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30316 江蘇 南京
2023/03/16 15:52:18瀏覽774|回應0|推薦7

大陸高鐵的商務座,是1-2座位的排列。座位不僅可以完全躺平,雙座排的位子躺平後旁坐的人仍然有進出的空間。還要特別注意的是大陸高鐵的車窗遠比倭國新幹線以及用倭國車廂的台灣高鐵小的不得了的車窗要大的多,沒有狹小的侷促感。
大狗曰:
這幾天被軍紀散漫,缺蛋及又被斷交等大新聞掩的一個新聞是台灣高鐵最終還是把新列車的定單給了倭國的黑心廠家。十二組列車被敲了285億!別人是占了便宜還賣乖,我們的綠豬部長則是吃虧還賣乖的號稱”合理價格“,原來開價要一倍!
嘿嘿!綠豬賣台還真不遺餘力,跟山姆叔以全球最高價買武器還要痛哭流涕的謝恩!倭奴被主子吃定以高價買列車,被媒體質疑為什麼我們買價比倭國鐵路買的要貴時,竟然還說合理!
大狗說過,大陸發展高鐵比我們晚,最初也是同時引進德國及倭國技術,但大陸有計劃的從引進部份自製到完全自製,而我們竟然連集電弓異常都不能自己解決!綠豬到處喊這個國X國造,那個國X國造,可從來就沒打算高鐵國造,非但無意無能自造高鐵,還被倭國吃定用高價夠買,不要說原來的要價是現在的一倍,就現在的價格相對大陸自製的價格,以比大陸要貴一倍以上!
以這次的買價來說,一列車組價近24億,以網路上搜到的大陸復興號列車一組不到2億人民幣,合台幣不到8億。台灣一列車是12節車廂,大陸則有8,16及17節車廂之別。即使以8億台幣是8節的價格來說,12節也該是不到12億,也就是這次買倭國列車一半的價格!這還不算復興號不論以速度及舒適度都遠優於最新的新幹線列車。
綠豬動不動就喊抗中保台,但實際上老大哥要挖護國XX,綠豬自己挖了進貢去。現在老大哥提出將來要炸護國XX,看看綠豬的言論恐怕將來也是綠豬搶著幫老大哥炸。另一面跟老大哥買武器,跟鬼子買高鐵,是怎麼貴怎麼歡天喜地的買。到頭來在抗中保台的面具之下做的都是抗中賣台,抗中毀台之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wPawDog&aid=178613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