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世界是心裡想像與現實交錯成的既真實又虛擬
2012/01/10 11:16:48瀏覽318|回應0|推薦10

偶爾會來格子裡看看,原來2011年,我只在格子裡,留下爪痕兩三,其餘時間都在輕薄短小的臉書裡了吧?!

寫格子,總感覺要比較多的文字圖片充場,而臉書,公車上捷運裡甚至餐廳裡走路時,無時不可以發表感受感想或是上傳一張照片,更或者就是一句爽與不爽,都成篇。

我倒沒那麼衝動,有些情緒是一時的,有些感覺是短暫的,留在心裡,終究不會引起漣漪,一旦說出口,有了迴響,甚至模糊了,對我都是覺得麻煩不已的事情。

過去一年裡,起起伏伏,臉書像是隨記,多少反應了當時的生活,而我卻從即時興起的短記裡想念起我的格子來了。回首來時路,短文精簡,格文可以多點抒發,於是他們可以交錯成一個心裡與現實的既真實又虛擬的世界。

這個冬季台北太多雨,雨不停國卻在這兩天給了恩賜喘口氣,陽光雖然沒露臉,午間時分趁空去台大,新生南路、辛亥路口的體育館與運動場之間,楓香紅豔,戀戀霜葉。沒有太多人聲喧嘩,鬧市裡的車聲也干擾不來,楓香紅了臉黃了顏,人間好時節最是橙紅橘綠時,說得不但是豐收也是配色吧!

靜靜在階梯前吹著風,葉落沙沙,而人在江湖裡,很多事沒得選擇,但偷閒給自己一個孤僻與寧靜,總不奢求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n0303&aid=6020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