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20816 德國 考布
2022/08/16 14:44:43瀏覽573|回應0|推薦10

在河之洲上固然有浪漫的關鳩,也有銅臭味的收費站。德國在十九世紀被普魯士統一成德意志帝國前是大大小小不等的王國公國。作為古時天然運輸動脈的萊茵河,過河費自然就成為沿岸一方之霸經濟來源之一。既然涉及銀子,不論是要強收或保護,自然在萊茵河的兩岸就不乏為收費而建的城堡。而這座為收費而建的城堡乾脆就建在河中的沙洲之上。過往的船隻想不付銀子都不成。
題外話:
這幾天柬埔寨詐騙集團的囂張在不分顏色的霉體都大幅報導。但為什麼台灣的年輕人都怎麼好騙? 也許是貪念,也許是無知,甚至還有就是為了加入詐騙集團而去的。其實不論是何種原因都也反射了台灣教育及社會價值的崩壞。
因為今天主政的豬頭政權本身就是個詐騙集團,多少年來利用洗腦的教育使得許多人從小就是被騙大的,完全沒有分辯的能力。加上意識型態的政權實行的是綠豬無誤論,不論是抄襲還是更嚴重的問題,只要顏色對了一切就沒關係,甚至是官越做越大。司法再度成為黨的工具,年輕人沒有道德是非的底限,所以社會風氣及治安敗壞之餘也沒人在乎。
在這種情況下年輕人洶湧如過江之鯽前僕後繼的去柬埔寨又有什麼好希奇的? 見錢眼開,唯利是圖,哪怕賣命也要拼死一博。甚至有人被救後連謝都沒有也當然不奇怪,因為那些人恐怕還自認熬過去了就可從魚肉翻身成了刀俎。把他們“救”出來是壞了他們的好事。
這是一個詐騙之島豬吃人的時代。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wPawDog&aid=176873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