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20925 馬來西亞 吉隆坡
2022/09/25 19:03:56瀏覽771|回應0|推薦9

在吉隆坡塔附近雖是高樓林立,但也有一些老的殖民地時期的建築。其中這棟位於圍牆鐵籬之後的建築就是巴基斯坦駐馬來西亞的最高專員公署。什麼是最高專員公署呢? 其實就是大使館,但在英聯邦或者也英國協的國家之間,則用了這多少還有點殖民時代味道的最高專員的詞語。
在二戰之後,雖然前不落日帝國的殖民地紛紛獨立,但當時夕照王國的餘輝仍勝於今日,加入那時成立的英聯邦對於前殖民國之間及夕照王國的經貿等往來仍有益處。英聯邦國家多承襲議會制的體系,但多半的國家如新馬設有自己的虛位元首,如新加坡有總統,馬來西亞有蘇丹。可是也有國家有其是以“同文同種” 執政的如加拿大及強盜後裔這些國家仍然是以夕照王國的國王或女王為元首。
而今隨著世界的演變及夕照王國的日益衰敗,不少國家醞釀著乾脆退出英聯邦,即使如強盜後裔,現在有了新主子,雖然不至退出英聯邦但已經在考慮設立自己的元首來取代英王。
看來有一天這殖民地最後的象徵恐怕也會消逝在歷史的長河中。
大狗曰:
世界其他地方人民對於反對前殖民主子的意念是越來越強,惟獨在由綠豬倭奴把持政權的台灣是突出的例外。這些倭奴對鬼子是越來越肆無忌憚的崇拜!
大狗昨天赫然看到倭國的霉體洋洋得意的報導台灣倭奴替那個被刺的鬼子立像的消息。大狗到某報的網站去搜了一回,果然確有其事。這某報雖然已經轉綠,大約還有點餘留的羞恥心,所以雖然有報導,但沒有放在頭版的版面大吹大擂,所以大狗差一點就不知到原來現在倭奴已經無恥到這種地步。
這個鬼子的國葬即使在倭國都被大多數的人反對,而在台灣的倭奴卻如喪考妣的去替他立像。更荒唐的是如果不是這篇報導,大狗還不知道除了台南,竟然在高雄也有祭祀侵略倭寇的廟宇!這換了別的前殖民地是不可思議的荒謬。
綠豬倭奴們整天說要轉型正義去除威權,所以之前去破壞老蔣塑像的都沒罪,甚至到後來台南高雄的執政綠豬乾脆用公權力拆除。但是在另一方面對鬼子倭寇塑像潑漆的就被起訴,而昨天這鬼子像赫然更是由當年把老蔣塑像大卸八塊的肥豬去揭幕!這就凸顯了所謂的轉型正義都是虛偽的口號。如果對殖民侵略的倭寇都可建廟,這種奴性如果說是世紀第二,恐怕沒人敢稱第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wPawDog&aid=177208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