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誰造成「無法阻擋風雨的一堆破窗」?
2016/06/30 18:08:41瀏覽362|回應3|推薦9

虐犬究責無限上綱 國軍,風骨呢?

三名士兵將狗以繩圈吊頸虐死,殘忍行為令人髮指,但因一隻流浪犬遇害,動保人士痛罵「軍渣」、「人渣」,直闖營區「緝凶」,又逼軍方承諾貓狗造冊列管,還要讓地方政府與動保團體「查戶口」。事件如此發展,顯示國軍動輒向外力低頭哈腰,毫無堅持與風骨。

殺害貓狗固然可惡,然而以往發生類似事件,外界鮮少將「究責」無限上綱。不久前台大陳姓學生虐殺街貓「大橘子」,當時社會同感憤怒,卻沒人聚眾要求校長、系主任道歉負責,更不曾要學生在鏡頭前接受公審。

但只要犯錯者是軍人,似乎都可無限上綱。國防部面對這種猛然升高的嗔怨,照例驚慌失措:流浪犬在營區內外遊蕩,竟要求將牠們「照相列冊」,還要每天「點名報到」,這根本是不可能任務。

部長馮世寬上任後一再強調「簡政」,要求別替部隊製造無謂負擔;如今這般的「列管令」,豈非成了壓在全體國軍頭上的重擔?

軍方高官所以這般「竟無一個是男兒」,根本原因就是背後無人相挺,府院高層這時競相捨國軍而去,切割得一乾二淨。

先前聲言「絕不任憑國防部在第一線被糟蹋」的蔡英文總統,雖在南半球拚外交,除了大呼殘忍,為何不出面呼籲群眾不要為個人犯錯而踐踏全體軍人?這讓人不得不懷疑她那「國軍榮辱就是我的榮辱」與「我絕不會讓國軍孤單」的宣示,只不過是一篇取悅人心的華麗講稿。

小英總統先前靠好幾篇貼心的演說營造的「英、軍蜜月期」,會不會因此結束,值得後續觀察!------------------------------------------------

Q :政客為何要選擇用"欺騙"方式來競選? 

答案是:這樣才會有「票」! 

Q: 媒體為何要選擇用「無限上綱」的方式來打擊軍人 ?

答案是:因為軍人形象早已被「醜化」,落水狗不打何來收視! 

如果 

你在街上打一個「正妹」,大概「見義勇為」(更期待「以身相許」)的熱血青年有不少會幫「正妹」出頭 

如果 

你在街上打一個「又髒又臭的流浪漢」,大概每個人都會閃的遠遠的,深怕麻煩上身! 

遺憾的是: 

過去70年 為我們國家和平犧牲奉獻保衛國家的三軍健兒 

如今在媒體的操作下,早就成了一個「又髒又臭的流浪漢」!

不知道 

大家有沒有聽過「破窗效應」(Broken windows theory)? 

不懂的可以參考維基的解釋: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7%A0%B4%E7%AA%97%E6%95%88%E5%BA%94

「洪仲丘事件」其實就是第一面被打破的窗戶 

嚐到了甜頭, 又被媒體不斷鼓勵的失序人民 

接下來  將會用暴力與偏執的石頭去「打破更多的窗戶」 

遺憾的是,要等到戰爭的風雨來襲時 

人們才會驀然回首發現,

在他們眼前出現的是「無法阻擋風雨的一堆破窗」~

而 摧毀這些原本可以保衛家園的兇手 就是他們自己!

或許有人會認為這是「杞人憂天」的想法,台灣會有戰爭嗎?

Never say never~ 

PS:凌虐狗當然是錯誤的行為!

(但這種行為絕不是僅有"軍人"在做,很多正妹也會做出凌虐狗兒的殘酷行為)

但把「流浪犬之死」當成「頭版頭條」在報導,這就絕對是操弄了~

前一天頭版還看見「英國脫歐」,隔一天就變成「流浪犬之死」!

