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李遠哲,少像晉惠帝點!
2013/03/20 11:01:31瀏覽6542|回應144|推薦52
李遠哲受邀出席校園「婚姻節牽手約—Smile ForLife」座談會。
他在座談會上,再度發表他「不要向下沈淪,要向上提升」的李氏「高見」,他說台灣人口高齡化,老一輩的人就不能要求更好的退休金,也不能希望政府借錢供養我們這一代,他說在人口減少的過程中,老人要自食其力,不要拖累下一代,留給下一代更好的將來。

李大博士的話,咋聽之下真的讓人好感動,好有真理性。可是再稍微一思量,真的是在奚落老人心,要老人做到死,不能退休鬆口氣。這麼苦命,人活一輩子有什麼想頭及趣味?
每個月輕鬆領幾十萬的老人,在說風涼話、唱高調,住在天龍國的老人,果然一點都不知辛苦掙扎奔波幾十年,退休想養老休息的心情。
要人年輕做到老,六、七十歲了還不能有喘息退休的時間,還要自食其力。以前說是「活到老,學到老」,現在難道要「活到老,做到死?」。李遠哲可以輕鬆或是不要臉說「A扁的政見不用兌現」,不然就是「別人的孩子死不了」,教育不懂假懂,教改亂改改出毛病,千萬家庭、學子痛苦,他口袋卻更油,可少領錢?
台灣有多少人,能像他一樣老而賺錢賺得這麼輕鬆容易?
做勞工、做小職員,七老八十了,老了還能自食其力?老闆要嗎?
當幼稚園及小學老師、警員、消防員、司機、作業員、泥水匠、修路工...,這樣的職業,老了還要自食其力?一退休領退休金,就是拖累下一代?就是對不起國家政府?
那李遠哲,為何不乾脆叫老了不能像李這樣靠嘴巴搞錢的人,去死一死?
一樣米養百樣人,人生而不平等,人生際遇及努力也不同,怎能如此穿名牌鞋的不知沒鞋穿人的人生辛苦?
 
李遠哲老了可以繼續靠嘴巴口沫橫飛賺錢,小老百姓老了有這種好命、好運、好賺錢?
一句「老人自食其力」,看出李遠哲這種菁英人種,永遠是何不食肉糜的天龍國貴族!不懂社會是存在著不同的老需有所養的差異!
難怪會瞎了眼、廢了心,扶植出陳水扁這種貪生怕死,敢貪不敢當的腐敗孬種及政權!
哲學家杜金(Ronald Dworkin)雖說過,一個公平的社會應該要多肯定努力(ambition-sensitive)、少獎勵機運(endowment-insensi tive)。
 
然人奮鬥一生,老了。不能停歇嗎?
 
李遠哲是個有能力奉獻發願行善的人,就不能有「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的胸懷?
 
與其說些與庶民百姓的心距離很遠的話,不如起而行善!少像晉惠帝點!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good&aid=7408236

 回應文章 頁/共 1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罷免與複決公投的規定
2013/03/24 23:19

http://blog.udn.com/tsaixiaolang/7344555

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 90 條
罷免案投票人數不足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二分之一以上或同意罷免票數未超過有效票數二分之一以上者,均為否決。

公民投票法第 30 條
公民投票案投票結果,投票人數達全國、直轄市、縣 (市) 投票權人總數二分之一以上,且有效投票數超過二分之一同意者,即為通過。


公投法是民進黨執政時主導,藍委配合通過的,當時民進黨就已搞小伎倆,將應該獲得全國過半民眾贊成改為投票率過半也就算了,為何我們還要笨得去投票配合他們?

反核人士若真認為反核是全民共識,那就請他們號召認同他們廢核主張的民眾去投票,他們越批評我們避戰,只不過越凸顯他們心虛罷了。

有人若因受不了反核人士的激將而去投票甚至鼓勵別人也去投票,那我只能說是自己打敗自己,怪不得別人,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3/24 22:35

創制、複決與罷免類似,而複決與罷免兩者的相關規定差不多,不同的是複決是對「事」的廢除,罷免是對「人」的廢除。

試問,若有人要對某首長或民意代表罷免,被罷免者需要要求支持者去投票反對他被罷免嗎?

