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海‧釣魚台
2009/05/30 20:57:08瀏覽474|回應1|推薦3
開場白﹕一族兩國好處多,不統不獨自在談
時間﹕東風圈‧天連二
地點﹕北京

胡﹕天老弟,手氣好,騙了我的打狗棒,又胡了。

天﹕你老兄從小到大,被人喊胡老哥,我能不胡嗎?

胡﹕哈哈哈﹗

(希哩嘩啦呼嚕希哩)

天﹕胡老哥,這一國兩制,你家事就成了我家事,問題可多啦。兩制是權宜過度,一個民主制度卻是終極事實,你可知其利弊。但這一族兩國,可就容易啦。平常我們牌桌上,金錢互通有無。若是吵個架,咱各自回家,不礙著誰。兩天後手癢,咱們牌桌見,十六張台灣牌,十三張大陸牌,愛打什麼,就打什麼,盡興快意。再說,你讓台灣以中華民國入了聯合國,這台灣民主共和國,可不就此消聲匿跡了。入聯後,咱兩家再大剌剌的在聯合國會議桌上,大打中國麻將,發揚國粹,可不快意。老實說,不管一族兩國,一國兩制,我台灣早有因應之策。一國兩制,槍口對內。民主、自由、環保、人權儘往你家送。還真怕你老哥,忙得焦頭爛額,火氣上升。一族兩國,咱槍口對外,你家務事我不管。但用我們牌桌贏的錢,來個二中合資,到南海開採油田,從經濟合作,演變成軍事合作,確立我南海,二中主權,不亦快哉!

胡﹕老弟此來,可是做說客來也。

天﹕老哥想錯了。台灣入聯,是民族主義,無關統獨。你屈指數數,那盎格魯薩克遜族,在聯合國有幾國?那俄民族,少說也有五、六國。而我中華民族,地廣人多,卻只有一國。你不覺得寂寞嗎﹖

胡﹕我不是讓你活路外交了嗎﹖吃到肉了就好了嗎﹖

天﹕就算討個妾,也要個名份。你不答應,我這就跟胡嫂說。說你討了妾,不給名份。

胡﹕天老弟呀﹗牌桌上事,可別亂說。

天﹕那你可是同意。

胡﹕我想想。
天﹕統獨之事,咱們牌桌說的算。干國際各國屁事,要他們評量。國際社會,強者為王。布希要打伊拉克,你老兄可曾放過屁。再說,你讓台灣入聯,明的是向國際社會肯定中華民族在民主自由的成就。暗的嗎﹖彰顯你中華人民共和國開明專制與世界民主自由和平共存。在國際戰略上,更是奇招,我就不言明了。

胡﹕呵呵呵﹗不知你天老弟,又要拐我什麼牌了。你台灣入了聯,改個國號,還不容易。以中華民國入聯,再改國號為台灣國。

天﹕別擔心。這我早已幫你想好了。就是那釣魚台嗎﹗

胡﹕怎麼說呢﹖

天﹕趕明兒,你和日本台灣方面說好,把釣魚台讓了出去。找個合適的人,去聯合國申請台灣國。名字先用了,中華民國的名號,也就沒得改了。這釣魚台的台灣國,准許成立空頭公司,就讓它成了亞洲洗錢中心,這不好麼﹖這國的頭兒,大家心裡有譜,現就在台灣監獄裡。咱們打麻將,輸了錢,就找他調頭寸,太方便了。

胡﹕哈哈哈!好說好說。明天我就叫人計劃計劃。叫你的馬總統,特赦陳水扁,流放釣魚台吧。哈哈哈!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ymountain&aid=2996775

 回應文章

☆珂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族兩國好處多,不統不獨自在談!
2009/05/31 21:59

中國人性喜內鬥,尤其是在民主自由之地的台灣人更愛鬥!
一國兩制,槍口對內,民主、自由、環保、人權儘往大陸送,絕對讓你中共忙得焦頭爛額、煩不勝煩,不妥、實在不妥啊!
兩岸之爭,是人民意識形態之爭,一族兩國,砲口一致向外,各管各的、你的家務事我不管,這個好!再加上兩岸經貿及軍事合作,其利斷金,必定無堅不摧、攻無不克,創造兩岸互利雙贏的態勢。

天山...(Skymountain) 於 2009-06-01 05:45 回覆:
啊!妳終於了解,堅持最優質的民主,才是護主權的最佳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