這2份報紙給寄給英國女皇看看,讓90歲的她知道:

在台灣人眼裡,英國真的跟隻流浪犬是差不多的"重要"!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mziro&aid=64157630

 回應文章

蝸牛爭角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08 17:49

謝謝mi大推薦,我剛剛去逛了一下王孟源部落格,真的還不錯,I like.


蝸牛爭角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04 19:23

mi大晚安,您說得沒錯,台灣的軍事確實處處是問題,可它又非常重要。

我完全同意您對這次軍方殺狗事件的同情,我也很同情,年輕時我就想從軍,但長輩都反對,認為那是沒出息小孩做的事(蔣夢麟的西潮也曾提起過),單單這種觀念,就足以讓我們的軍事落後人家很多年。

我與mi大相同,經常對社會事件有一些解讀,因為與工作、生活無關,身邊的人多不愛聽、也不愛談,我自己很悶,偶而會把它寫下來,留作紀念,以前害怕網路是非,不太敢流連於線上,後來嘗試在isay上留言,膽子變大了,再發現mi大文筆並非一般,才大膽向您索文分享,請勿見怪。

我已經註冊,以後會經常來逛,如有好的想法,我也會寫在這上面,和大家聊聊。

Mittermeyer(Samziro) 於 2016-07-05 22:44 回覆:
蝸牛兄肯一同切磋,當然歡迎!


我想大家年紀大概相去不遠(我是五年級生),感想當然會接近!面對日漸紛亂的國際局勢,大家內心或多或少都很難保持淡定,有時是需要談談聊聊的!


如我之前所言,我寫這些也純粹是抒發心境而已,別人愛不愛,認不認同,我也不是太在乎的! 如果立場想法與蝸牛兄相異,我們也不用太過在意!


孔子說過:毋意(不隨意猜測), 毋必(不堅持己見), 毋固(不頑固拘泥), 毋我(不自我膨脹), 是他修養上要杜絕的四件事!


現代人雖然多了網路,通訊的 科技的便利,但我們個人心性上的修養卻是不及古人多了!

另外推薦 蝸牛兄一個高手部落格(沒講運動的),有空可以上去看看,相信也可以獲益良多!


http://newsblog.chinatimes.com/duduong/archive/48466

蝸牛爭角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03 22:05

mi大晚安,我是蝸牛爭角,今日第一次進來udn逛,算是很菜很菜的生手,請您體諒。

軍方這檔事,我的看法是不能排除派系鬥爭問題,可能現任部長不是他們要的人選,或者是擋到別人的路,小英貿然任命,會有苦頭吃的,就像當年阿扁當北市長拔擢陳衍敏當警局督察長一樣,近年洪仲丘案也是如此,如我所料沒錯,後面還有戲,海軍誤射飛彈,這種離譜的事也發生了,等著看吧。

Mittermeyer(Samziro) 於 2016-07-03 22:31 回覆:

蝸牛大大,

你可是超速派蝸牛啊~這麼快就大駕光臨,真是蓬蓽生輝!

我也就只有在這裡偶而寫寫時事心情文,抒發一下己見,所以文章沒分類也很雜亂,讓你見笑了~我當年也是當過兵在外島服過役的,軍中的事略知一二,只是有時感嘆國軍的軍心士氣與軍人的風骨素質實在下滑得太快了! 當年事不多提了,只是感到不管台灣將來路要如何走,這些原本可以阻擋風雨的窗戶一旦毀在自家人手裡?這種愚行未免太蠢了些!

這次海軍的烏龍事件凸顯出來的是-人才不夠 訓練不足 軍紀不佳就表示 "軟體跑不動"才是事情的關鍵!沒了軟體,天天喊國艦國造的硬體也不過是「多了幾坨廢物硬體」而已!我相信後面還會有其它事件的,而且在如今這些媒體的操作下,想"小"也是不可能的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