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思念
2006/12/14 11:58:19瀏覽383|回應0|推薦10

我想織一條圍巾給你
在冬天的時候,替你抵擋風霜
記得你最愛斜花紋的線條

初相見時,正逢隆冬之際
你單薄的身子外,裹著
一件看起來不甚暖溫的衣裳
忍不住多看你幾眼
卻被你欲笑還迎的眼神逮個正著
於是,我們戀愛了

我開始織起圍巾
把想念一針一針地織進去
時間也被牢牢地囚錮在其中
像是永遠被鎖住的青春記憶
讓你永遠保存著
也讓我思念一輩子

慢慢地,圍巾成形了
我看見快樂的悲傷的表情
錯亂在紅的黃的紫的棕的線條交橫裡
還感受到幸福的失落的眼淚
滴散在酸的甜的苦的辣的溫度中
釋放成想你念你怨你戀你的時光流沙
然而,這條完成許久的圍巾
我該託付貼心的郵差,還是便捷的快遞
才能確保你一定能收到?

只是,沒有人知道
天堂的地址
我也只好一直守著對你的想念

是斜花紋的那一種吧!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Code&aid=594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