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能為別人的人生負責嗎?
2009/09/02 17:05:58瀏覽298|回應1|推薦5

很多事情都是沒有絕對的,

沒有人規定女人、男人年紀大了一定要結婚,

結了婚一定要生小孩,

生了小孩一個不夠,一定要生兩個、三個...;

沒有人規定男人不能在家煮飯、洗衣、帶小孩,

在陽台曬衣服就怕被鄰居看到,

在家裡燙衣服就要拉緊窗簾;

沒有人規定女人結了婚就不能住娘家,

老公會被人笑是被招贅的。

很不喜歡一般人用世俗的標準去評斷別人的人生,

自以為是的叫人家應該怎樣、不該怎樣,

原本當事人無以為意的事,

經旁人左一句右一句,

不但會造成當事人的負擔,

更會造成當事人的怨懟。

如果不能為別人的人生負責,

那麼就請不要用世俗的標準去要求別人的人生該怎麼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ONGEBOY&aid=3281308

 回應文章

A-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地雷區
2009/09/05 08:50

每個人對某些詞彙會有激烈反應的地方

我想這就是每個人的地雷區

例如如果我是婚外情生出的小孩 我可能對私生子 野種 這種詞彙會很在意

人生的歷練 通常到了中年會有不同的看法

有些人是選擇包容有些選擇敵對 有些是駝鳥心態~!

其實我的個性是屬於開朗 善解人意~!不喜歡勉強別人~!不會貪人家小便宜~

但是遇到一直要我吃虧甚至於理所當然~我也會不舒服~!

每個人真的有每個人的〔功課〕要做~!




茱夏(SPONGEBOY) 於 2009-09-05 10:48 回覆:

嗯,我個性跟你差不多,

尤其不喜歡被誤會。

文中雖不是說自己的事,

但是有時候覺得有些人總是愛用那種八股的標準來評論人,

真的讓我覺得很不舒服,即使不是在說我。

難怪有些人如未婚生子、非婚生子女、離婚的人會活得那麼辛苦,

就是因為有這些人用自己未必能做到的標準去衡量他們。

呵呵,說得好像很沉重,只是抒發自己的想法而已。

謝謝妳的留言,祝你平安喜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