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雨會停,雨後晚霞特別燦爛
2011/09/14 11:20:38瀏覽523|回應0|推薦21

晴時多雲的秋節後早晨,朋友捎來訊息,提起你的名字,問我可認識?

認得,怎麼了嗎?

不以為意的回應,卻是一個冰冷的消息。

肝的問題,前些時候過世了,也是輾轉得知的。

我沒再多問了,沒有再多的訊息了。

死亡如此接近,卻又恍惚遙遠。

此刻腦海裡浮起的,是那年夏天的淡海,還是荒煙蔓草的漁人碼頭前身的小漁港燈塔與海堤,當然還有滷味與啤酒。

你訴說著你的戀情,我猶豫著我的前途,你走大四的路,我搬離淡水踏入社會的新鮮。

人生後來還以怎樣的姿態重逢,早不在算計之中,也無法算計。

總之,在這樣一個陰晴不定,前一刻陽光炙熱,後一刻風起雲來,雨說下就下由不得人防備的日子裡,你用你的方式給了我你離世的訊息。

死亡的氣息,化作你的名姓淡淡氛圍著這一天。

我沒有落淚,希望你別介意。

願你離痛別苦,脫離這個繁華塵世,雨會停,雨後晚霞特別燦爛,好好走,別牽掛!更願你的家人堅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n0303&aid=5639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