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分享: 大秦帝國 (的情愛)
2012/05/10 15:46:12瀏覽254|回應2|推薦1

最近迷上這部  正直勇敢  勇於開創新局的片子 - 大秦帝國 本以為 劇情的沈悶 會讓我看不下去

但 衛秧變法前瞻見地 孝公知人善任 勇敢 為國舉才不為私利的胸襟  加上偉大而淒美的愛情 不得不讓人熱淚盈框 短短的兩個星期 看了48集 讓我欲罷不能

( 還有三集 不敢看了 ... 大悲劇 )

讓我印象最深的是: 白雪對衛秧說 我們是 婚變非情變 
為了成就 衛秧的變法 白雪選擇了不婚 讓他娶了秦孝公的妹妹為妻
( 找了劇中的對白 真感人 ..)
白雪說我比你更懂你的心 ! 
「情愛需要激情和勇氣 而婚姻就更需要權衡與深思」 
「可是 當真正的情愛不能與婚嫁並存時 情愛反而會顯得更加純真 美艷 甚至是驚世駭俗」 
假如我們真的歸隱山林 我就會失去你的靈魂 而只擁有你的生命與肉身 那樣的事情我不會做的


「我比你更懂你的心  你的內心 湧動著有為之士的無盡激情  你的血液裡 奔流著強烈的權力慾望 你是天生的鐵腕執政家  
你的意志 你的靈魂 你的秉性 你的智慧 都是為政 為治 為法而生的  
為了自己的治國信念 你可以去做犧牲 無怨無悔  
你的品行 你的才華 注定了你更適合創造烈烈偉業  
要你捨棄為政生涯 而去譜寫生生死死的情愛奇蹟  是將棟樑化作柴火 縱然有一片光焰 也只是燃燒自己而已  你追求以法令創造國家秩序 
沒有了權力 沒有了運用權力改變天下的地位  
你的生命價值 就會失去最絢爛的光彩  一個生機勃勃的政壇鉅子 就會消逝殞落在平凡瑣細的消磨中  而你生命中 最堅實的根基 已經化成了流沙  你的靈魂就會不由自主的沉淪  
而我 也只會更加痛苦  我所深愛的那名強者 已經不復存在  
我寄託在他身上的人生情懷 也化成泡影  我們的田園生活 我們今日所能想像的詩情畫意 甚至我們的愛  到頭來也會化作 索然無味的相互折磨  而這一切 都會因為我們今天的輕率與衝動 消散漸盡」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ccoonL&aid=6429898

 回應文章

心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能開創新局的人
2012/05/12 23:18
必有其不凡之處
Sweet Raccoon(RaccoonL) 於 2012-05-13 21:58 回覆:
人因夢想而偉大 !!

心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是
2012/05/10 21:54

成全  而非  佔有

男性  大多一股勁的想往前衝吧~微笑

究竟  什麼是生命中最有價值的

因人而異…

Sweet Raccoon(RaccoonL) 於 2012-05-11 11:15 回覆:

不一定喔 .. Fox想

還是有很多 搞不清楚自己的人 !

衛秧與秦孝公 在劇中是偉人 有許多值得世人參考省思的觀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