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寂寞心靈
2005/05/05 09:24:22瀏覽867|回應3|推薦15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每天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打開電腦,連上網際網路,開啟即時通訊軟體,守在電腦前等著網友發訊息過來。說實話,日子無聊到這種程度,真是件很悲哀的事。

  熬了大半個鐘頭,甚至更久,總算等到了一句『晚安』,積壓許久的無聊、煩躁,彷彿在那瞬間一掃而空。飛快地回了句話,便專注地盯著電腦螢幕,期待對方的訊息,儘管明白那只是禮貌性的問候,心裡卻強烈地渴望對方再發過來。

  等了五六分鐘,好不容易又收到了個訊息,那種喜悅真是筆墨也難以形容,雖然明白回話後,又得等上許久才有回應,但卻樂此不疲,也不在乎一整晚的時間是否就這麼虛耗而過。

  想起愛因斯坦比喻相對論的典故——坐在漂亮的女郎身旁兩個小時,感覺像只過了一分鐘;但坐在滾燙的火爐旁一分鐘,卻會感覺如兩個小時那麼久。回過頭套到我這種情形時該怎麼講,坦白說,我不知道。

  開電腦,等訊息,這樣的循環天天上演,明知是浪費時間,但我卻如麻藥病患般,深深陷入而無法自拔。

  曾幾何時,認識的朋友越來越多,見過面的卻越來越少。都快記不得除了同事,家人以外,我有多久沒跟人面對面的聊過天,吃過飯,甚至到外頭走走。唯一擁有的,只是那數不清的網路暱稱。

  如果你正坐在電腦前,讀了這篇文章,請別忘記回家的時候,順道去拜訪許久不曾見過面的朋友;那怕只是握握手,寒暄數句,但那種感覺絕對比坐在電腦前交談來得舒服。

~全文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UE&aid=1257

 回應文章

路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多謝
2005/06/01 16:47
一個人在家的時候,比較會想東想西,尤其是接觸網路後。入迷的時候,沒天沒夜,搞得身體遭透,不過現在好多了,學會了「捨得」,所謂,有捨才有得。

小魚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你好~~
2005/05/29 18:15

你好~~

如果有些興趣,是不是寂寞的時間就會少了許多呢?

我現在雖然是全職的家庭主婦,可是我卻覺得時間過的一直很快,加油希望你的寂寞能少少的

魚魚


路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05/05/09 10:25
若飛

謝謝妳喔。

現在雖然有時候還是覺得很孤獨,可是我已經漸漸能走出去了,也能夠主動找朋友出來聊聊,吃吃飯。這種感覺真的很棒!大家天南地北的閒聊,雖然話題不著邊際,可是無形中,總覺得自己有缺陷的感情漸漸地被補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