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30401 江蘇 南京
2023/04/01 16:47:25瀏覽776|回應0|推薦7

南京靜海寺,近代史首個不平等條約,南京條約談判處。
大狗曰:
軟腳馬這次去南京時滔滔的講國父手創革命的歷史提到了鴉片戰爭,但大狗合理懷疑他知不知道在鴉片戰爭戰敗之後,創現代不平等條約之始的南京條約的談判地點就在離南京大屠殺紀念館不遠的靜海寺,否則“順便”到訪此地更能加強歷史教育。
南京條約不僅是近代的第一個不平等條約,其後遺症就是在香港製造了不少崇拜主子的英奴,這些英奴就如台灣的倭奴,在前幾年還仗著有主子及主子的大哥撐腰,不但搞暴動竟然還赤裸裸要求“回歸”夕照王國!論奴性與台灣的倭奴還真有的拼。
軟腳馬不是在中山陵誦讀國父遺囑嗎? 國父遺囑裡吩咐革命尚未成功,要依照建國方略,建國大綱,三民主義及國民黨一大宣言繼續努力。國父在國民黨一大宣言裡有這一段 “列強利益相衝突,使歐洲各小國不得和平統一;中國之不能統一,亦此數國之利益為之梗也。” 看看,國父的真知灼見不僅描寫了當時的世界,即使到今天依然貼切。南斯拉夫不久是被列強挑唆而分裂嗎? 中東幾個國家支離破碎後面有有那些黑手呢? 現今烏克蘭與俄國不也是重蹈覆轍嗎? 台毒藏毒疆毒港毒後面不還是同一批黑手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wPawDog&aid=178763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