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些年我們失去的初戀(一)
2021/04/12 21:01:00瀏覽144|回應0|推薦0
初戀像是麻疹疫苗,打過之後就終身免疫了。
 
C先生和L小姐在大學的社團相識,屬於青梅竹馬型的初戀。大學4年總是看他倆如影隨形,焦孟不離。由於兩個人的個性都相當沉靜,本料想這一對應該是最穩定的。可是在愛情長跑10年之後,日常瑣碎終不敵L小姐出國後的浪漫狂潮,當C先生當完兵出國,迫不及待地趕到L就讀的學校找到她的時候,L十分冷靜的告訴他很抱歉,她終於找到了真愛。
 
C先生在異鄉沉淪了好一陣子,好不容易靠著同學的鼓勵和幫忙,勉強找到了工作。但是當他從初戀的傷痛恢復之後,卻突然蛻變成另外一個人。以往一向忠厚老實的C,非但在服裝和髮型上有驚人的變化,更開始利用他優異的條件,擔綱演出好幾場轟轟烈烈,卻不可與外人道的愛情。包括勾引剛來留學的小妹妹;邂逅四海為家,等待回程班機的空姐;甚至趁著人夫同事長期出差,搞大人妻的肚子,最後拜託我陪女方去墮胎。最慘的就是某次,我被女方親友在醫院現場拍照存證。幸好本人身家清白,無小王特徴,對方經仔細盤查之後,終於相信我衹是熱心甲,算是幚他扛了下來,事情才沒鬧大。
 
經過這次事件之後C先生也收斂許多,回到認真交往的初戀模式,談了幾場規規矩矩的戀愛,從絢爛歸於平淡。
 
幾十年後,兒女都紛紛長大成人,也都到了談戀愛的年紀。有次家庭聚餐,聽到C道貌岸然地教訓兒子,說談戀愛要負責任,不要在搞大別人的肚子之後,靠著朋友的掩護逃走。
 
我常在想,如果當初L沒有離開C的話,那位人妻應該也不會懷孕,我也不會被無端牽連。 C的兒子如果知道這一段故事,他又會怎麼想呢?
 
#回憶 #初戀 #懷舊 #留學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w2309&aid=160805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