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片推薦:《華爾街之狼》跟對主子,包你吃香喝辣!
2014/02/09 19:25:00瀏覽5738|回應0|推薦1

從《鐵達尼號》開始,每一部李奧納多狄卡皮歐的電影,我都不曾錯過,但並沒有將他列為我最喜愛的演員,但這次看完《華爾街之狼》後,我給予最高的肯定---是的,我愛李奧納多狄卡皮歐!

或說《華爾街之狼》讓我愛上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倒不如說我為《華爾街之狼》李奧納多狄卡皮歐所飾演的人物,感到痴迷。話說回來,怎麼那些人那麼好騙,那年代的錢也太好賺。是說想吃香喝辣,跟著他準沒錯!

我很愛《華爾街之狼》這部片,有多愛?這其中的精彩,絕非用幾句話就能道盡!撇開「吸毒有害健康」跟「過度縱慾很傷身」這兩點不談,片長三小時,從開場到結束,全無冷場,且看他大起大落,根本無法想像他如何的建構起他的金錢帝國,即便是看完走出戲院,腦子還在思考究竟是如何辦到的!

通常看了由小說改編的同名電影,我很少會去找小說來看,因為我覺得既然已經看了由小說精華影像化後的電影,就沒那個必要再特地找來看,但是《華爾街之狼》是繼《魔球 / Moneyball》跟《姊妹 / The Help》,第三部我看了電影還覺得不過癮,還想翻翻小說來瞭解更多的!由時報文化出版《華爾街之狼》同名小說已上市,電影2/14上映,有興趣的朋友可千萬別錯過!

內容簡介

2003年,創辦美國最大、專門吃人的空中交易證券號子史崔頓證券公司(Stratton Oakmont)的喬登‧貝爾福,承認洗錢與證券詐欺罪,判刑四年,並須返還投資人一億一千九百萬美元。

在 這項重大判決前,貝爾福是華爾街青年奇才,是紐約長島山丘上呼風喚雨的券商之王,26歲就賺到數千萬美元財富,曾經最快在3分鐘內賺進1,200萬美 元。。年輕、大膽、號稱「華爾街之狼」的他,也是跑趴之王、花花公子、足跡踏遍全球的古柯鹼癮君子,他曾經摔過一架灣流型私人噴射客機、花過70萬美元住 旅館,再從狂歡中回到希望他浪子回頭的妻女懷抱。

這位滔滔不絕、沈迷晚會的年輕營業員善用天分,打造出前所未有的證券天地,像國王一樣呼 風喚雨,曾經在一次炒作中,吃掉投資人2億美元,後來他和同夥也因為這個案子鋃鐺入獄。在服完刑後,如今他還好好活著,說起自己創造了「華爾街之狼」的傳奇,述說他經營券商、從事詐欺、大起大落的故事

要物色現代資本市場黑暗面的代表人物,有誰比貝爾福還適合……

作者簡介

喬登‧貝爾福(Jordan Belfort)

30歲就被《富比世》雜誌譽為「股市中的羅賓漢」,這位華爾街金童靠著遊走法律、甚至觸犯法律的手法,最快在3分鐘內賺進1,200萬美元。

1997年,他的公司史崔頓歐克蒙(Stratton Oakmont)遭國家證券交易商聯合會除名,原因是詐騙客戶。隨及被聯邦政府指控犯有詐騙罪並被送進監獄。

>監 獄限制了他的自由,同時也給他帶來靈感,他決定寫一本自傳。這本書與其說是自傳,更像是一本娛樂小說,除了令人瞠目結舌的賺錢(以及花錢)方式外,喝酒、 吸毒、嫖妓、洗錢、商業陰謀……等各種好萊塢情節,更是無一不缺,上市後果然立即吸引布萊德彼特、李奧納多爭相競標電影版權,後來由史柯西斯和李奧納多這 對黃金拍檔拿下

 


相關報導: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華爾街之狼】金球獎稱帝感謝導演馬丁史柯西斯鼓勵超解放演出

共獲金球獎8次提名「最佳男主角」的好萊塢金童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在今日的頒獎典禮上,終於不負眾望以在電影【華爾街之狼】(The Wolf of Wall Street)中,飾演狂放不羈又備受爭議的傳奇人物勇奪「影帝」,而這也是李奧納多繼2004年電影《神鬼玩家》(The Avaitor)之後二度於金球獎封帝,他上台領獎時感性說到:『這真的是無上的榮幸,我沒有想到今天能拿這個獎,我要謝謝所有與我一起入圍的好演員們,特別是《內布拉斯加》的布魯斯鄧,你堪稱所有好萊塢演員的最佳典範!再來就是要感謝導演馬丁史柯西斯,沒有您就沒有我,感謝您引導我演出這部電影,您不隻是位頂尖的導演,更是位有創見、勇於冒險的人,您是我人生的導師!謝謝您鼓勵我並且信任我在這部電影中超解放的演出。』

而拿下戲劇類最佳男主角的好萊塢男星馬修麥康納Matthew McConaughey亦在本片中有相當精湛的演出!

