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理財贏家-創意增值17招 - 神所賜福的豐盛生命
2012/02/10 15:14:24瀏覽595|回應0|推薦0
理財贏家-創意增值17招 - 神所賜福的豐盛生命
Posted 星期一, 七月 27 2009 11:42 下午 作者 黑熊

http://bbs.jbear.net/blogs/black/archive/2009/07/27/15958.aspx

基督徒所需要面對的財務問題,並不會因為信仰的原故就減少,外加上還需要付上在不認識神,隨著世界的潮流而飄流,造成的負債與惡習的養成,變成我們所需要承擔的軛,重新調整理財的觀念,也透過聖經幫助我們瞭解神的心意。

書中提到了十七招:

1. 正視問題、2. 尋求解答—聖經是生活的藍圖、3. 認識神的權柄—為我們立穩根基、4. 堅守人的責任—良善與忠心、5. 界定債務—量「薪」而為、6. 脫離債務—登陸戰開始、7. 諮詢顧問—三重辯繩、8. 立志誠實—全然、9. 甘心奉獻—慷慨、10. 為主工作—勤奮、11. 計畫投資—積沙成塔、12. 永續投資—基督是惟一的保障、13. 教育子女—妥善用錢之道、14. 編製預算—掌握事實現況、15. 生活標準—過什麼樣的生活?、16. 處事觀點—什麼才重要?、17. 招式總結—複習囉!

這些的招式幫助我們從聖經的角度,來好好檢閱我們對於錢財的觀念,錢財的使用也會跟隨著我們對信仰的了解而所不同,主要可以幫助我們成為錢財的奴隸,還是善用金錢的管家,錯誤的觀念會讓我們未了追求錯誤的價值觀,而不斷的去消費,甚至超過了自己的所得能力,到頭來就會變成每月辛苦工作,賺來的錢都繳給別人,自己還無法享受勞碌中的所得,這種感覺比坐吃山空還要糟糕,似乎每日辛勤的工作,只為了把錢轉移到下一個人手中,自己依然口袋空空。

曾經仍身於月光族的我而言,濫用錢財的代價真的很辛苦,至今仍在這個賺錢還錢的景況中,曾經沒有量入而出的消費,所積下來的金額數字,只是不斷的向上攀升,從四位數邁向五位數,五位數繼續成長到七位數,數字的成長很容易超過我們的預期,利息加上固定支出,另外沒有任何的積蓄所要面對的突發性開銷,這都是財務加快惡化的因素。

現在每個月固定把債務做清算,然後比對每月的正負成長,雖然無法每個月都能正向的成長,但整體而言保持著固定償還的狀況,另外就是額外的投資作為積蓄,除了可以應付突發的支出,還能累積財產,如果達到一定的金額,還能一次歸還相關的貸款。

在最後總結的食後重新的強調,要從神的心意中來看富裕,基督徒的富有不一定只有錢財,因此不論錢財的多垮,不要故意的強求,神了解每一個人生命的景況,財力的豐富還是缺乏,哪一種能讓生命更富足,神會按造每一個人的需要給予。

面對扭曲的信仰價值觀,鼓勵信徒追求財力上的豐富,這種教導是很有風險,寧願選擇生命上的富足,甚至有足夠的生命時再來承受錢財的產業,書中最後總結,給我們很清楚的價值觀和面對錢財的態度。

對於錢財的觀念,我一直很喜歡這段經文

箴言30章7-9節
我求你兩件事、在我未死之先、不要不賜給我.
求你使虛假和謊言遠離我.使我也不貧窮、也不富足賜給我需用的飲食.
恐怕我飽足不認你、說、耶和華是誰呢.又恐怕我貧窮就偷竊、以致褻瀆我神的名。

願神按照祂的心意次給我們所當得的錢財,能在我們生命終可承受的範圍,正確的使用,也救我們脫離那負債的網羅,回到神所賜福的豐盛生命中。

本篇為閱讀
理財贏家-創意增值17招 Your Money Counts
之心得

‧作者:戴浩華 Howard Dayton

‧譯者:董家範

‧出版:天恩出版社

‧出版日:2008.01

‧購買資訊:理財贏家-創意增值17招

‧簡介:

另人窒息的拜物主義正在扼殺我們的生命力!許多人正面臨財務上的挑戰,如山的債務、充滿挫折感的工作、不當的儲蓄或投資。最近的調查顯示,50%以上的離婚肇因於家庭的財務壓力。

本書作者戴浩華成立冠冕財務事工十多年,幫助過市井小民、白領階級、企業領袖,更挽救了許多瀕臨破碎的家庭。書中有全面性的處世與理財策略,不僅教你如何賺錢、花錢、存錢、投資、除債、奉獻社會、調教兒女用錢基本功……更棒的是,汲取聖經中多達2,350節有關錢財教導之精華,讓你既可創意增值,又可與創造之主建立起親密滿足的關係,代代相傳,永續蒙福。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kFinancial&aid=6103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