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什麼醫生,愛po自己做了什麼?
2015/09/19 09:59:40瀏覽1408|回應5|推薦25

人間的世道在改變?以前講究行善不為人知,現在醫生救個人、安慰個病患,就要敲鑼打鼓唯恐別人不知道於臉書PO上,你做了什麼「偉大」的好事?

在這個社會上,對於那些行善救人、不管有償、無償奉獻自己的時間、精力的人,我們這個社會一定都表示由衷的感謝。

但是,若是做了什麼行善奉獻,不是默默的,而是老是自己主動透過臉書「分享」我做了什麼,希望搏名或是獲得鄉民的讚賞,那就令人生理及心理上都不好接受了!

如果台灣各種濟世救人的人,如消防員、災難搜救隊、警察、醫生、護士...,通通每天把他本分上做了什麼貼出來,喔!我今天從火場救了多少人,喔!昨天我為八仙塵爆傷患換藥,這我們能接受?

幾十年人生賣菜捐錢,台灣最慈悲的阿嬤,陳樹菊女士會這樣?如果不是「時代雜誌」在2010年稱讚阿嬤的愛心,台灣社會有多少人知道他默默而行善的偉大?

「王樹偉日前將醫治八仙塵爆傷者過程辛苦經歷發文上網,幾篇文章都引起許多網友回響稱讚分享,其中因為他發現患者嘴唇乾裂脫皮,主動幫病患塗抹「柑橘口味」的護唇膏,貼心舉動被網友封為「溫柔醫師」。」

比王樹偉醫師做更多的醫療人員,應該更多!

為八仙塵爆傷患醫治確實辛苦,但是只有他醫生辛苦?護士不辛苦?為病患塗護唇膏都能寫上網要溫柔?今日如果是護士塗的,那不就沒什麼?

在八仙塵爆中,因嫌當外科醫生辛苦,落跑去醫美又跑回來的洪浩雲醫師、慈濟整型外科王樹偉醫生,因衛福部說要檢討獎勵金的發放是否適當,因可能會減少錢,就紛紛跳出來砲轟。不是罵衛福部「你打算白嫖嗎?」,就是罵衛福部「塑造成貪財又沒醫德」,頒給醫護人員的「辛勞獎勵津貼」,竟然還設領取限制。

衛福部用的是全民的錢,難道可以不把關,醫生開口要多少,申請多少就給多少?要把關就是白嫖,就是不可以?不能設限制?

我想社會不是覺得為八仙塵爆救治的醫生、護士等醫療人員不辛苦,但是社會很難接受,在災難中做了醫護天職及本分,就斤斤計較「辛勞獎勵津貼」,一檢討就怒成這樣。

這不但會走味了全體為八仙塵爆沒日沒夜的醫療人員付出,更易讓社會有為錢救人的不好觀感。這豈是為八仙塵爆傷患救治的初衷?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good&aid=30714976

 回應文章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19 21:40

「如果能夠引進新系統,在發電、輸電或配電過程中有效地節電,未來再加上引進智慧電網、智慧電錶等新科技,與台灣很強的資通訊產業能量,節能其實是個很能期待的發展。若節能成功,也許單位電價會有一些向上調整,但是整體的電價應該還是企業和產業可以接受的範圍。」

=============================================================

Defiant 蔡唬瀾

電錶再智慧也是工具,她媽的,台積電用多少電就是多少電

媽的,買了體重器就想減肥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19 12:12

台灣學生考醫學系有三個志願!

第一、賺很多的錢!

第二、賺很多很多的錢!

第三、賺很多很多很多‥‥‥的錢!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19 11:54
下面是洪浩雲臉書的辯解,注意:

一、洪浩雲沒否認三十三倍津貼。
二、洪浩雲事先沒說部份是給護理師的獎勵金,只說本想做個紀錄但沒寫出來,現在
可找護理師作證人。
三、談完護理師後,洪接著說,“對不起喔!我顧十幾個病人!照比例來看,33倍很多嗎?”

33倍津貼社會觀感不佳?洪浩雲:要分給專科護理師的(節錄)
所以你可以知道我為何會這麼怒了吧?今天你衛生福利部苛扣的部份不是我的獎勵金耶!是「辛辛苦苦照顧病人的專科護理師」的獎勵金耶!這個承諾在獎勵金發放會議的隔天我就跟幾位護理師說過了,絕對不是現在沽名釣譽故作清高所以編出來的藉口,有需要的話我們可以請醫院的專科護理師來作證!之前本來想寫這段做個紀錄的,結果有老師提醒我說這種事情最好不要說出來,不然會被有心人士拿來說嘴,害我現在少一個打臉的資料!

