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笨蛋!重點不在我是誰,而是他是誰?
2012/03/26 14:13:49瀏覽1966|回應13|推薦34

吳伯雄去大陸參訪拜會胡錦濤,提出「一國兩區」~一個中國各自表述下,在兩岸關係條例下有兩個地區,一個台灣地區、一個大陸地區,互相交流往來。

原來吳伯雄在層峰交代下,是想在胡錦濤下台前,先通通氣、拍拍肩,留下個與席主席往深處交流的伏筆。拿出的是哈哈鏡,要的是政治上的模糊接受。國內學者及民進黨卻較起真來,用顯微鏡在認真觀察。真是令人啼笑皆非!

「一個兩區」可說誰都沒有吃虧。

如果馬英九被自由時報作賤台灣人、矮化稱作「區長」。那胡錦濤也是拉下來平起平坐,是「胡區長」。這「馬區長」、「胡區長」雖是綠營各自弄小了,但可是名稱地位對等,互相一點都不吃虧。

再來!「一國兩區」絕對不是在於認真探討誰是哪一國。

因為這已用馬賣台罵了多年,馬也強調再強調、保證再保證,只差沒斬雞頭發誓而已。到現在馬英九也祇賣水果、賣石斑魚、賣鳳梨酥...,也沒賣了誰,我們還是國叫做中華民國、要選舉就選舉、法官要判人就判人,完全沒有像「一國兩制」下香港那樣,選個特首都要經過大陸管控。

國家主權,誰是中華民國、誰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大家都自己說了算,兩邊領導者馬英九、胡錦濤都默認互不否認。

這不就得了?

既然主權海峽兩岸各自宣誓擁有,沒人說放棄、也沒人說你說的國名不是。都明白自己是誰,那又何必還在憂心、喪志、自卑吵我是誰?

所以,「我是誰」在各自不否認的認知下,絕對不是問題!

聽到「一國兩區」就吵主權,那絕對是政治笨蛋!

「一國兩區」,重點絕對不在我是誰,而是他是誰?

兩岸交流經貿走到頂,一定要碰政治。要碰政治議題、進行政治談判,一定要有一個對等、心裡認同他是誰的稱呼。「一中各表」雖不互相否認,但是高來高去,是坐不上政治談判桌。

只有給個邏輯模糊,互相都用哈哈鏡去看,各自稱做是「台灣地區總統」、「大陸地區主席」,那兩岸才繼續走得下去。

只要一中各表沒變。彼此的談判,在國際上用有史以來未見的新創舉,以特殊的「區對區」權宜談判又何妨?

政治在世界上的規則,本來就是一種可能的高明騙術!

有時政治權宜的折衝,就要有智慧去理解、別用憲法去認真。

時機局勢該模糊時偏認真。只會往死胡同走、牛角鑽的人,智慧及段數都不夠,玩政治只會害了人民生命!

 

( 時事評論政治 )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good&aid=626070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他是根責之、培之
2012/03/29 15:42

他是誰?

他是根

責之、培之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富汗平民何罪?
2012/03/27 16:46
…………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3/27 14:05

唉,換成這樣也行;

把不同意見的(美國人)都打成心中的敵人,是對自己(賓拉登)殘酷的開始.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
2012/03/27 12:13
賓拉登又不是阿富汗人,只不過藏身阿富汗,美國就把這筆帳算到阿富汗平民人民頭上………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3/27 12:09
唉,.把不同意見的(美國人)都打成心中的敵人,是對自己(阿富汗)殘酷的開始.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JS:凡是把不同意見的人都打成心中的敵人,是對自己殘酷的開始.
2012/03/27 11:59
美國總統要殺就殺,要關就關;美國士兵濫殺平民…………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3/27 11:47
唉,frank;我管你區或蛆...

我還有美國罩著,馬族還有中國罩著,我們都還是"國"民!

只有你們這些藍綠不知好歹的,還在爭區或蛆呢....

凡是把不同意見的人都打成心中的敵人,是對自己殘酷的開始.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區與蛆
2012/03/27 11:13

先天上,綠營聽到區字就很自卑,敏感,不悅,因為區字發因與蛆同

請問cjs,民進黨有辦法改變甚麼?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3/27 10:47
不對,這年頭,換腦袋比換衣服還快..所以重點是;

誰是誰---吳伯雄是什麼時候的吳伯雄...

至於;[[一個兩區]可說誰都沒有吃虧],還真叫人噴飯..

都已經從[中華民國]降成[台灣特區]了,還說沒有吃虧,真是Q的可以!

什麼叫[一個兩區],哈,[一個中國兩特區],港澳特區跟台灣特區,舉世
皆知,只有Q們不知....
台灣阿Q(ROCgood) 於 2012-03-27 10:52 回覆:
您別拿我的話亂跳、亂接。這很民進黨!

上大人-中國競爭力的練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吳自作主張﹐或是馬跳過賴去做事?
2012/03/27 01:13
吳伯雄事前與馬總統討論時,她不在現場,一國兩區的論述未經過陸委會委員會討論
。原本豬的身份只能跟大野狼say hello﹔但豬不經proper channel陸萎會來說話﹐突然提出個一國兩區來。吳自作主張﹐或是馬跳去做事? 兩者都很大問題。因為大陸知道他只是自作主張﹐就不會見他的了。
台灣阿Q(ROCgood) 於 2012-03-27 08:21 回覆:
這是探口風當然是層峰出招,還未到八字兩撇的階段!陸委會當然還不用與聞!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