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庫城故事 ─ 針灸醫師的針孔相機
2009/10/11 13:11:56瀏覽458|回應0|推薦2

季警官的後腳才跨出診所大門,彭醫師便迫不及待地拿起手機:
『小琪,是我 ─ 終於走了 ─ 妳幹得好,什麼也沒查到 ─ 我想暫時沒事了。電話上不多說,I  Love You,再聊。』

剛切斷電話,震鈴馬上響起,彭醫師覷了覷手機屏幕,想了會才打開接聽:

『卒子你好,謝謝關心。我真冤枉,報上所說的全是子虛烏有。別搞錯了,我是針灸醫師,不是針孔攝影師。不知道是哪個得了妄想症的女病人報的警,說我偷拍她們沒穿衣服的照片,真是無聊。季警官剛離開,上天下地把所有的電腦網路都查過了,啥也沒查到啊!』

『是,我是在病人休息區和三溫暖房,裝有紅外線針孔攝影機,可是那是防盜的呀。每天只有在下班之後才會自動啟動,第二天開診前就切斷的啊!』

『冤枉,冤枉!我一定要八方日報立刻登道歉啟示,否則女病人們以為我是偷窺色情狂,將來生意怎麼做啊!』

『卒子,我知道你表弟是庫城的名律師,能不能請他幫忙,洗清我受損的名譽。條件?至少要對方道歉外,再賠個兩百萬美元吧!』

『有空過來嗎?現在下班時間沒病人,我就在診所等你!』

二十分鐘之後,卒子和彭醫師並排坐在電腦前。

『卒子,電話上不方便說,其實告我的女病人沒錯,我是要小琪調整了監控系統,只要更衣室和三溫暖室有人,針孔就會自動掃描的。』

『季警官查不到,是因為小琪每天都把前一天的視頻檔加密、壓縮並隱藏,同時竄改監控記錄。她認識一個工程師乃電腦高手,是他幫我搞定的。』

『想不想看看我這些女病人寬衣解帶的精采鏡頭?有些還真不錯呢。』彭醫師得意地移動著滑鼠:『如果看到鄰居的太太或或同事的女友,可別驚訝喲!』

突然診所門鈴響得很猛,像是急診。彭醫師從防盜眼窺去,發現竟是她太座和死黨薇薇。他不敢怠慢,趕緊開門。

『太太妳怎麼也來啦 ?沒事了,警官剛走,我和卒子正商量怎麼向八方日報求償 ─ 你知道我是清白的。』

『妳不在乎我有沒有偷窺,只在乎我有沒有和護士或病人在診所偷情?薇薇說,唯一能證明我無辜的,就是我和小琪或其他女人沒出現在視頻檔裡親熱?』

『好吧,既然如此,我們就一起來檢視這些隱藏的加密檔,看到底有沒有我和女人的親密鏡頭。有最可信賴的卒子和薇薇在場做證,誰也騙不了誰,這樣總行了吧!』

於是,彭醫師夫婦,薇薇和卒子一字排開,在電腦螢幕前一一檢視季警官的漏網之魚們。

『這是病人李太太,』
『這是病人羅小姐 ─ 你認識她?』
『這是病人張女士,每天來三溫暖。』

『這,這是小琪!和,和,修改監控程式的工程師!他們,他們在休息室背著我偷 ─ 偷 ─ 調 ─ 調情!』
彭醫師臉色慘白,但仍強自鎮定。

『太太,全都看完了,妳總算放心了吧!小琪和工程師 ─ 這不甘我們的事。至於這些病人的視頻,千萬別聲張 ─ 等著卒子的表弟,幫我們撈回兩百萬吧!』

剛送走太座、薇薇和卒子,彭醫師趕緊急電小琪:

『小琪妳怎麼可以,背著我和那工程師 ─ 太傷我的心了。妳忘了我對妳有多好,獎金發了多少,情人節送的鑽戒 、衣服、禮物!妳怎麼可以 ─』

『什麼,妳要辭職?良心發現,把備份視頻檔全給了季警官?妳瘋啦?我兩百萬美金分妳,和妳,妳男友一半如何?太遲了?季警官又回頭來找我了?喂!喂!』

對方已掛斷,門口又傳來沉重的敲門聲。

〈本故事內容純屬虛構〉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w2309&aid=339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