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天的粉紅夾心
2010/01/26 17:47:12瀏覽41|回應3|推薦0



 

 


 

 


 

 

 

 


 

 

 


 

春天裡粉紅夾心

 

 

紅粉與綠意的對話

 



 


 

 


 

 

 

準備好了嗎?

早春氣息已經在山林裡悄悄醞釀出一抹粉紅色的草莓夾心,準備好要舔上一口,好好品嚐了嗎?

氣溫上上下下了好些天,這兩天又溼溼冷冷。

過了年,新的年頭也沒多少好振奮的,只覺更加忙碌。

每天都有會議,隨著時間流逝,總隱隱不安,年底有花博會,準備起來總害怕時間不夠。

花博盛會肯定眾所矚目,到時候人多了,交通難免衝擊,我肯定想哭,但是萬一,人少了,我想,市府很多人更會哭。

冬天還在盤旋,我卻盡在憂慮3個季節以後的事情,人類很糟糕,腦袋裡盡想些讓自己不愉快的事情,快樂已經不夠多了,還要預支未來的煩惱。就算現在憂心滿懷,到時候也不會改變該來的狀況啊!

週日上午雨稍稍停歇,還是出去走走。前兩年探過的櫻花蹤跡,就趁今天散心複習,看看櫻花花訊如何。

日本向來有「櫻花前線」的花訊預報,粉紅緋緋從南往北渲染蔓延。

台灣倒還沒有完整的資訊去預告讓人準備好打那兒開始探詢櫻花足跡。

 

 

 

 

 

 

 

經過幾年來走過山路的經驗,我常常是太早或是太晚,太早看到櫻樹如枯木,綠葉落盡花芽仍如初生BABY小小手指粉粉淡淡,太晚則是綠肥紅瘦,綠樹滿樹而花朵寂寥。

算算時間我打定主意,從這星期開始,把太早或太晚的時間都不理會,純粹碰運氣。

 

 

 

 

來到三芝青山路,這兒的櫻花道沒有讓我失望。不算鼎盛,但早春的山櫻在細雨雲霧飄渺中對我展顏。

 

 

 

 

 

站在路這頭望去,山對面的櫻樹在山腰綠樹間繫上細細粉紅腰帶。

但我覺得更像是,春天甜美的一抹草莓色夾心,甜美而青春。

粉紅櫻花,為我帶來這一年為花而生的勇氣告白。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YY@guest
Re: 春天的粉紅夾心
2010/02/22 08:51

今年春天去了阿里山、奮起湖、石桌這些地方。阿里山公路兩側盡是茶莊、茶園,我們住在石桌的一家茶園民宿裡。奮起湖的櫻花已經開過了,但是阿里山上的氣溫低,櫻花還沒開;小火車停駛中,第一天我們順著奮起湖車站鐵軌往天塹的方向走,有條新鋪好的木頭步道,沿著奮起湖旁的原始森林裡修緝,知道的人也少,非常非常的漂亮。第二天上阿里山,還是沿著鐵軌走,雖然空氣清新,不過大雨淋濕了鞋襪褲子頭髮,寒冷潮濕的氣候讓人沒時間去消化美景ㄌ。可惜的是整天下大雨,一點也沒辦法拿出相機把美景拍下來,最是殘念。

[版主回覆05/23/2010 00:57:59]啊~~春天都過了,我才來回應,也是糟糕啊!反正你有好相機,以後要記得隨手拍喔,美景不等人的~~

林老娜@guest
Re: 春天的粉紅夾心
2010/01/27 23:53
不知不覺..春天默聲來到...從來沒有欣賞過櫻花,今年該找個時間好好賞花!謝謝美麗粉紅腰帶的提醒..
[版主回覆02/11/2010 20:06:57]花開堪賞快去賞,不要辜負好時光!娜姐和王的男人一起去賞花吧

Johnson@guest
Re: 春天的粉紅夾心
2010/01/27 09:43

花博會可真是一個大工程啊!光是一個NFC手機導覽的新東西,恐怕就讓不少人皮皮剉 (我沒參與,但知道NFC這玩意兒)

可惜現在暫時無法暢遊河濱自行車道,不過,讓人頗期待的,希望屆時一切順利

[版主回覆02/11/2010 20:05:49]

謝謝您的祝福啊!河檳自行車道因施工暫時不便利,就請您多多見諒!

您可以考慮去騎一騎敦化南北路啊

就算花博讓很多人皮皮剉,還是得努力剉著等,繼續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