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20808 台灣 台北
2022/08/08 15:25:47瀏覽556|回應0|推薦9

外雙溪的故宮博物院裡面珍藏的中華民族幾千年的國寶。當年國民政府撤台將國寶就像當年從北平撤退到重慶一般撤退到了台灣。當年撤退國寶到台灣是暫時的,準備有朝一日反攻大陸後這些國寶終將回歸故土。
好了,兩蔣最終非但沒能反攻大陸,到了豬頭政權上台之後,一方面掏空中華民國,一方面要搞轉型正義。但綠豬轉型正義的一大盲點就是故宮的國寶。如果依照促轉會的說法,當年威權政府黨國不分,所以要沒收百年爛黨的財產。依照此邏輯當年國民政府撤退時帶到台灣的黃金及國寶難道不該回歸“中國”?
但是豬頭政權非但假裝不知道當年的黃金,而故宮的國寶更似乎成了中華民國台灣的國寶。
而這幾天因為老共的軍演,綠豬們竟然開始對國寶唱起雙簧,假保護國寶之名,要有保護計劃。一時間竟然媒體報導那計劃要將國寶轉移到美國及倭國。雖然故宮後來否認具體的報導,但也沒聲明絕不會將國寶運出台灣。難道綠豬們在盤算流亡之餘,還想把中華民族的國寶私吞了嗎?
大狗曰:
這兩天除了綠豬圖謀將國寶偷運出去,那個國史館更是變本加厲的推行台毒理論,竟然發表中華民國已經被北京繼承了。也就是是與豬頭中華民國台灣是從1949年開始的說法唱和。說白了就是說,代表中國的中華民國在1949就亡了,現在這個中華民國台灣是在1949年建立的台灣國。
如果說,現在中華民國台灣面對大陸的軍演,有些綠豬怕了準備跑路之餘還覬覦人家的國寶,就像當年的漢奸傅儀拿國寶當日後過流亡日子的本錢,這兩件”新聞“幾乎同時出現就很明白了。
這兩天也看了些大陸的報導,有個大陸少將竟然還提到詩人的”鄉愁“。大狗本來以為他說的是于右任,結果是余光中。是啊,老共的少將能提起余光中已經不錯了,哪能提國民政府的黨國元老于右任。不論誰描述的鄉愁,都是切膚之痛感觸,諷刺的是如今台灣怕是沒多少人還有共鳴了。
鄉愁 - 余光中
小時候,
鄉愁是一枚小小的郵票,
我在這頭,
母親在那頭。
長大後,
鄉愁是一張窄窄的船票,
我在這頭,
新娘在那頭。
後來啊,
鄉愁是一方矮矮的墳墓,
我在外頭,
母親在裡頭。
而現在,
鄉愁是一灣淺淺的海峽,
我在這頭,
大陸在那頭。
思鄉歌 - 于右任
葬我於高山之上兮,望我大陸;
大陸不可見兮,只有痛哭。
葬我於高山之上兮,望我故鄉;
故鄉不可見兮,永不能忘。
天蒼蒼,海茫茫,山之上,國有殤。
於今眼見國之不國,大狗不學無術,無才自表,只得套用大老之詞,
葬我於高山之上兮,思我民國;
民國名存實亡兮,只有痛哭。
葬我於高山之上兮,哭我國寶;
國寶岌岌可危兮,永不能忘。
天蒼蒼,海茫茫,山之上,國有殤。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wPawDog&aid=176640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