也受邀前去...看的心得都很讚不絕口!

哎~想去歸想去,能不能成行就是另一回事了。

畢竟展場地點是在上海啊,據說很大很大要三天才逛的完!

http://www.wretch.cc/blog/jkshu/15994742

這篇網誌是由知名主播吳宇舒小姐所做的整理,可以按進去看看。

順道一提:臺灣館代言人有三位-陶晶瑩、林志玲與蔡依林,

還有臺北館代言人是王力宏,

主題曲是《我一見你就笑》與鄧麗君時空對唱。

另外新加坡館的主題曲是《感動每一刻》,四位歌手合唱!

阿杜、林俊傑、孫燕姿、蔡健雅。

其他還有周杰倫、劉德華、張韶涵等人的主題宣傳曲。

有興趣的朋友,YouTube都搜尋的到噢!

另外,我覺得臺灣館的LOGO很醒目,很像問號的頭!

(有沒有影?^^")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Skywings&aid=4029528

 回應文章

pudding0702
世博
2010/05/14 13:27

這次世博因為台灣有參展...所以蠻受到台灣人的矚目的...只是辦在上海...雖然離台灣蠻近的.坐飛機很快就可以到達...但是還是要花錢呢...所以還是看新聞就好...

只是一次可以看到許多國家的介紹...真的是布丁最愛的展覽呀...結合了許多本身的興趣...當然這首台灣的心跳聲也蠻好聽的...讓外國人可以看到台灣的好山好景...很棒

天羽帝(SunSkywings) 於 2010-05-16 08:26 回覆:

對啊,自己人怎有不相挺的道理。

只是想到要搭飛機就卻步了!

我那時看到道台灣世界貿易中心....

還天真的以為世貿有親切的服務(哈哈)

後來才發覺果然是太無知的可怕了....

所以我們來期待即將在臺北辦的花卉博覽會吧!

不知道有什麼好聽的主題曲呢?

最後當然大推、力挺蔡依林唱的〝臺灣的心跳聲〞這首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