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肉食者鄙啊?張榮發先生!
2011/03/25 15:00:43瀏覽4713|回應28|推薦41

報載,日本震災後,核電廠事故影響大,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感觸很多。他認為台灣同樣地處地震帶,不應該蓋任何核電廠。

他說應該多推動水力、火力、風力發電。至於停建核電廠可能影響產業發展,他認為政府應該事先規畫,並不是問題。他以長榮過去的新桃電廠為例,使用天然氣發電,將電賣給台電,是一種乾淨的發電方法。



肉食者鄙啊?張榮發先生!張榮發先生,雖非高官、是個財團大老闆!講出來的話有時有道理,不過這次講的有關停建核電廠的話,是不是太過短視了?

停建核四電廠,馬上關掉核一、二、 三廠,台灣的產業及民眾的生活經受得起嗎?過得慣限電、缺電、沒電的生活嗎?電不夠,台灣還要不要經濟成長?還要不要國民所得提高?還要不要降低失業率?

張榮發先生可不可以共體沒電之苦,先停長榮集團的電?

不要核電我也贊成啊!只用感情來反對,這容易!說說而已,我也很會嚼舌頭啊!

可是替代發電的能源在哪裡?


當然!張榮發先生提出「政府應該事先規劃,並不是問題」的答案!也提出多推動水力、火力、風力發電。更重要的是提出了自己「長榮過去的新桃電廠為例,使用天然氣發電,將電賣給台電,是一種乾淨的發電方法。」

看起來是有替代方案!但是在大氣層二氧化碳溫室氣體增多下,全球已進入暖化的天氣巨變影響中,若再多多建立火力發電廠,加多加大排碳量,會不會還沒被核輻射殺死前,就已經在南北極冰山加速融解下,全球幾百上千萬人被大水先淹死了?台灣人也跟著多造孽被淹掉了?

至於水力發電,牽涉到水庫的建立會破壞當地的生態,當地的居民及環保團體都是很激烈反對的。像要建個美濃水庫儲個水,就好幾年都擺不平,你說還有那個地方的居民及環保團體,樂意政府去建水力發電廠呢?

至於風力發電!台灣能放發電風車機組的地方有限,風向風速不穩定!做環保電力能源宣傳充充數可以,縱使發展了,發電量還是佔全台用電比例很少的!

當然!這就說到張榮發先生所說的天然氣發電了!這個天然氣啊,張榮發先生當然要推崇了!因為不少立委說台電的笨合約,將每度電保證收購價改採浮動,致包括新桃電廠在內的六家民營電廠吃得飽飽的,做穩賺不賠生意,冤大頭的是人民的荷包,這長榮豈有不推崇的道理?

當然希望最好廢掉核電,開放民間財團多設天然氣電廠或燃煤電廠,大家就能有更多生意作、賺更多!

雖說天然氣發電與燃煤、燃油發電來比,是一個相對乾淨的能源。但是越多天然氣發電廠,就要有越廣大的儲氣場地,不然無法供氣穩定、足夠發電。

所以也會再風起雲湧另一波,儲氣槽不要設在我家的抗爭!

但是更重要的是天然氣發電成本貴啊!全球石油價格上漲、天然氣價格就跟著上漲!看看你家所用的天然氣每度價格就知道,一直漲啊!

這樣完全用天然氣發電的發電成本,台電負擔得起嗎?最後還不是羊毛出在羊身上,全民買更多的單!

唯一有商機、能賺錢的,還不是這些財團!?

所以若有人說張榮發先生短視,好像也不是那麼的對,至少他這番話在賺錢方面還是很有遠見的!

大地震都能藉勢,反核電都能連消代打、既當了反核勇士、正義使者,又能開發可能性商機。不能不說生意人的說話術,高明啊!有深意,就有生意啊!一石兩鳥,錢就在裡面!

肉食者鄙啊?!還真的非常不適用呢!

真是有生意眼光!連大地震造成的核電廠爆炸,都能看出大商機的可能性!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good&aid=5015011
 引用者清單(1)  
2011/03/26 04:48 【中國論壇】 獨派人士的何不食肉糜 - 綠營的反核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黃番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假如核電廠全爆....
2011/03/27 11:44
美國地方大,就算所有核電廠全爆了,美國還是會在,人民還是有地方躲的

哦?
真的?請問躲哪裡?
日本只不過幾座核電廠出問題,看到新聞沒有,很多國家已經對日產的東西管制了
日本的輻射已漂到冰島了輻至冰島全北半球數天內淪陷-Yahoo!奇摩新聞




美國所有核電廠全爆了,下場如何?


