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6/04/05 09:40:54瀏覽370|回應0|推薦5

當時是黃昏,她就在公車站牌下。

令人頭昏目眩的喧囂街上,忽然有了寧靜的和諧。

蘊含著高雅特質的神態深深吸引我的目光,無時無刻都位於她站立之處。當時如果有誰想叫我將注意力從她身上移開,我肯定是不理的。

夕陽還沒落山,天色依然明亮。

陽光下,她的臉龐映得通紅,比天邊的彩霞還鮮豔,如瀑布般濃密的秀髮閃耀著金黃色的光澤。

紅潤的臉色,深邃的眼神,苗條的身材,優雅的舉止,一切都是這麼的無懈可擊。

我站在離她不遠的地方,悄悄的窺視著她。

公車來了,她上了車。

忽然,她回過頭,對我投下了不專注的一瞥。

她是在看我嗎?不確定。

轉眼間她已經上了車,公車關上車門,朝著夕陽的方向遠去。

看著逐漸消逝的公車,呆呆的站著,我連她的名字都不知道。

公車又來了。

我上了車,思緒停駐在對她的幻想當中,她走了,隨著上一班的公車走了,在回頭的那一瞬間,她的明眸見到了我嗎?

就算見到了又如何?或許她根本對我根本沒有產生任何的概念,剛看見就立刻遺忘了,如何能確定呢?

我坐在車上,痴痴看著窗外。

夕陽漸漸黯淡了下去。

現在,偶爾等公車的時候,我總會四處打量。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ner&aid=227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