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喝水也能減肥唷!
2010/04/16 11:52:30瀏覽354|回應0|推薦4

你知道喝水除了健康也可以保持體態嗎?不妨大家一起來試試看。

喝水的重要
幫助體內平衡機制
人體許多所需的營養素大多屬於水溶性,如維生素BC,足夠的水量才能讓養分在體內流動,幫助體內吸收營養素,平衡身體機制。

維持體內代謝作用

補充足夠的水分可幫助改善肥胖問題,還可避免泌尿系統的疾病,如腎結石、尿道發炎等症狀。

喝水的計算方式
▲每人每天至少攝取2000C.C.的水分,建議以純水為主,不過從飲食中,如水果、湯、飲品等,都是水分的攝取來源,如果水分攝取的不夠多,那吃在多的纖維都沒辦法排便的。

▲體重越重的人越需要大量的水來代謝排毒,而每個人攝取的水量不同,最簡單的計算方式就是:
【體重 × 30~70  個人需要的C.C.量】
如體重 52公斤的人:
52 × 30
1560 C.C.(一日最基本的需求量就是 1560 C.C.
 
▲如果代謝好的人可以×50倍、代謝好又有運動習慣就要×70倍。
計算自己一日所需喝水量,有特殊情形者,請酌量喝水,以免反受其害。

正確喝水習慣
▲起床30分鐘後,喝1杯溫水幫助腸胃蠕動,人體經過一夜的睡眠後,會流失大量的水分,也有助於早晨的排便唷!

▲上午79點、下午25點為最佳飲水時機,到了晚上,人體代謝變得較緩慢,就可減少喝水量,讓身體漸漸進入休息狀態,也可避免早晨的水腫現象唷!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ina822&aid=3948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