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習近平吃慶豐包子,蔣經國啃萬巒豬腳!
2013/12/31 12:00:26瀏覽2785|回應87|推薦35

國家領導人親民、走入人群,與人民拉近距離、與民眾在一起,這是對的!不管是民主政權,還是威權政權,了解人民感受,傾聽人民心聲,貼近人民生活,是領導者能獲得擁戴的基本態度!

大陸領導人、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上台後除了打貪除腐、清除制肘外,一直希望塑造親民、簡樸形象。28日輕車簡從到北京「慶豐包子鋪」排隊花了21元人民幣吃包子、訪養老院的「親民秀」,不管是真心、還是秀,只要做久了、做多了,對大陸的政治風氣絕對可以有帶領作用。

吳王好劍客,百姓多創瘢;楚王好細腰,宮中多餓死。

習近平如能將儉樸親民作風,一路走到底。上行下效、風吹草偃,大陸官員誰能不學「習」親民?

官員能親民、愛民,不高高在上,擺身段、搞距離,這對13億大陸同胞絕對是好的政治風。絕對是中華民族之福。

昔日蔣經國在任時經常走訪基層、體察民情,結交民間友人,不時和民間友人互動往返,就任總統四年內下鄉高達197次。一襲白色夾克留下多少親民身影,讓民間懷念!

大溪黃日香黑豆干、屏東海鴻飯店萬巒豬腳、花蓮江太太牛肉麵、台中美方芋仔冰、南投噴水餐廳蛋黃鴨、花蓮液香扁食等小吃,都是因蔣經國的喜愛而火紅,聲名大噪。不僅促進民生,更帶動台灣官員政治風氣之改變。至今都是讓人津津樂道的事跡!

習近平吃慶豐包子,蔣經國啃萬巒豬腳。考察民生、走入庶民生活。

習與蔣經國相比這剛是個開始,希望這是習近平儉樸親民的第一步,而不是最後一步。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good&aid=10251460

 回應文章 頁/共 9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浪
2014/01/02 09:50
1,柯文哲這個大嘴巴就只講過這句話嗎?
=》
他的話又不是聖旨,我也不會背。
視頻自己找,我懶得幫你找。謝謝。

2,再說,陳水扁現在被關可不是因為國務機要費,你跟柯文哲一樣還在幫陳水扁混淆視聽,誤導民眾。
=》
你沒有抓到重點。
他的意思是,可以關,可以判,但是完成法律的要求。
這樣的要求我不認為有錯耶!
除非你認為關他沒有完備法律的要求。

再者,我很疑惑為什麼五年還不判?
這個案子很難審嗎?
到底是哪裡出問題?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2 08:57

胡思空想:
那天在電視上看到他說的話:
「扁有貪污你根據法律好好的審判他,把他關起來大家沒話說!但是你用國務機要費審個五年還不願意判這樣對嗎?」


柯文哲這個大嘴巴就只講過這句話嗎?

再說,陳水扁現在被關可不是因為國務機要費,你跟柯文哲一樣還在幫陳水扁混淆視聽,誤導民眾。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1 15:05

研究ㄎㄎ一起割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1 15:03
只有國務機要費? 還要割,,,,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1 14:42
我本來也以為他挺扁。
那天在電視上看到他說的話:
「扁有貪污你根據法律好好的審判他,把他關起來大家沒話說!但是你用國務機要費審個五年還不願意判這樣對嗎?」

唉,你看最高檢查總長都要聽馬英九的指令辦事,
你還能認為柯文哲說為什麼五年了不判是造謠嗎?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1 14:31
柯文哲挺貪扁, 你就要當跟班..再割,,,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1 14:07
有這樣的朋友,馬英九還需要敵人嗎!
有這樣的民眾,大陸還需擔心拿不下台灣嗎?

柯文哲看病會先看對方立場挺不挺馬再救嗎?
這是大家對醫生的期待嗎?

這就是馬英九總統送給台灣人民的禮物!

難怪我深藍的朋友建議我研究大明歷史!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1 13:56
無需替反馬找藉口,理論. 一句話, 割,,,,,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1 13:45
『極端主義的特徵』

1、目標和原則(意思是追求的價值觀)
2、視對手為邪惡化身的看法(意思是妖魔化對手)
3、毫不妥協的態度。(意思是自認為自己是絕對真理)
4、為了達到目的而使用極端的手段。、、很顯然,使用暴力,踐踏他人的權利,不論是對手的還是第三方的,都算極端手段。(這個不用我解釋了吧?)
5、他們有追求什麼目標,就必須立刻實現,完全實現。(還記得我給你看過的實驗嗎?)
6、試圖實現其目標的有組織的行動。(意思是行動的一貫性)
7、極端主義組織不僅意識到他們在政治領域的邊緣地位,而且-不知出於什麼原因,也許是一種心理-甘願居於這樣的地位。(這個也很清楚了吧?!)
8、極端主義者可以輕易從一個組織轉移到另一個組織。
(意思是不排除效忠團體及立場的可改變性)

以上摘自《蘇格拉底的困惑(Socratic Puzzles)》p381~384
羅伯特·諾齊克 著
郭建玲 程郁華 譯
北京大學出版社
2013年3月第一版

請問,
各位同意這位二十世紀非常重要的大師諾齊克教授對極權主義的分析嗎?
如果不認同,請問不認同的是他的哪一點?
對於所不認同之處,你自己的相左看法為何?
各位認為,齊諾克教授的見解,放眼現在的台灣,
是不是依舊還有參考的價值?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1 13:42
我回在前一篇了!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頁/共 9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