 

【華爾街之狼】即將於2月14日全台風暴上映

華爾街之狼 The Wolf of Wall Street

  • 上映日期:2014-02-14
  • 類  型:劇情
  • 導  演:《神鬼無間》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
  • 演  員:《全面啟動》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下流正義》馬修麥康納 (Matthew McConaughey)、《魔球》喬納希爾(Jonah Hill)
  • 發行公司:Catchplay
  • 官方網站:http://www.catchplay.com/thewolfofwallstreet

★奧斯卡最佳導演馬丁史柯西斯與金球獎影帝李奧納多狄卡皮歐黃金拍檔第五度聯手合作
★華爾街最受爭議股票經紀人喬丹貝爾福(Jordan Belfort)自傳「華爾街之狼」(The Wolf of Wall Street)搬上大銀幕
★金球影帝李奧納多狄卡皮歐、性格型男馬修麥康納與實力演技派喬納希爾同台飆戲
★強勢問鼎2014奧斯卡

【華爾街之狼】描述80年代在紐約長島的一位股票經紀人-喬登貝爾福(李奧納多狄卡皮歐 飾),是個華爾街青年奇才,亦是呼風喚雨的券商之王,年僅26歲就為自己賺到了數千萬美元的財富,號稱「華爾街之狼」。90年代初,他因在一起大規模有價證券詐欺案中拒絕與警方合作而入獄20個月,該起詐欺案涉及華爾街和有黑幫勢力滲透的大規模商業銀行。而本片則是敘述喬登貝爾福如何發跡又如何入獄的真實故事。

【關於電影】

◆拍攝緣起
改編自美國傳奇股票經紀人喬丹貝爾福的同名自傳,這個充滿著矛盾、衝突、竭盡所能地遊走在道德邊緣的書,與其說是自傳,它更像是一本富有娛樂性質的小說。除了令人瞠目結舌的賺錢洗錢方式外,喝酒、吸毒、嫖妓…等,更是無一不缺,一上市就吸引許多製片商相爭競標電影版權,而電影片商更是擠破頭地想得到本片的發行權,一度造成電影拍攝停滯。

◆好來塢式的傳記人生 由好萊塢「黃金組合」拍攝
最後,【華爾街之狼】由享譽全球的大導演馬丁史柯西斯與李奧納多狄卡皮歐成功拿下電影版權,而本片也是馬丁史柯西斯與李奧納多狄卡皮歐第五度合作的電影,堪稱為好萊塢黃金拍檔組合的他們,從2002年的《紐約黑幫》、2004年《神鬼玩家》、2006年《神鬼無間》到2010年《隔離島》,他們先後合作了四部影片,無一不口碑載道、膾炙人口;相信這次兩人的再度合體更會讓廣大影迷們引頸期盼這部強勢問鼎奧斯卡的另一鉅作。


相關報導:

【華爾街之狼】最新中文預告公佈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坦言「從影以來最挑戰演出!」

好萊塢金童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與奧斯卡大導演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五度合作、強勢問鼎2014奧斯卡所有獎項電影【華爾街之狼】(The Wolf of Wall Street)改編自全美最受爭議股票經紀人自傳,電影【華爾街之狼】還未上映卻已在全球造成轟動,李奧納多說:『我飾演的喬登貝爾福在年輕時就賺進了大把的鈔票,但卻不是用正當手段;這部電影是他在敘述如何犯下的錯,我演過很多類似這樣的角色,但沒有一個是像他如此這般有野心!他是個成功的企業家,自傳也相當的啟發人心!這個角色是一個全新的挑戰,也是我從影生涯最突破的挑戰。』

改編自美國傳奇股票經紀人喬丹貝爾福Jordan Belfort的同名自傳,這個充滿著矛盾、衝突、竭盡所能地遊走在道德邊緣的書,與其說是自傳,它更像是一本富有娛樂性質的小說。除了令人瞠目結舌的賺錢洗錢方式外,喝酒、吸毒、嫖妓…等,更是無一不缺,一上市就吸引許多製片商相爭競標電影版權,而電影片商更是擠破頭地想得到本片的發行權,一度造成電影拍攝停滯。最後,【華爾街之狼】由享譽全球的大導演馬丁史柯西斯與李奧納多狄卡皮歐成功拿下電影版權,而本片也是馬丁史柯西斯與李奧納多狄卡皮歐第五度合作的電影,堪稱為好萊塢黃金拍檔組合的他們,從2002年的《紐約黑幫》、2004年《神鬼玩家》、2006年《神鬼無間》到2010年《隔離島》,他們先後合作了四部影片,無一不口碑載道、膾炙人口;相信這次兩人的再度合體更會讓廣大影迷們引頸期盼這部強勢問鼎奧斯卡的另一鉅作。

喬丹貝爾福(李奧納多狄卡皮歐 飾)是80年代紐約長島的一位股票經紀人;他是個華爾街青年奇才,亦是呼風喚雨的券商之王,年僅26歲時就賺到數千萬美元財富,號稱「華爾街之狼」。90年代初,他因在一起大規模有價證券詐欺案中拒絕與警方合作而入獄20個月,該起詐欺案涉及華爾街和有黑幫勢力滲透的大規模商業銀行。而本片則是著重在於一個FBI探員想盡辦法地想從貝爾福口中套出內情的故事。

【華爾街之狼】即將於2014年2月14日全台風暴上映。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phieChan&aid=11046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