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的乳汁 - 大陸地震感人事跡之七
2008/06/02 14:42:11瀏覽942|回應0|推薦1

龔晉是一名年輕的婦科醫生,在中山大學附屬東華醫院婦科工作。5月12日剛好飛抵成都探親。5月13日,龔晉來到重災區都江堰參与救援,他在現場的身份是一名普通的志愿者。他在現場傳回的日記刊登在東華醫院的網站上。

下面摘錄了龔晉5月14日的日記中關於一個母親的事跡。

“救護車呼嘯著,我搭車到了河邊的一個現場。憑著職業的嗅覺,這是一座年輕父母的房子,地上可以見到散落出來的奶瓶、尿布,很快,兩母女的身影露了出來,大家一陣歡呼!歡呼是因為又一次成功的救援,歡呼是因為同時兩條生命回到人間!透過人群的空隙,看到母親緊緊抱住三四個月大的孩子,露出丰滿的乳房,孩子咬住乳頭正在天真、滿足地吸吮,當然,她完全不知道發生了什么事,這是多么令人感動,令人幸福的景象!可是,就在消防隊員向母親伸出手臂時,她完全沒有要配合救援的意思,周圍的水泥構件隨時可能再次坍塌,旁邊的隊員一把抱開孩子,我們才發現,母親已經去世……

這讓我不敢伸頭望,不敢回頭想,母愛,這就是母愛!生命的乳汁,從人間到天堂,再從天堂到人間!母親緊緊護住孩子,在自己死去之前,用盡最後的力气,將乳頭放進孩子嘴里,用自己乳房里剩餘的乳汁,維持了孩子兩天的生命……在我的醫院,每天我都教人喂奶,檢查哺乳,卻從未經歷過這樣的震撼!當這位母親被我們從廢墟中抬出,她仍然保持著低頭哺乳的姿勢……孩子父親的身体已經不能完整地找回,現場很多群眾和官兵都忍不住掉下了眼淚,廢墟之上廢墟之外,嗚嗚哭成了一片,哭是因為感動,哭是因為堅定,哭是因為我們要讓孩子好好的活下去!

我沒有拍照,所有人都行最莊重的注目禮,此時任何人還能拿起相機那將是人性的泯滅。

我含著眼淚,在屏幕上打出這些文字,我知道,又將是一個不眠之夜……”

大狗曰: 這是大地震中最感人的母愛事跡之一﹐也被普遍的報導﹐但多半的報導是經過記者的修編。我們在這裡摘錄了原見證人自己的話。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wPawDog&aid=1923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