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憶往迎新。再見與哈囉
2024/04/05 00:10:00瀏覽462|回應0|推薦0

憶往迎新。再見與哈囉

離開格子五個月,有人問,有人來,是關心,是好奇,我很好,群更好,望您好,祝您順。分享三篇日記,留下衷曲,曲終人散!

輕輕起身,躡手躡腳,來到客廳窗台,安靜清新的時刻,晨曦美景盡收眼底。讀著社會時事,想著世事人心,偶爾,寫下即時思緒。出門?不能,動作聲響太多,怕吵醒了她。

曾有一段日子,早起時刻,會在熙熙攘攘無話不談的網路園地裡漫步,然而,因為自己喜好、心情、專注對象和生活的改變,人與心都離開了,偶爾,翻看儲存的頁面,當下真誠的文字交流,很棒的回憶。

十多年來,在電腦平板上,寫下了無數的心情故事。但是,我始終沒有忘情於筆的溫馨和紙的香氣,有一天,買了一隻好的鋼筆和一本日記,開始遠離了電腦和平板,曾經輔助我的科技新寵,如今被我的舊愛所取代了。

一個新的里程碑,在此之前的舊文字,存在出版的書中,鉅細無遺,心滿意足了。而從此以後,新的文字直接入頁成書,一點一滴的累積,很快就會有可以傳承的,一本接著一本的親筆日記收藏。

退了休,放棄舊的生活氛圍,不可惜,迎接新的刺激,很有趣。無事一身輕,想像空間無限大,可以加入各種的興趣嗜好群組,但好客善交際的個性,一旦如此,又會聚集一些新的朋友在身邊,生活中會多出許多額外的活動而少了和她在一起的時間,為了尚未退休的她,我心靜如水。

花花世界,就該夫妻一起玩,用點心思,多彩生活可以圍繞在她的身邊,而共享其樂,專業生活中養成的習慣,仍然常用,為了避開周末的人群,她請個假,倆人可以輕鬆自在的在都會中逍遙。

看著匆匆擦身而過的上班族,有同情,也有期許,年輕人,談生活與工作的平衡,太早了些,趁年輕,努力加把勁,不要怕吃苦,一二十年之後,仍能像我倆一樣,身強力壯的盡情享受工作的回饋。

在中環二十八樓的一間餐廳,見證了香港過去二十多年的蓬勃發展,再過兩個月就要結束營業了,讓人不勝唏噓,社會人口結構改變之下的犧牲品。周末一位難求,這一天能安排由午餐吃到下午茶,由室內坐到室外,好不愜意。

在尚未退休前,我倆就已經走遍了大半的世界,如今,行旅的安排能夠更深度更慢遊些,一兩個月,計劃一次出國旅遊,處處都能有溫馨浪漫的氛圍。台北懷舊,日本詩意,泰國熱情,歐洲尋古,桂林山水,蘇堤漫步⋯⋯,世界之大任我行。

回想當初,年青力盛,雄心萬丈,挑戰自己的潛力,投入炫目的都市森林。如今,多數友人在世俗之中翻滾多時,決定遠離都市塵囂,回歸原始的簡單。而我倆仍能在這兩極世界之中,安然怡情,活出底韻精華。

對親朋好友們,不忘必要的關心和互動,偶爾安排聚會,以通最新訊息。老友懷舊聚,少數相見不如懷念的友人,個性變了,修行與生活不同了,並不訝異舊情默契的消逝,偶爾,翻看舊日照片時,那份美好,依舊栩栩如生。

曾經,真實生活中,無差別的熱情大方,廣結善緣,年紀大了,不需要什麼新的朋友了,有了新的心態,放棄一廂情願的熱情,將心情更專注在"值得"的人身上。

不論人事物,斷捨離,是時尚,也是智慧,與她同心,實踐簡約生活風格,過程之中,充滿了再見的悵然,但取而代之的,是對新奇說哈囉的不斷欣喜。

生活的步伐快速前進,停不下來,偶然的,很難得的,一首歌曲、一個影像、電視電影中的一段情節或一句對話,能讓我進入奢侈的回憶。

世界充滿了新奇的人事物,老了又如何?退休了又如何?享受當下,歲月靜好,但,也要放眼未來,拋棄舊日舒適圈,嚐鮮求新,並不矛盾。

大千世界,物換星移,美好當下,稍縱即逝,放開胸襟,以靈活的心態規劃未來的人生篇章,必能驚喜不斷!

常常,享受著迎新溫情,緣起時刻,說哈囉,道珍視,享受當下。

偶爾,享受著憶往幽情,緣盡時刻,說再見,道珍重,各安天涯。


尋人啟事。作詞:Hush。作曲:黃建為。演唱:徐佳瑩

讓我看看 你的照片 究竟為什麼 你消失不見

多數時間 你在哪邊 會不會疲倦 你思念著誰

而世界的粗糙 讓我去到你身邊 難一些

而緣份的細膩 又清楚地浮現 你的臉

有些時候 我也疲倦 停止了思念 卻不肯鬆懈

就算世界 擋在我前面 猖狂地說 別再奢侈浪費

我多想找到你 輕捧你的臉 我會張開我雙手 撫摸你的背

請讓我擁有你 失去的時間 在你流淚之前 保管你的淚

而世界的粗糙 讓我去到你身邊 難一些

而緣份的細膩 又清楚地浮現 你的臉

我多想找到你 輕捧你的臉 我會張開我雙手 撫摸你的背

請讓我擁有你 失去的時間 在你流淚之前 保管你的淚

有些時候 我也疲倦 停止了思念 卻不肯鬆懈

就算世界 擋在我前面 猖狂地說 別再奢侈浪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aucherng&aid=180335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