庄腳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老子們就是賭爛綠色畜生啦
2011/03/26 18:57
眾多支持核電的,只因為民進黨反對而已
若是國民黨反對,哈,早就被罵翻了
-------------------------------------------------
也對!!!也不對
國民黨反對,那要看他是否有確實可行的替代能源政策
如果沒有,何止罵翻,早被"幹"(cjs語)翻
至於 "眾多支持核電的,只因為民進黨反對而已"
這就不對了
不然妳叫綠畜黨支持核電看看,老子們還是反對民進黨到底
為何?
只因為在台灣的綠畜畜牲太多了
老子們就是賭爛綠色畜生啦
當然啦!!!不包含擁有船堅砲利的美國公民cjs您啦


庄腳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who care? Only yourself!
2011/03/26 18:46

當然,在台灣有人有美國可躲,有人有中國可躲,
有人有加拿大,澳洲,...(日本就不用了)..

至今沒地方躲的;

who care? Only yourself!

03262011 udn 抹黑他人容易,斷他人章,取自己意即可!

--------------------------------

cjs在他部落格苦口婆心勸大家一起反核

大家還一直執迷不悟

當台灣廢除核電星期一、二北部限電

星期三四中部限電

星期五六南部限電

星期日全台限電

到時企業出走,竹科、內科夷為平地種稻種菜

中國等其他新興國家也比照辦理

只有美利堅合眾國坐擁全球最大石油、天然氣、煤礦消耗供應與進口

cjs身處的美國就變成"流奶與蜜的天堂"

cjs日進斗金,坐擁豪宅,幫著金髮碧眼洋鬼子吆呼著第三世界小嘍囉們

:"還不趕緊呈上你們進貢的石油給大爺們享受享受"

好不得意,好不令人欽羨

至於台灣經濟落後,變成剛果共和國

套用cjs的話

"who care? Only yourself!"

understand


mck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天然氣發電是乾淨的電源 ?
2011/03/26 18:16

張榮發先生是不懂裝懂 ! 天然氣也要燃燒 也會排放二氧化碳 !

天然氣發電產生的碳和煤或嗜食油發電所產生的碳是 一樣多 ! 只是其他會造成酸雨的汙染微粒少而已 ! 如 NOx 或 SOx

他為什麼要要求天然氣發電 ? 原來是他生意的打算 ! 乾脆台電的發電廠都關門好了 都向他來買電 他一定說好 ! 這就是生意人本色 !

台灣阿Q(ROCgood) 於 2011-03-28 09:31 回覆:
同感!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123
2011/03/26 18:10
請問cjs
這次日本災難死亡一萬多人,有多少人死於核事故?
那麼,當台灣發生災難有大量人死於核事故時,人們躲得過地震嗎?

老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難怪了!
2011/03/26 18:06
捐錢日本!廣告台灣!也許以後有賺!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3/26 12:20
說說而已,您看他蓋不蓋的下去.

天涯過路人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cjs
2011/03/26 12:07
美國不蓋核電廠?那歐巴馬在2010年宣佈將花80億美金在喬治亞州蓋兩座核電廠是說好玩的喔?
http://news.bbc.co.uk/2/hi/8518670.stm


庄腳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是蠢蛋國,蠢到cjs受不了歸化美國籍
2011/03/26 11:44

對!!!沒錯!!!

台灣是蠢蛋國,蠢到cjs受不了歸化美國籍

聽說!日本、英國、法國、德國、中國.....都要退出聯合國

另組蠢蛋國聯盟力抗天使的國度"美利堅合眾國"

cjs不用擔心,台灣與你同在對抗邪惡蠢蛋軸心

到時只要美利堅一打贏,石油、天然氣取之不盡用之不竭

再創美利堅輝煌世代指日可待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3/26 11:26

唉,一堆傻孩子....

誰說蓋在蠢蛋國裏的核電廠,是要發電傳回美國的?
您要做的出這樣的設備,您早就是世界首富了!

蓋在蠢蛋國裏收錢而已.

當然會付一些合法的採購佣金,以核四來算來算5%就
有百來億呢!

如果再加上一些七手八腳的灌水,

嗯,台灣有些人至少也能平分三四百億呢!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