台灣若是一個法治社會,政府首先應該建立民眾正確的憲政觀念,而非意氣用事鼓勵民眾去投票,更加深民眾錯誤的憲政觀念。我非常不認同馬江朱鼓勵民眾去投票的說法。

PS:我不反對政府多設投票所與不在籍投票讓反核人士方便投票,這也是政府除了提供足夠核四資訊外,唯一應該做的事。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創制與複決
2013/03/24 22:21

以核四為例:

複決公投:
核四是人民多數決選出的政府所制訂的政策並經民意機關通過已快完工的重大工程,若有人(反核人士)要廢除核四,他們有責任去說服過半民眾投票支持他們的主張,而不是要求不認同他們主張的民眾去投票跟他們「對決」。

創制公投:
反之,如果核四不存在,多數決選出的政府也沒打算編預算興建核四,若有人認為應該興建核電廠,那就有責任去說服過半民眾投票支持他們的主張,而不是要求不認同他們主張的民眾去投票跟他們「對決」。

而這次核四公投是屬於「複決公投」,這次的公投不僅攸關台灣的未來,更攸關民眾是否有正確的憲政觀念,台灣是否是一個法治社會。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第十二章 選舉、罷免、創制、複決
2013/03/24 22:09

http://120.126.122.251/ntpu_dep/user_file/001250.pdf

(第194頁)

第六節公民投票

三)複決的公民投票:
瑞士和美國某些個州規定,如果人民對於議會通過的法案不滿,可以要求舉行公民投票來複決,只要連署人達到一定人數,政府就必須舉行公民投票。如果有半數以上的選民反對這項法案這項法案即告無效

(四)創制的公民投票:
除了複決之外,某些國家人民也享有創制的權力。人民只須獲得一定人數的連署過半數選民的贊成,就可以讓政府採納他們所制定的法案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3/24 22:03

我倒是認為無論政府訂出的公投題目是什麼
既然這是攸關台灣未來的重要一役
我認為我必須做好全力一戰的準備
當然,前提是公開的核四透明資訊足以提供有公信力的討論
無須怯戰、無須避戰、無須以任何形式規避戰場
即便是奸小伎倆得逞,我們也俯仰無愧於天地


非也非也,這不是怯戰、避戰的問題,而是憲政的問題。

憲法賦予人民的四權「選舉、罷免、創制、複決」裡,,只有「選舉」權才需要雙方「正面對決」,更因為核四攸關台灣的未來,就更加不可意氣用事,若因自己意氣用事,導致核四停建通過,不僅俯仰有愧於天地,更對不起後代子孫。

創制複決ABC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庄腳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3/24 21:00

我倒是認為無論政府訂出的公投題目是什麼

既然這是攸關台灣未來的重要一役

我認為我必須做好全力一戰的準備

當然,前提是公開的核四透明資訊足以提供有公信力的討論

無須怯戰、無須避戰、無須以任何形式規避戰場

即便是奸小伎倆得逞,我們也俯仰無愧於天地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3/24 20:50

庄腳郎:
同樣的,我想frank的意思也是如此,對於反核人士而言,你不反核(立即廢核),你就是擁核、就"不是人"。


我既不是民粹反核者,也不是盲目擁核者,我是務實理性的非反核者。

公投日我也不會浪費時間去投票。

frank你是哪種人?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3/24 20:45

cjs:
花了100塊,應該可以生產100度電,台電生產50度電,然後跟民眾收100塊,


100塊=100度?

這就是你讀碩士的結論?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3/24 20:42

cjs:
嘻,顧左右而言它,對我沒用的...核四的安全跟福島是不一樣的%.
一個是運轉多年證明人沒禍,而碰上天災.一個是建造多年人已禍,還沒碰上天災...這才叫邏輯.


福島核災是天災不是人禍?你確定?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3/24 20:32

cjs:

最重要的是:別把"核能"跟"核四"的邏輯思考混為一談! "核能"跟"核四"[安全]的邏輯思考是不一樣的!


你是說那些爬出來鬼叫靠夭的「人」,支持核一二三延役或永不除役?還是這些「人」支持政府另編預算蓋核五核六....?

又,核四安檢沒問題,這些「人」就會閉嘴不再鬼叫靠夭?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頁/共 1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