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李登輝當然要打蔡英文『一巴掌』囉!
2011/03/28 10:31:01瀏覽4526|回應15|推薦31

蔡英文在宣布參選黨內初選後,十天前前往翠山莊面見一路提攜、引渡她入政壇的李登輝,進行所謂的請益之行。其實是在尋求李登輝這位還有點光的老人加持一下,更希望能拉到李登輝那些剩餘少許力量的支持。

結果李登輝這位玩政治、玩到釣魚台都送人的老頭子,也不是省油的燈。雖客套虛應的認為小英有選總統的條件,但沒正面說明他是否支持,最後只能讓蔡英文自己解讀安慰說:「他是有鼓勵的意思啦!」。不過李登輝也給了蔡英文一本著作「九二一大地震救災日記」。

雖說這本書呢,是日本福島大地震後給蔡英文的應景之物。但是我想,這也是給蔡英文一個暗示,可不要翅膀長硬了就想飛,連『爸爸』都忘了,反過來不認人、不飲水思源。不然我隨時都可以給你一個大巴掌,打得你大地震般的昏天暗地囉。

所以蔡英文就是沒有蘇貞昌老謀深算、政治敏銳度高,只知見乘福島核電廠之危,心喜良機大打『非核家園』的美麗虛幻牌。卻忘了從民國81年立法院預算委員會通過解凍核四預算案,到民國88年3月17日,核四廠正式動工,而李登輝89年5月20卸任下台,核四可說是李登輝任上最重大的能源擘劃政策。陳水扁利用核四來割喉那就罷了,反正也不是他一路牽進門的。

可是蔡英文可是一路李登輝牽進政治門學習、『扶養長大』的!更是在扁政府中讓蔡英文當陸委會主委,都有李登輝背後大為著力的斑斑痕跡。

蔡英文這學陳水扁操作核四停止商轉的手法,表面上是給馬英九一記,內裡無異是對著李登輝當年的能源政策狠狠給他一個難堪的否定。這就難怪李登輝要給蔡英文空口嚼舌頭的『二○二五非核家園計劃』,一句『非核要怎麼非?』的大巴掌了!


李登輝昨天毫不留情地說,台灣的能源問題有辦法解決再說,有能力、有電再來談核四不商轉,『不是隨便說說!』。這句話不就點明了,蔡英文這位李登輝一手帶大的『女兒』 ,別翻臉不認『老父』!說話小心點!

從蔡英文對於只能見到核四議題的立即乘勢操作好處,只會如蘇貞昌說的「站田邊涼涼地說」的識見,可見其政治能力及閱歷的淺薄,還是只學會陳水扁膚淺表面的割喉手法。

至於深沈的政治敏感度,還是差得很遠的,非常的稚嫩!


這樣的沒經驗、沒大腦、只有小腦的蔡英文想當總統?還遠呢!

希望李登輝這一巴掌能打醒她,知道等等吧!要參選總統還早呢!

別傻傻因因緣際會及國際局勢造化,給了點勝績,就分不清自己有幾兩重!

吃沒幾把空心菜,就想上西天用台語念更傳神)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good&aid=502601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庄腳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哇!!!高深莫測啊
2011/03/29 07:31
"豈其有他故,莫好修之啊"
高深莫測啊
閣下學貫中西
尤其對於接受中華文化的薰陶深入精隨
像我這種市井小民、鄉里俗夫、街邊耍雜技的一下子實在無法領略閣下的微言大義
果然!!!能夠歸化美國籍都有兩把刷子
尤其是對於中國文字的應用
可見閣下早年在國民黨威權統治下被強迫接受國學教育的迫害程度
只是,"豈其有他故,莫好修之啊"這十個字
實在超乎我這種國中畢業,街邊賣檳榔,市場賣蔬菜的無用之輩理解範圍
實在有必要請閣下再加以敘述,提供教誨
不勝感激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3/29 01:34

我不中閣下;

豈其有他故,莫好修之啊..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3/29 01:28

草山先生;

這標準,當然全世界通用,古今未來也一體適用!

兩套標準的,就是天打雷劈的衣冠禽獸.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民進黨應該要做的事還很多...。
2011/03/28 22:20
民進黨在搞 "非核家園"之前,應該先完成 "非貪家園" 吧!"非核" 牽涉到許多問題,例如科技、地理、經濟...太多的變數,已經遠超過民進黨所能承受及理解的程度了,而 "非貪" 只需要要求自己就可以了,相對而言應該比較簡單吧,所以民進黨還是應該循序漸進比較好!當然後續要做的還有 "非暴力"、"非造謠"、"非粗口"....,民進黨要做的事情還很多吧,"非核"似乎還輪不到民進黨來談論批判。

庄腳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未經證實
2011/03/28 18:07

聽說 2004年牽手護台灣那一次

海龍王聽聞黑金教父與台灣黑子的偉大計畫後

號令蝦兵蟹將動員黑鮪魚、海豚、鯨魚、熱帶魚、冷帶魚、溫帶魚、大魚、小魚、不大不小魚.....響應此一活動

一路從基隆港牽到舊金山

拉起台美友誼的橋梁

cjs可能因為時差關係無法恭逢盛會

實在可惜

不然可以在舊金山拉一下魚鰭

以示與台灣同胞同在,響應偉大號召

ㄟ!!!蔡英文也有牽喔


庄腳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11/03/28 17:55

你看嘛!!!你看嘛!!!

草山這樣說你,竊取你家保險箱的秘密

你還說他有風度

就像我說蔡英文她家最窮,一介"貧"民、苦學出身、台大法律高材生、一介不取.....

等等,這是民族英雄"陳水扁"嘛

算了!算了!

總之!識人不明,你有偏見,不公平啦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JS 兄在陸版主處的發言
2011/03/28 17:27
『根不在台灣的,當然不關心台灣的永續.
  因為他隨時拍拍屁股就走人了!
  話説的再怎麼華麗堂皇來掩飾,其心態也還是昭然若揭的.
  其實,若是說實話[我就是不關心台灣],比如說郭冠英之流的,
  那我還佩服他誠實,還當他是人呢!』

 http://blog.udn.com/ntlutw/5024193

  嗯!能否請教 CJS 兄一下,這標準有沒包括居住北美年齡五十三的碩士?


庄腳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公平
2011/03/28 15:35
CJS您不能因為草山稱呼您為 "兄"
就說他有風度
他後面也說您 "年紀這麼大,還在玩官兵抓強盜啊"
我雖然沒稱呼您為 "兄"
但我對您的景仰躍然於紙上
有如滔滔江水連綿不絕,又如黃河氾濫一發不可收拾啊
望您細細品味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3/28 14:24

嗯,只有草山先生還保有風度,寫的還算是人話.

[好人壞人]自是要分清楚的!

有這麼多人分不清楚,所以詐騙集團才會生意興隆呢!


庄腳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你們這群中國人不可理喻
2011/03/28 12:05
你們這群中國人不可理喻
cjs已到 "天地有屁氣"、"蘿蔔頭鴨當屎"、"路念祠堂"
去取卵,不好意思打錯了
是取"暖"
他不需人工受孕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