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21223 奧地利 維也納
2022/12/23 19:08:35瀏覽754|回應0|推薦7

夜色下的維也納大教堂。這教堂一側的屋頂有著用不同色彩的屋瓦拼出來的奧匈帝國統治家族的徽章。
大狗曰:
一次世界大戰是以奧匈帝國的大公也是王儲在塞拉耶佛被刺為導火線而爆發。有人說現在就像一次大戰時一樣,因為俄烏戰爭而導致世界大戰。從某些方面來看確實當時與現在有相似之處是都有一個小國仗著後面的勢力而做跳梁小丑,藐視對立大國合理的要求而爆發。
但在大狗看來其實目前世界的局勢並不像當年那樣因為歐洲幾個國家因為利益及勢力的較量,早在大公被刺前就已經緊張及形成盟幫的對立,導致戰爭一旦爆發,所有的國家都參與其中。而今雖然在西方有個北約,但其成員對這戰爭的看法不一,而且最大的不同就是即使在一輪司機身後的藏鏡人也只是提供武器,但無意自己參戰。而另一方面,布丁也不像當年奧匈帝國有一票盟友一起參戰。
也許有人說,現在戰事對布丁不利,可能使得布丁攻擊北約國家,甚至使用核武而導致世界大戰。首先,戰事對布丁不利這恐怕是西方霉體及台灣綠霉的誇大。俄烏戰爭打到現在或許沒有布丁原來預期的順利,但好歹俄國是佔領的烏東,而目前看不出一輪司機有何本領去收復烏東。雖然一輪司機也像以小規模的攻擊俄國境內目標來刺激布丁及拉北約國家下水,但到目前似乎也沒人上當。即使一輪司機最大的靠山敗凳老頭在一方面給武器讓烏克蘭人去當炮灰時,另一方面又強調他絕對不會出兵,也就是不會有擴大戰事成世界大戰的狀況。
大狗甚至認為哪怕萬一中的萬一,布丁在烏克蘭使用戰術核彈把烏克蘭的幾個大城給炸了,敗凳老頭及歐洲除了嘴上的譴責外既不會出兵更不會打核戰。不要忘了死道友不死貧道的原則是即使道友眼看沒命了,道長也決不能也不會自己去送命。所以不會發生一次大戰的世界大戰。
但一肚子壞水但嚐到甜頭的道長會想盡辦法去唆使另一個頭腦不清楚的道友去當炮灰拖垮另一個對手來達到道長的最大利益化。問題是有那麼笨到願意去當炮灰的道友嗎? 有啊!烏克蘭的一輪司機不就是拿烏克蘭人民的身家性命把自己從狗熊變成英雄嗎? 為了不變回成狗熊,不就死命的繼續拿烏克蘭人去當炮灰嗎? 而烏克蘭人不也笨到去當炮灰,而不是先讓狗熊回歸狗熊嗎?
今天的豬頭綠不也是狗熊嗎? 在抗中保台的幌子下,台灣還少想當炮灰的白痴道友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wPawDog&aid=177877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