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約翰‧衛斯理: 免得錢從我的口袋跑到我的心裡
2012/04/26 10:49:00瀏覽2472|回應0|推薦0
約翰‧衛斯理: 免得錢從我的口袋跑到我的心裡

“約翰‧衛斯理(John Wesley)從一七三九年起﹐開始露天布道。一直到他去世為止﹐在五十二年之間﹐他的腳蹤踏遍英國的每一角落﹐尤其在各城鎮﹑礦區﹐和新興工業區。他總共旅行了二萬五千裡。在約翰‧衛斯理的一生中﹐他講道超過四萬次﹔在有些場合﹐會眾曾超過二萬人。他帶領的復興運動﹐震撼了英倫三島﹐使他成為英國家喻戶曉的人物。他在屬靈方面的影響力﹐綿延數百年﹐跨越了各大洲﹐遍及全世界。”(基督徒出版社編輯部: 約翰‧衛斯理小傳)

“衛斯理約翰是一個很節省的人,但是在金錢救濟窮人方面,他卻很慷慨。他在大學教書時,第一年他的薪金只有30鎊,自己用了28鎊,節省2鎊幫助窮人。第二年他的薪水60鎊,他仍然只用28鎊,其他的用來救濟窮人。第三年,他的薪水已經是90鎊了,第4年增加到120鎊,但是他每一年仍然只用28鎊,其他的都捐出去救濟窮人,他是透過善行的操練來追求外在社會的聖潔。”(黃約輝: 立約主日)

「約翰.衛斯理在一七九一年過世,他卅五歲時悔改信主,為主傳道五十三年。你知道當他死去時,他留下了什麼嗎?他只留下了一些屬靈書籍、講道的衣服、六磅燕麥給埋葬他的窮人,六支銀湯匙和他所創辦的衛理教會。他沒有像現今美國基督教電臺上的傳道人一樣,過著奢侈和高享受的生活。他乃是建造孤兒院、差遣宣教士去萬國傳福音、舉辦佈道會、印刷聖經和詩歌本。在死去時,他只留下三十元。這就是基督徒應該學習的榜樣!你可以想像他在天上會有多少獎賞!這就是為什麼聖經說:「不要為自己積攢財寶在地上;只要積攢財寶在天上。」(馬太福音六章19~21節) -雷歐納

「當我有現金時,我趕快奉獻出去,免得它從我的口袋跑到我的心裡。」-約翰.衛斯理(John Wesley)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kFinancial&aid=6384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