「......強調洪所屬的新北市聯合醫院共收治23名塵爆傷患,照護的醫師團隊共24人,洪的請領金額卻高出其他醫師33倍,因此尚未核撥,已要求院方依上述共識原則,重新分配津貼發放比例。」

二十三個病患有的住院二十天,都我在顧,有的住加護病房,都我在顧!然 後有的是急診換完藥就出院了......請問一下,「治療五個加護病房的重度燙傷患者還有普通病房一堆燙傷病人」的難易程度跟「在急診室處理完之後讓病人 出院」相比,你覺得這中間所需要花費的心力差幾倍?團隊裡面有負責幫病人裝設「自控式止痛機」的麻醉科醫師,請問一下,有哪位麻醉科醫師敢說「顧一個燙傷 病人比裝十個止痛機簡單」?對不起喔!我顧十幾個病人!照比例來看,33倍很多嗎?你們政府官員不要只會搞這種分化手段,想要引醫師互相殘殺啦!當初開會 的時候麻醉科分一成我完全沒有意見!人家有付出就是該被獎勵,我一向尊重專業!不像某個人連一個星期只有168小時都不知道!

「王哲超補充,醫師的辛勞獎勵津貼依收治人數、患者燒傷程度發放......都由1至2位主治醫師和數位住院醫師組成醫療團隊照護傷患,再依辛勞程 度按比例發放津貼....再由醫院依團隊成員的辛勞程度按比例分配,主治醫師若分配20%,這段期間就可領22萬8000元的津貼,住院醫師可能只有數萬 元到10幾萬不等。相較之下,護理師津貼採每小時給付250元、每天上限2000元。衛福部護理及健康照護司長鄧素文說,辛勞津貼給付兩階段期間約兩個 月,以護理師每個月上班22天,全部投入塵爆傷患照護為例,津貼頂多就是8萬8000元,遠不及醫師津貼。」

對啊,我們醫院沒有住院醫師啊,就主治醫師跟專科護理師一起跳下來照顧病人啊!偏偏你們歧視護理師啊,給那一點錢是把護理師當乞丐嗎?我為何要分這麼多?因為我還要分給專科護理師啊!我把專科護理師視為我的夥伴,不像你們,那個鳥樣子!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19 11:29
「你打算白嫖嗎?」自比婊子還真少見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19 10:35
為八仙獎金跳票發怒 他批洪浩雲「市儈」 2015年09月18日13:41

聯合醫院外科醫師洪浩雲日前在臉書爆料,衛服部要發給負責八仙塵爆意外的醫護人員慰問金將可能跳票,痛批「政府官員打算白嫖!」,有專欄作家在部落格批評洪浩雲「這樣當醫生也太計較錢了!市儈!」,引起網友激烈爭論。

網路暱稱「台灣阿Q」的專欄作家在部落格發文「八仙塵爆!醫生努力救人就是為了錢?」,文章中直言「很肯定八仙塵爆中醫護人員的付出與努力。但是醫生是因 為聽說衛服部會給獎金才努力救人的嗎?還是救人本來就是醫生的天賦?」「少了10幾萬獎金就怒成這樣,不是易給民眾醫生就是死要錢的觀感?」,最後更批評 「連『白嫖』的字眼都說出來了?這樣當醫生也太計較錢了!市儈!」

文章一出引起許多網友撻伐,有網友酸說「你工作為啥要領薪水呀?市儈!」「講到錢就市儈,你怎麼不叫馬總統別領錢?」「奇文共賞!」「還沒做事先要錢才叫 市儈好嗎...?」「老闆跟你說你最近加班很辛苦加薪50%,一個月後他說只加30%,你跟他反應怎麼不是50%,老闆是不是要跟你說難道你加班都是為了 錢?」「這篇是為了惹怒醫生而已吧...」

連洪浩雲本人都在臉書分享此文,表示「有一種好感動的感覺!我都還沒發動婉君咧...」(張鈜閔/綜合報導)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50918/694427/
台灣阿Q(ROCgood) 於 2015-09-19 10:55 回覆:
謝謝草山兄告知。我還也好感動,被曾嫌當外科醫生錢少又辛苦,跑去醫美又跑回來的人罵「爛文章」。看看按讚數,有一種坐在窗前佇看樹輕搖、葉微動的寧靜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