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搭伙酸甜苦辣
2009/09/14 16:50:31瀏覽310|回應0|推薦1
品嘗甜品時   我喜歡    越甜越好
                    你喜歡    不要太甜

享用咖啡時    我偏愛苦澀濃醇的原味   純粹而忠實 
                     你獨愛加糖添奶的調味   裝飾而多變

佐料辛辣時    我難以承受    能少則少能免則免  
                     你享受麻辣刺激    勇於挑戰極限

接觸果酸時    我開心吸收葡萄柚和香吉士的營養
                     你吸吸呼呼叫著水果太酸難以接受

味覺偏好是否在某個程度上會反映出隱性的個性心理呢?
酸甜苦辣歸納演繹出了些端倪 :

對甜蜜愛情的渴望    無上限   和   酌情保留
對人事的觀察取向    質樸真誠的堅持   和    新鮮時髦的發酵
對異性的關注原則    適合的最好   和    火辣的最優
對現實的忍受耐力    有意義的就值得犧牲    和    抵擋不住眼前的棉花糖   
            
這就難怪我怎如何努力地柴米油鹽醬醋茶   卻仍無法對胃  
終究只好   選擇外食.....

誰是不是誰的菜    傾刻間突然不再重要
反正    餐廳千萬家    風味百百種
選妥飯友一起酸甜苦辣    就對了!!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KWRKW&aid=3316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