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論出題方式
2008/11/29 16:32:14瀏覽662|回應1|推薦9

又快到考試的時節。

每次考試,都一定有記者報導:今年考試題型相當靈活.....

這句話聽了無數次,每次都有一種被欺騙的感覺。

韓信點兵,三人一行餘二人,五人一行餘三人,七人一行餘四人。

如果把上面的題目換成和尚吃饅頭,好像就比較靈活,但是其實是一樣的。

如果繼續,改成:歷屆星光班,所有的人數如果辦簽唱會,三人一起辦一次會剩下兩人落單,五人一起剩3人,七人一起又會有三個空缺。

這樣就會說成:今年數學題目相當靈活,連電視節目星光班也進入考題之內。

物理也一樣:雨傘離地H,半徑R,雨滴重量M,旋轉速度V,重力加速度G,請問雨滴會落在哪裡?

如果改成,功夫熊貓身高H,手長R,拿個一個包子重M,練習旋子旋轉速度V,重力加速度G,被師傅敲落手中的包子,請問包子會落在哪裡?

這些題目根本都是一樣的。

如果是一位叫作約翰的英文老師上課,大家會說單調,可是出現一隻棕熊說聲Good Morning!大家都會說有創意。

所以各位一定要記住:考試是死的,沒有活的,如果題型真的靈活,全國必定倒成一片。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ner&aid=2428011

 回應文章

鳳彩翎:阿9公然侮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版主...
2008/11/29 17:54

     考前應試心理輔導...

     叫ABay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