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20522 土耳其 君士坦丁堡
2022/05/22 17:23:10瀏覽585|回應0|推薦12

君士坦丁堡博斯普鲁斯海峡上連通歐亞的大橋之一。自俄烏開戰以來土耳其的能見度大增。從開始想斡旋俄烏的談判到現在反對芬蘭及瑞典加入北約。
很有意思的是土耳其是北約成員但不是歐盟成員更不是歐元區。按理說要加入北約的難度高於歐盟,而土耳其卻是北約而不是歐盟會員的一個很大原因就是這個斯普鲁斯海峡。這個海峽是黑海與地中海的通道,有極大的戰略重要性。就如這次俄烏戰爭土耳其在北約的壓力下在開戰不久就拒絕讓俄國艦隊通過去支持俄烏戰事。
不論北約及歐盟對成員的條件是如何嚴格,其實都是偽善。土耳其若非其地裡位置在戰略上重要性,是談不上符合北約的標準。否則也不會如土耳其早就是北約的成員而想進歐盟十來年卻都進不去的窘境。
題外話:
強盜的後裔變天了。副警長的警徽要換人帶了。這次強盜後裔完全是意識形態的選舉,有些論調及看板的荒謬程度不僅和台灣還有的拼了,恐怕還更勝於綠豬,難怪是一丘之豬的假新聞製造夥伴。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wPawDog&aid=174426187