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進黨大勝,明天會更好?
2014/11/30 10:44:09瀏覽7299|回應104|推薦66

披衣而起,清晨薄霧,風襲微冷。

深秋,氣朦朧,天未亮,出門。繞湖緩緩而行,湖水碧綠,湖面霧氣籠罩,遠望、近觀,伸手見五指,不見對面湖岸。

昨晚喧囂,國民黨大敗;今晨湖岸散步,迎面而來的聲音,還是紛擾。有喜悅,有嘆息。然!民主不是為了選舉,明日要如何創造美好,日子還是要決定如何走下去。過日子,不分藍綠,只分好壞!

人民用選票教訓馬英九?是的!可是這是不是,就是人民支持民進黨?還是在食安、居住、所得等問題下的情緒性賭爛?

以情緒性的投票,台灣今日問題就能解決?

擅長反對、習慣封閉的民進黨,就有能力扭轉完全不操之在我的國際局勢,讓年輕人一畢業薪資30K?

台灣不與大陸服貿、貨貿,也加入不了多邊區域經濟協定,自己關起門來就會更好?

台灣成為孤島,滿山遍野開滿太陽花,真的就一切都美?

印象派、立體主義畫派法國畫家保羅·塞尚,在1890年到1895年間,畫了一系列五張《玩牌者》,沈黯的風格表現出採石場工人的「集體孤獨」感。台灣要如此?

世界在改變,但只有台灣要走回從前,獨守孤立?

當然!這是一場對馬執政、對國民黨處理民生問題,發出巨大不滿民怨的反應。但是,給予民進黨大勝,明天就會更好?

你我就能走出泥淖?一切人民的不滿、台灣目前所面對的嚴峻考驗,就能迎刃而解?

一切的過錯都是馬英九?或許!這是這次選舉,人民民意的表達!但是有沒有想過,出氣是一時的,日子是現實的,把希望寄託在無恥、投機性格的政黨,這樣好嗎?

你對我不好,我就要你終身悔恨,投入他人懷抱?縱使這個人,更不堪!

走在兩旁瘦高綠樹夾徑的慘白石板小路上,檸檬桉樹散發出淡淡宜人香氣,在清晨、深秋太陽柔和的溫度下,更加迷人、濃郁。但晨霧依舊矇矇,向遠望,秋陽驅不散籠罩於前望的模糊,看不見來時路。

沒有用理性來創造解方,民意永遠以理盲爛情的快思來選擇。不管誰執政,哪個黨當家。笑到最後的,絕對不是有投票權、自以為民主了的人民。

情緒性的民主無法解救台灣正走向邊緣化的宿命,今日鐘擺又如何?明日還不是要擺回去?

來來去去,台灣還是在十字路口原地徘徊!生活的問題、生存的問題,就能脫困而出了嗎?

而,人家早都走遠了!

鳥鳴不已,檸檬桉香氣已不覺,緊握牽手、攜手而行,天矇朧,希望明天會更好!

*寫於甲午年十一月三十日巳時,國民黨九合一大敗後。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good&aid=19419726

 回應文章 頁/共 11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Pharo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05 17:16

民進黨要成為好的反對黨,要反省這問題,很多的議員素質差到令人驚訝瞠目結舌,如當年的"立院三宝",只因為能罵髒話,就能當立委。。。少數鴨霸國會亂源/本土文革紅五類 不要因為少部分國民黨官員貪污,民進黨就可以以"下三濫"態度演出,汙染整個社會。。。這樣會讓百姓以台灣為恥,走出去低人一級,無法教育下一代,台灣現在社會低俗化,民進黨要記上一筆。


Pharo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05 17:11

 

  


Pharo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05 17:09

民進黨心在政權,譁眾取寵,像是廣告業,不管民生經濟,不在意國際支持,低能到了無可救藥的地步,所以有智慧的人都不會希望看到民進黨成為"執政黨",因為除了"貪"之外他們實在想不出別的目標,他們心裏明白,一但台灣出事,台灣百姓、中共都不會放過他們,所以他們會向"中共官員"那樣 錢存國外,全家落跑(陳X扁、李X輝 藉機看病 都是。。。)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02 12:16
102樓. jad
2014/12/02 06:59
胡思空想
從你的回答就可印證,不分藍綠就是"騙"。

⇛⇛
這就是你的論述能力嗎?
真讓我失望!

ja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02 06:59

胡思空想

從你的回答就可印證,不分藍綠就是"騙"。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02 02:32
101樓. 邀請
2014/12/01 20:57

借版回應99樓:

有部分人能為自己清楚界定藍綠的,

↝↝↝

雖然我知道我說以下這些話對你而言,
應該會是老生常談、了無新意的贅言,

但是為了向其他網友說明的考量,
容我為其他人延伸抒發自己的看法。

就在日前,我才曾經以李敖為例,
跟其他網友閒聊過,
藍綠其實是很難定義的!

很多人罵我是綠營,
我常會想反問他們,

要以黨籍為標準?
還是以投票行為為標準?
還是以發言的支持對象的黨籍為標準?

例如王金平是國民黨從政黨員,
但是很多沒有國民黨籍的人覺得自己是更正統的藍營!

在我今日看到這段視頻之前,
我的確沒有仔細認真想過,
可以見諸字典的【藍綠的操作性定義】權威版本應該是什麼?
怎麼定義什麼是藍?什麼是綠?
這個問題的答案!

李敖要算是藍是綠?
他拼命罵國民黨,但是支持共產黨。
我猜他不會投國民黨,會不會投給民進黨?有機會、有可能。

以你提到的統獨為標準,
那麼李敖是統派無疑!

