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推薦::小布11月新片《魔球 / Moneyball》
2011/10/09 00:44:55瀏覽568|回應0|推薦1

之前看到預告裡的小布說:「大聯盟有錢多的球隊,接著是錢少的隊伍,然後是數不完的爛隊,再往下才是我們。」
我心裡想這應該是一部在描述一個爛透了的棒球隊伍,經過不斷的練習努力、奮發向上,最後獲得勝利的熱血電影!



話說,我對棒球的了解跟印象,還停留在小時候半夜跟老爸看青少棒轉播。
那時還在念小學的我,對於能跟老爸熬夜看電視感到開心,並不是真的對棒球有興趣!每當得分,老爸大聲叫好時,我卻看得霧煞煞,常要老爸講解,之後才慢慢地對棒球規則,什麼保送、盜壘、兩好一壞、三振出局......有些許的了解。
而對日本甲子園的了解則是來自漫畫,至於美國職棒大聯盟,完全沒深入研究。

對我來說,那些已經超過我腦容量能處理的範圍,太複雜了,那些球隊隊名以及明星球員的名字,也從來不曾熟悉過,對於那些能夠輕鬆地將那些賽局跟球員的奇聞逸事,如數家珍般地道出的死忠球迷們,感到萬分佩服!

好在「魔球 / Moneyball」這部電影,裡面所表達的理念跟球隊經營管理策略,連非棒球迷的我,也能看得懂,對於這點我感到十分高興!

當隊裡好球員被洋基隊,以高薪挖走後,一群資深球探齊聚一堂,對眾球員品頭論足,提供個人的建議給比恩做決策!但再多的意見,也還是取決於錢!在比賽戰績高下,幾乎完全取決於財務資源的年代,一位44歲僅高中畢業的棒球隊總經理比利比恩BILLY Beane,跟一位25歲大學剛畢業的助理PETER(Jonah Hill飾演),改變了這個現象。
一個球隊只要管理得好,不管有沒有資金、找不找得到好球員,總教練行不行、球員能力夠不夠,似乎都不是那麼重要!即便是以低薪,簽或交易進球隊的二流球員,只要有高上壘率,加上戰術、策略運用得當,也能夠打造出夢幻的常勝隊伍!像當中的哈提伯因為手受傷無法再擔任捕手,比恩找他加入,要他改守從沒守過的一壘,原因是他能夠上壘!但再多的連勝,也要得到冠軍,才有意義,才會被球迷們記得!

我喜歡片中比恩跟跟女兒的互動片段,很溫馨,結局也很棒,比恩不忘初衷!(至於前妻出場的片段,也很令人滿意,因為跟小布沒有任何的親密互動,哈哈哈!

雖然看完後,我還是不會想要成為任何一隊球隊的死忠球迷,但有機會我一定要看原著小說--魔球—逆境中致勝的智慧(Moneyball:The Art of Winning an Unfair Game)
最後,不管是不是棒球迷,都很推薦上映後到戲院觀賞唷!


魔球/Moneyball

上映日期:2011-11-11

改編美國著名財經作家路易士著作〈魔球〉,敘述美國職棒大聯盟MLB的小市場球隊奧克蘭運動家如何以有限預算來對抗財大氣粗的球隊。片中布萊德彼特飾演球隊經理比恩,以統計學的方式分析數字,來評估對球員的投資,聰明分配資源,組合出最能發揮戰力的團隊,成功以小搏大。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phieChan&aid=5718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