如此說來,
要對藍綠下一個操作型定義,
好像確實很難找到一個放諸四海、
至少是放諸台灣的、可以被寫進字典的一個、對不同個體可以有個相同的標準,

我的意思是,認真思考起來,
藍綠對不同人有不同的定義。
此其一也!



那就是:藍的政治主張是建立一個自由、民主、均富、統一的中國...這是國民黨"理論上"的主張,

而綠的政治主張則是制憲建立台灣共合國...這是民進黨的主張,雖然,大部分所謂的藍綠選民並沒有這麼清楚的認知,但區別的確存在。

→→

如果要以【統獨(不以黨籍、、)】為標準切藍綠,
我覺得這也只是諸多定義裡面的其中一種而已。

假設這個主張現在【理論上】還存在的話,(不僅僅是寫作文裡的口號而已)

也不會是現在【實際上】在施行的藍色的路線。
所以,這個口號應該早已不符合事實了!


❸、
這次我支持柯屁,要藉機打馬英九巴掌只是其次,最主要的因素是柯屁有深厚的墨綠感情,但卻做出了以中華民國為底線的宣示,展現了一個政治家理性務實的特質,他的高票當選也意味著台灣可以開始走向理性務實的道路,我期待這種效應能夠感染更多的從政者與選民,或許不久的將來,台灣人民可以理性而非以感情思考國家定位與方向,取得共識,那時才真正沒有藍綠之分。

⇛⇛
這一點我跟你的意見完全一致,
也是我長期反复重申的意旨,,
謝謝你這麼明白清晰的表達!

但是要以理性而非感情,
這個大概事實上有困難,
原因是不符合心理學裡面所認識的人性。
心理學裡面的通說,
好像是理性是感性的化妝師,
常常是感性做了決定,
理性最多只是尋找合理正當化的藉口,
也就是先射箭(感覺對了)、再畫靶(找說辭)尋的意思。

邀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01 20:57

借版回應99樓:

有部分人能為自己清楚界定藍綠的,那就是:藍的政治主張是建立一個自由、民主、均富、統一的中國...這是國民黨"理論上"的主張,而綠的政治主張則是制憲建立台灣共合國...這是民進黨的主張,雖然,大部分所謂的藍綠選民並沒有這麼清楚的認知,但區別的確存在。

這次我支持柯屁,要藉機打馬英九巴掌只是其次,最主要的因素是柯屁有深厚的墨綠感情,但卻做出了以中華民國為底線的宣示,展現了一個政治家理性務實的特質,他的高票當選也意味著台灣可以開始走向理性務實的道路,我期待這種效應能夠感染更多的從政者與選民,或許不久的將來,台灣人民可以理性而非以感情思考國家定位與方向,取得共識,那時才真正沒有藍綠之分。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01 19:43
jad

剛才忘了回答你。

你不要以為投過一次國民黨,
就一輩子國民黨!
連宗教都可以改宗,
兄弟都可以反目,
結婚也可以離婚,
誰嫁給國民黨?
大笑話!

我以前可以為了幫國民黨講話辭掉公務員,
難道你就會覺得我就一輩子支持國民黨喔??!!

笑死人了!

大安區就是國民黨的禁臠嗎?
大安區民是你國民黨的投票部隊嗎?
大安區民都是沒有想法的賤民嗎?
就像你們批評的高雄台南市民都是民進黨的禁臠一樣的人嗎?

只會一種思維看世界,就像小孩子看戲要先問誰是好人,誰是壞人,
說這種話到底是羞辱了大安區民還是羞辱了自己?
說這種話到底是羞辱了南部人還是羞辱了自己?


如果世界是這樣子運作,
那麼高雄市、台南市就宣布就是民進黨的地盤,以後不必選了,
台中市、桃園縣還變什麼天?

還浪費什麼國家資源搞什麼選舉,
你說是吧!?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們要炒藍綠,就回答柯文哲的問題!回答不出來,我說你說藍說綠是放屁!
2014/12/01 19:14

①美國杜魯門總統丟兩顆原子彈給日本,送蔣介石給臺灣!
②228事件國民黨警備司令柯遠芬説:『寧可枉殺99個,只要殺死1個真的就可以!』
③中正廟牌樓正名先總統石崗一郎紀念歌收尾:『反共必勝,建國必成!』
④如果你是公務員,那能撈就撈,能混就混,拖死政府囉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有看過我不敢回答的問題嗎?你回頭去看看是我沒有回答你,還是你沒有回答我
2014/12/01 17:53
事實上,胡思空想根本不敢回答,如果真的是超越藍綠,為何非投柯屁不可,其它5位無黨籍為何分不到票。

證明不分藍綠只是騙票的美麗詞彙,年輕人太理想化,就容易受騙啊,這就是柯屁贏的本錢,還不承認嗎?呵呵。

==>
1, 你顯然搞不清楚,其他五位的無黨籍為什麼一定要分得到票?所謂的民主選舉就是票數由候選人平分,才叫超越政黨嗎?

2,柯文哲有綠色色彩是事實,沒有什麼好否認的。
但是有政黨色彩,所以呢?
一定要像你們搞的,眼中只有藍綠,一直想要撕裂台灣嗎?

如果哪天政黨輪替了,犧牲你們的利益如何?

3, 連親兄弟都可以為了分家產反目了,你以為不公的利益能夠持久嗎?
如果透過選舉不能矯正社會的不公, LIFE WILL FIND IT'S WAY OUT!
頁/共 11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